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綠的旅店。
2022/02/08 08:16:09瀏覽1388|回應0|推薦12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我記錯、還是真的曾經住過,這間「綠的旅店」。


  印象中,馬公市區確實有這間旅店,可位置並不在文光路這裡、而是在市區中華路那頭,預訂好房間後,我覺得應該是我搞錯了,畢竟這間「綠的旅店」看起來如此新穎且寬敞,怎麼看都是新建築,跟十五年前大雨滂沱中的印象截然不同,完成check in之後,我順口問了櫃檯服務生旅店以前是不是在其他地方?服務生說,以前是在市區玉山銀行那附近,登楞!原來我沒記錯。

  我記憶裡的「綠的旅店」原稱是「綠的民宿」,搬到文光路後已然是全新模樣,我跟黑嘉莉說,做為這趟七日旅行的起點,我盡量選擇舒適環境且有浴缸的房間,我們會在這裡住兩個晚上,所以明後天的行程騎機車就可以解決。


  黑嘉莉應該是不習慣坐機車的,可她說OK,她也不想在交通上花太多錢,何況這次我們主軸是在地生活,不主跑景點應該會少些交通移動的距離,主要在市區內活動的話,騎機車就好了。

  我很期待可以開車過海到澎湖的那天到來。


  進入房間,黑嘉莉第一句話是,雅緻舒服。


  淡季前來澎湖的好處就是住宿比較省錢,「綠的旅店」除了位置距離市區不遠,房間內容與價位更是考量關鍵,黑嘉莉覺得在這樣的房間住兩晚很可以,重點是,浴室好大、浴缸好大!



  她向來喜歡泡澡,能泡澡的旅宿就是我的優先考量,這一點,「綠的旅店」完全命中!



  最令我感覺值得的是旅店房間內的設備都用得很講究,旅店門面與房間顏色是比較單調,那一點也不重要,看看房間裡眼睛看得到的設備--除濕機用HITACHI、電視是SONY、免治馬桶用CAESAR、智慧音箱是BOSE、膠囊咖啡機是雀巢、連吹風機都用Dyson的,光這些設備用得毫不手軟,我差點要把浴缸翻起來看是什麼牌子的。







  住過好些旅宿酒店,星級不談以外,一般旅店或民宿要都用到這些大品牌的設備並不容易,可見「綠的旅店」確實把錢砸下去、就希望旅客入住後都能感受到旅店的用心,甚至是呵護。

  黑嘉莉和我覺得最母湯的就是Dyson吹風機,這一吹根本就把心都吹走了,用過這支,怎麼回家面對那支本來還以為不錯的普通吹風機?


  在「綠的旅店」這兩晚,黑嘉莉好好地享受了泡澡的放鬆感,她說,澎湖東北季風雖然大,這座浴缸給的舒緩感受更大,謝謝我的貼心安排,她覺得澎湖的冬天沒那麼糟糕哇。


  更讓黑嘉莉激賞的是「綠的旅店」居然還有自己的健身房,位在一樓櫃檯區後方,根據服務生自爆(?)表示,雖然旅店提供健身房與相關器材使用,其實真正會去使用的旅客很少,那座堪稱標準配備的健身房使用最多的居然是老闆自己。


  黑嘉莉表示看不下去,我們住宿的第二晚,她狠狠地在健身房裡運動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包場,暢快啊!



  我我我、還是在房間裡看電視喝奶茶就好了。


  -綠的旅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光路27-3號
  電話:06-9278801
  官網:https://www.greenhotels.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61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