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西瀛虹橋。
2022/02/15 08:36:26瀏覽1046|回應0|推薦11

  從觀音亭走出,最搶眼的就是虹橋了。


  這座鋼拱橋是澎湖第一座,建於二零零四年,主要是希望增加澎湖的觀光景點,當然有成功,尤其每年花火節主要就在這邊施放煙火,橋上的七彩霓虹照明加上煙火的景象,已經成為許多人對澎湖夏天的記憶。但其實,花火節都是在春夏交替之際展開,真正的夏天來臨前,花火就會謝幕了。


  之所以叫做西瀛虹橋,是因為觀音亭這個區域素有西瀛勝境的稱號,黑嘉莉不太在意這座大橋的名稱由來,她比較想直接走上去感受一下東北季風的威力。

  穿過彩虹拱門,虹橋就在眼前。



  我的記憶裡,這座西瀛虹橋似乎沒有跨過去過,雖然有幾次上到最高點,但想到繼續走下去還要繞一大圈才會回到園區入口就往回走了,可這次黑嘉莉打定主意要走完一圈,她說,來澎湖那麼多次、各個景點都去過,總要把景點走踏實了吧?

  也是。


  但澎湖的東北季風不是開玩笑的,我們來到橋面最高點,風勢大得話都聽不清楚,我提醒黑嘉莉在橋上行走務必小心,就怕她被風吹走了。


  剛剛爬上來時,我看到一對情侶遠遠從園區入口直接快步朝虹橋走來,女生還穿著飄逸的白紗,我還跟黑嘉莉說妳看那是一對新人要來橋上拍照耶!沒想到我們在橋面最高點拍照看風景,那對情侶跟著上來,我才發現人家哪是穿白紗、根本只是白色薄裙被風吹得亂飄,給黑嘉莉笑到不行。


  橋面最高點距離底下的海面有十五公尺高,從橋上望下還是不建議懼高症者(我)那樣做,但重光那頭正在如火如荼打造中的巨大媽祖像清晰可見。

  站在一個知名景點上看另一個可能的知名景點正在形成,感覺蠻妙的。


  強風不要吹太久,我們繼續把這一大圈走完。繼續往下走,其實是園區的海堤,海堤兩側就是海水波濤,也有一點驚險感受,讓人記憶深刻的還是堤防缺口往海裡走的樓梯,而且佈滿青苔,一個不小心就會滑倒,我們沒有走太下去,可我其實很想,但若我走下去、黑嘉莉也會要跟著走,那她滑倒的可能性就大增,我不能冒這個險。


  往園區的海水浴場區域走回,她說,要玩水的話這裡玩就好,不用下樓梯去滑倒吧?我沒要玩水啦、這種天氣。




  從虹橋這一頭看向整個親水遊憩區,視野和感覺相當好,若不是風太大、太陽也大,我們蠻想在這裡多逗留一下,反正這趟來澎湖沒有主要目的,就是走走看看慢活一下,都市來的傢伙需要如此放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6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