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澎湖Alpha Mike珈琲。
2022/02/25 09:17:55瀏覽1416|回應0|推薦12

  「Tony,我們又來了!」

  「歡迎光臨。」澎湖張學友一如往常的酷。

  「你到底記住我們是誰了沒?」

  「你……風塵三俠嘛。」

  我差點沒跌倒。


  「那我咧?」

  「妳什麼莉的。」

  「黑嘉莉。」

  「妳真的姓黑?」

  「是『黑手』加『雪莉』的意思!」

  「……雪莉就雪莉,搞什麼怪。」

  「這是網名、網誌上的名。」我說。

  「網名咧、」Tony嘴角抹過一撇笑意:「又沒要出道……」


  帶著國王派走進「澎湖Alpha Mike珈琲」,我們跟Tony閒聊起來,店裡沒人,他正在追劇,被我們逮個正著;Tony義正嚴詞地問追劇怎麼了嗎?都不知道我們走進來之前他做了多少事情,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一下竟然被以為老闆在偷懶。

  黑嘉莉和我都噗哧一聲,反問他,那你中午開店到現在忙了些什麼?


  「事情很多,像是煮焦糖。」

  「煮焦糖?」黑嘉莉嗅覺靈敏:「你有做布丁?」


  果然是進化了,一年不見,Tony終於開始手作甜點,他說才推出沒多久,就是簡單的日式焦糖布丁,瞧我們眼裡晶晶晶的,他直接端出來讓我們品嚐一下他口中還有進步空間的焦糖布丁。

  但說真的,我們覺得這顆布丁已經幾近滿分。


  Tony說這焦糖布丁不是特意要做、也沒有每天都做,它也不是什麼難得一見的布丁,就是用料好而已,瞧他那臭屁樣(笑)。Tony一臉沒所謂地說,來店如果有得吃表示有緣,歡迎來店的客人開口問一下有沒有焦糖布丁。

  「這次來多久?」Tony邊煮我們點的咖啡。

  「一個禮拜。」

  「嘩、蠻久的耶。是來旅行還是來找店面?」

  「來生活啦。」

  「你們頭殼壞去,東北季風都吹皺臉了才來生活……」Tony一邊笑、一邊要我們別打擾他煮咖啡。


  到底是誰打擾誰啊?


  咖啡上桌,搭配焦糖布丁實在享受,黑嘉莉分了一份國王派給Tony,說要一起感受最近正夯的點心;我們坐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有其他客人進來,是一對小情侶,女孩子在店內書牆找想看的書,在我肩膀上方的位置發現一本「歐派貓」、還說有在追這本寫真作者青山裕企的作品。



  「澎湖Alpha Mike珈琲」店裡有兩本「歐派貓」,Tony眼尖發現我也拿起一本來看,笑鬧道,有品味喔。

  我也覺得。XD


  待了兩個小時,我們跟Tony說聲掰,來去看日落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8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