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之屋】第一頁
2007/09/25 20:56:45瀏覽974|回應0|推薦4
  苗栗後龍的老家,曾經給過我許多溫暖的回憶,但也給過我驚悚的三天兩夜……


  ☆☆☆☆☆☆


  國小五年級的清明節前後,我們全家人跟著爸爸回苗栗後龍掃墓。

  爸爸的家是個大家族,阿媽生了十一個小孩,八男三女,而爸爸排行老么,不僅是最小的也是阿媽最疼的兒子。

  阿公在我出生後不久就去世了,然後被爸爸與伯父們選擇葬在故鄉苗栗後龍的山上;小時候的我幾乎每年都會跟爸爸回來後龍掃墓,這變成一種習慣。當時只知道回來是來「除草」的,爸媽跟我說,阿公就在那堆雜草下面睡覺,年紀小的我信以為真。

  我國小五年級這一年,阿公已經去世七年了,爸爸與伯父們決定這一年回來「撿骨」,所以這一年幾乎全家族的親戚都回來了。每個堂兄弟姊妹也很難得有這個機會聚在一塊兒,小孩子們都萬分高興,並不知道大人們在忙些什麼。

  大人們與阿媽商量之後,選在一個黃道吉日準備替阿公開棺撿骨,並提前在那個吉日之前三天回來準備一些事前與殯葬業者的溝通。

  大人去撿骨,小孩子呢?那種場景小孩子不能看,所以小孩子多半被留在後龍的老家「待命」。

  後龍老家其實還能算是緊鄰著後龍溪,從老家往南走的不遠處就有一排又長有高的堤防,在那附近有一群破舊且早已無人居住的房屋構成的老舊屋圈,都是古老平房;住在後龍的同輩大哥不知是否為開玩笑地對我們小孩子說不可以自己跑去那附近,因為那附近常常傳出有人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都市的小孩並不信邪,在幾位自比為大膽的堂姊領軍下,我們這群小孩子一步步朝那個黑暗破舊的神秘屋子前進……

  ☆☆☆☆☆☆

  堂姊芳,我們這群小孩裡面最大的,當時是國中三年級;堂姊真與堂姊屏,國中二年級;堂姊梅,國中一年級;堂姊琴與堂姊妤國小六年級。堂妹怡,國小四年級;堂弟偉與堂妹欣,國小三年級;還有我的弟弟那時是國小二年級。

  第一天晚上天氣還不錯,抬頭就可以看到月亮。我們小孩子一行十一個人就趁著大人都在忙隔天要替阿公開棺撿骨的事情時,偷偷溜了出老家的大門。我還記得那時候跟堂姊弟妹們出來的感覺很興奮,因為覺得好像是電視上的科學小飛俠那樣英勇,彷彿我們正要去打敗惡魔黨似的。

  小孩子一路上嘰嘰喳喳地說話,沒多久就到了那排堤防邊;要知道,白天和晚上同一個地點的差異是很大的,那排堤防白天看起來只是高不可攀而已,但是晚上一看卻覺得詭異莫名,月光清楚的晚上尤其如此,真是分外令人不解。

  堂姊屏與堂姊真領在前頭,開始認真地找起同輩大哥說過的那群破房屋在哪裡。雖然我們有十一個人,但是夜晚黑暗無人的郊外恐怖感遠遠超過當時年紀小的我們所能承受,來到堤防還不到五分鐘,堂姊妤和堂姊琴已經提議要回去了。

  其實我們這些更小的小孩子才是真的想說這句話的人。

  就在我們蠢蠢欲動的時候,堂姊屏忽然大叫發現了那群破房屋!那群破房屋就在堤防邊而已,附近還有一棟不大的天主教會。

  小孩子的想法不知道是容易因好奇而拋棄所有外物,還是因為當時情況使然,本來大家已經就要打道回府了,但堂姊屏這麼一發現,全部的人又立刻湊上前去一探究竟。

  這時候堂姊芳開始到前面帶隊,可是我看大家好像都很害怕,卻不知道為什麼沒人想先走?我拉著弟弟,跟在堂姊梅後面;堂妹怡、堂弟偉和堂妹欣就走在我們後面。

  接下來的畫面深烙在我腦海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6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