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之屋】第八頁(完)
2008/01/11 21:32:58瀏覽812|回應0|推薦2
  「我看到、我看到有一張臉在那個窗戶後面(也就是屋內)!」

  這是堂姊芳事後跟我們說的話,就這麼一句話使我們全身雞皮疙瘩掉了滿地!這真的是很恐怖的一句話,因為當時除了堂姊芳之外,我們四個人根本沒看到這一幕,也不知道這是堂姊芳的謊言還是錯看了?但也許是真的……

  堂姊芳心情比較平靜之後還跟我們表演那張怪異臉孔的大概模樣;但根據堂姊芳表演與描述來推斷,那可能是一個老人,而且那張臉並不是在窗戶後面,而是緊貼在窗戶上!就像整張臉擠在玻璃上那樣驚懼莫名,我雖然沒看親眼看見,但是那畫面想像的就可以想像得到,而且可能還更可怕。

  堂姊芳說,當時她是被堂弟偉的叫聲嚇到,下意識地把小手電筒的光線照向第二棟破屋內,結果沒想到在靠近大門的窗戶看到了那張可怕臉孔……

  堂姊真這回真的被嚇到了,我想也是,我們幾乎都被嚇得魂不附體,哪有人還敢再去那裡看看?那天晚上的探險就這樣結束了,也結束了在後龍老家的兩個難忘的晚上。

  過了這麼多年,前陣子我打算要寫這一篇故事的時候,我問了二伯那裡附近的一些相關資料,二伯跟我說那群破房屋幾年前拆掉了,但是接著二伯說的話真教我吃驚與愣呆了!

  二伯表示,那群破房屋附近在五十年前抗日戰爭的時候曾經被炸彈炸到過,有一個住在那裡很久的老太太被炸彈炸死,而且屍體還被從屋子裡面炸出來飛上了好幾棟屋子遠的屋頂,就那樣陳屍在屋頂,大家很害怕卻也都不敢相信。

  據說,那個老太太住的屋子就在那群破房屋比較前面的其中一棟。

  我聽到這裡一片涼意從背脊透上來!

  後來再去問過了各位堂姊的印象之後,我想,當初我們看到的那個第三棟與第四棟破屋大概就是老太太生前住的屋子沒錯,那個看起來很不尋常的大洞就是被炸彈炸到之後留下來的痕跡;那裡被炸彈炸了又死了人之後,幾乎人都搬光了,沒人敢再住在那裡,因為有所忌諱。

  而那個第二棟破屋之謎,據住後龍的同輩大哥跟我說那裡以前就會有流浪漢進去裡面住,可能我們第一天晚上看到打開大門的就是流浪漢也說不定,但是姑論那是真的流浪漢也好、是鬼魂也罷,那幕景象印象太深刻了,深刻到我實在無法將之視為正常情況來看待。

  因為自始自終仍沒有人解釋得出來屋子裡面究竟為什麼會傳出那種不知名的怪聲?那種好像有東西從桌上掉下來的聲音似乎似曾相識,但卻又說不出來在哪裡聽過……

  堂姊們對那件事的印象也大多模糊了,說實在的,我也差不多,只是隱約地記得有發生過這麼一件事,而且還有那個不曉得是人還是鬼的黑影……在那一夜。

  在那已經很久了的童年的一夜。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3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