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之屋】第六頁
2007/12/01 22:40:49瀏覽729|回應0|推薦3
  在今晚的探險開始之前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但這個小插曲卻讓晚上的探險之旅更加可怕莫名!事情是這樣的……

  傍晚時,大人都從火葬場回來了,阿媽、大嬸與二嬸聯手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慰勞大家白天的辛苦,我們小孩子當然是撿便宜的;大人們嘴上談的都是今天去開棺撿骨以及在火葬場的點點滴滴,我們小孩子既聽不懂也不想太懂,因為想起來那副景象就很可怕!

  雖然知道躺在泥土裡面的那副不全的骷髏就是阿公,但卻很難將照片中與印象上的阿公連在一塊兒。大人們沒讓我們跟去看,但我們小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卻早就跟了過去。

  大家累了一天,本來講著白天的事情經過,但不知是誰開始導向的話題,好像是堂姊真問的,結果大人們講的內容卻愈來愈靈異、愈來愈不可思議。

  大姑講說,小時候曾經跟二姑在河道旁邊洗衣服,有天黃昏看到有人從一旁的草叢間走出來但是卻沒有窸窸窣窣的腳步聲,後來那個人就一直站在河邊不動也不說話,等到大姑與二姑洗好衣服轉身要走之後,卻聽到一聲噗通……回頭一看卻不見任何人影。

  二姑在一邊連忙點頭附和,還說那天的黃昏在記憶中特別地暗黃,直至今日印象還很深刻。

  三伯笑說那根本不算什麼!三伯說他國小四年級有一天才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三伯喝了點小酒,或許有點醉,但我覺得三伯講的故事還真的很恐怖!

  他是這麼跟我們小孩子說的:

  「國小四年級有一天放學之後下了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你們小孩子知道嗎?那時候唸書哪裡來的鞋子穿?每天上學就是光著腳跑去上學的,以前那個年代路都是泥土路,下雨了就會把泥土路整個弄成泥池一樣,跑回家之後衣服呀、褲子呀、腳啊、通通都是泥土,也沒有雨傘可以撐,通常下雨天回到家裡就是泥土人偶一個。」

  「那一天也很奇怪,我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都已經快走到家門前了,突然給我想起老師交代我說要我放學後檢查每個同學的抽屜,看看是不是每個人的抽屜都乾乾淨淨的。那一天考試,結果有同學作弊被老師抓到,(老師)就叫那個同學的爸爸來啊!打啊!罵啊!那個同學好像被打得很慘,老師就要我放學後檢查同學的抽屜,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人在桌子上作弊。」

  「我那時候是班長啊!又不敢不聽老師說的話,那時候小孩子都很怕老師啊!哪像現在,差這麼多?那一天雖然下雨,而且我又快回到家了,可是心裡愈想愈不放心,怕明天到學校(老師)會問我檢查結果,如果我隨便亂說沒有又怕老師自己去檢查……心裡會怕啊!」

  「(我)就跑回學校去啊!那時候學校都沒什麼人了,反正也就小小一間而已;我跑進學校,在操場那邊我就看到一個很奇怪的人影……那時候正在下雨哦!很大的雨哦!天空都是暗暗的,我的書包通通都淋濕了,衣服也是...全身都是濕的,結果我就看到一個人影坐在操場的鞦韆那裡在盪鞦韆。」

  「想也知道不可能嘛!下那種大雨怎麼可能還會有學生在盪鞦韆?我就愈跑愈慢、愈跑愈慢,到最後停在操場中間看著那個人在盪鞦韆……你們小孩子不要笑!如果真的給你們看到,你們早就都尿褲子了!」

  「雨下得很大啦!根本看不清楚那個在盪鞦韆的人是男生還是女生,可是他愈盪愈高……盪到最後我都快被他嚇死了,那種高度一般人早就摔下來摔死了,結果他盪鞦韆一點慢下來的感覺都沒有!而且雨下得這麼大,怎麼可能一點都不受影響?」

  「結果我才想完,他忽然從鞦韆上面摔下來,就那樣直直的摔下來,頭好像還被鞦韆從上面下來敲了一下,很大力!你們知道我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嗎?不是,我沒有過去看看,我又不是神經病了!我嚇得轉頭拔腿就跑!那種情形一個小孩子還能做什麼?就是跑啊!拼命跑回家嚇得都不敢說話。」

  「隔天到學校老師問我檢查的結果,我說我沒有檢查,(因為)我忘記了,老師就打我啊!那一天我兩邊屁股被老師打得連坐都坐不穩。可是後來我還是去跟老師說我昨天看到的那個,老師說學校才沒有發生這種事情,是我自己看錯了!」

  「我一直堅持說我有看到一個人盪鞦韆盪很高,然後從鞦韆上摔下來還被鞦韆從後頭殼打到,老師罵我亂講話!結果旁邊一個比較老的老師說,以前學校也發生過這種事情,不過已經十幾年了……有一個家裡比較有錢的學生有一天放學之後在學校等他媽媽來接他回去,就自己一個人在操場玩;結果他媽媽來了在校門口找不到他,就自己進去學校裡面找,最後在鞦韆那裡找到她的兒子,不過她的兒子已經倒在地上滿身都是血,後頭殼破了一個大洞,當場死亡。」

  「學校後來想壓住這個事情,就私底下跟那個媽媽談;不過她的兒子就是那樣死在鞦韆下面,有人說她兒子是因為盪鞦韆盪得太高沒抓住平衡摔下來,結果剛好又被鞦韆從後頭殼敲到,就死掉了!鞦韆的那個坐的是很硬很厚的木板啊,一敲到一定沒命的。」

  三伯說完之後表情很是得意地笑了笑,但我們小孩子簡直快被嚇破膽了。

  雖然等一下我們要趁機溜去破房屋那裡再探險一遍、也雖然破房屋那裡沒有鞦韆可以盪,但是夜晚一來臨所有白天有的勇氣通通都跑光了!加上三伯講的這個他小時候親眼看到的可怕事情,現在就連堂姊真也嚥了口水。

  不過,好奇心可能還是戰勝一切恐懼,之後沒多久我們五個人,少了堂姊梅與堂姊琴,還是偷偷地溜向那群破房屋的所在前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1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