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2022菊島浮生7日.午後出發。
2022/02/06 08:00:31瀏覽1356|回應0|推薦8

  仔細翻開這年寫過的遊記,意外發現我居然超過一年沒搭機飛出去了--我當然曉得疫情嚴峻,出國依然是奢望,我說的搭機,是指去澎湖。

  對我來說,飛澎湖好像變成每年都要做的事,黑嘉莉也這麼認為,所以也跟我同樣驚訝。


  五倍券領到後,我立刻敲定要怎麼使用它,黑嘉莉聽完我的計畫沒有反對,雖然乍聽之下好像有點浪費,應該說,感覺五倍券可以買其他東西或做其他事情,只是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這樣用掉,而且,如果不是因為有五倍券,我想我恐怕很難自己花那一筆錢去住五星級酒店。


  是的,我們要把兩人的五倍券拿去著澎湖最高等級酒店的最高等級套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次高等級XD),那個等級的套房當然也不是一般情形下兩個人的五倍券就住得起,剛好酒店推出五倍券優惠(限紙本券用),我在生日當晚就下訂,一晃眼也三個月過去了。

  Ben聽我們說的時候也沒法反駁,這確實是住五星級的最好機會;當我們講給老爸聽的時候,老爸除了默默點頭,也沒能說句反對,嚴格來說,還真找不到這麼好的機會去體驗看看。

  時間是下午兩點,老爸開車載我和黑嘉莉直奔松山機場。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澎湖選擇下午的航班,原因是考量到黑嘉莉早上碩班要上課,這兩年我們接連去了好幾趟澎湖,多半都是搭最早班飛機起飛,盼的就是希望多些時間在澎湖走走,第一次選擇午後航班,感覺也是新鮮的。

  我原先是請老弟開車送我們一程,畢竟一去七天,車子停在松機停車場也是一筆支出,不料老弟臨時被阿媽徵召了,我只好請老爸接送,老爸說,你們這麼勤跑澎湖,是真的想去那邊住了嗎?

  說實在的,我們有想,但可能還不是時候,而且我們已經一年沒去了,沒有很勤啊。


  抵達松山機場,我們謝過老爸、把行李拉下車,整個報到流程熟悉得很,很快就來到登機時間,然後就坐上飛機、準備起飛!

  黑嘉莉問,為什麼這趟較之前幾次時間都長、安排了七天?而且,為什麼每一晚都住不同地方?


  一開始我也沒打算去那麼多天,只是覺得工作整冬下來應該放鬆一下,有別於其他人去澎湖是去旅行,我覺得我們可以用「去生活」的角度來感受這一切,既然是去生活,時間要拉長一點點才會有生活在那裡的滋味,於是在工作影響有限的情況下,排了七天的旅行。



  至於幾乎每晚都住不同地方,這是碰巧,我還是想多住些不同地方也多些感受,不然,我大可普通飯店住到滿就好,不過那就僅限於一種環境的住宿感觸,何況這次有五倍券在身,說什麼都要盡可能嘗試一下。



  我跟黑嘉莉說,直到最後一晚的住宿確認時,我才赫然發覺原來這七天的住宿意外串出一個主題,她問是什麼主題?我說,到時候就知道,應該不用住滿六夜就能察覺了。


  飛機飛上雲端後,螺旋槳就在窗外,我拍著趣味,黑嘉莉見窗外雲海壯闊非常,直呼真的好像出國了!



  其實哪是出國,是回家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57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