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四
2008/02/11 18:32:46瀏覽881|回應0|推薦3
  “他”的歡欣很明顯的,但我心裡現在仍上下起伏。離開那間咖啡店,我和“他”走向他停車的地方。天真的暗下來了,一天已經緩緩步向落幕。

  其實我現在心中的感覺很複雜,我擔心我剛剛的點頭答應太不經大腦,也擔心剛剛“他”的陽光笑顏只是一時,怎麼……我難道在後悔?

  「妳怎麼了?」“他”發現我的表情低迴,試探地問上一句:「不舒服嗎?還是……覺得有什麼不對?」

  「呃,不……沒有。」

  「……」“他”沈默後的開口:「看來一時間要讓妳感覺我們已經是男女朋友,妳似乎還不習慣吧?」

  我無言,因為“他”說得切中。

  忽然間,我感覺我已不再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我身邊的“他”從現在,也許是從剛剛,已經正式走入我的生活,我不能再擁有完全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關於這點我有相當的恐懼,而我真的需要自由奔放的空間。

  「如果妳真的不願意的話,那我也不……」“他”的語氣已經開始落寞。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一聽到“他”這樣的語氣心中的激動竟如此的強烈,讓我自己都不禁嚇了一跳。難道,與“他”認識這麼短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和他認識這麼多年的情意了嗎?

  「沒有啊!我沒事啦!」

  話說出口,換來的是“他”的精神一振……以及我更是複雜的心聲,我居然真的這樣care他的存在。

  「只是,」吞吐地把話說完:「我想,今天我還是自己回去就好了,你不用送了……」

  「真的嗎?妳沒事吧?」

  「嗯,那我先走了。」

  「哦……好吧,那妳回家的時候自己小心一點啊!」

  「嗯,掰掰。」

  「拜拜!」

  我偏頭對“他”微笑,接著轉身走回我該走去的方向;也就再次折回那間咖啡店前,也準備再次經過那個街角。

  愈接近那個街角,我心中的無形壓力就愈沈重。下午我都已經答應“他”了,我已經是“他”的女朋友了,可怎麼還是這樣難以放開過去?我看到那個街角就會想起一年前之前與『他』在這裡的經過,我心裡簡直快要黑壓壓一片。

  可是偏偏我又無法向誰傾訴……他?能嗎?現在還能嗎?

  背包裡的手機又響起來,我輕輕地放下背包、掏出手機,銀亮的手機螢幕上出現的號碼與名字讓我的心揪了一下,也讓我的眼睛瞬間茫然。

  他。

  該不該接?現在可以接他的電話嗎?我真的好想釐清心緒,但卻這樣無從撥雲見日。忽然想起他說過的話,要相信自己的感情,我接了起來。

  「喂?」

  「喂?在忙嗎?」他的聲音沒發覺一絲異樣。

  「沒有啊……現在要回家了。」

  我有點心虛,可是卻不知為何要如此?我應該可以跟他老實說明現在我的情況的,因為我們已經都很清楚了彼此的感情,他瞭解我的心情也能體會我的處境,我可以放心將事情說出來的,不需要有什麼顧忌的。

  但事實呢?我不敢說。至少現在不敢。

  怎麼我會不敢說?因為我又擔心會有更壞的結果,我怕他會因為這樣所以從此不跟我聯絡,也擔心即使現在已經和“他”交往了,但未來真的是未定論;我不想失去他這位可以吐露心事的好朋友,也不願對“他”這樣不信任。

  「啊?妳人還在外面吶?」

  「嗯……就要回去了啦!」我的解釋似乎就是在替我的內心交雜辯解。只是他不知道。

  「欸!妳該不會從下午那時候就一直待到現在吧?」

  「……嗯。」

  「哇咧!妳到底是在等誰啊?真的這麼無怨無悔的啊?呵呵!該不會是等男朋友吧?」他的話是開玩笑,但在現在的我心上卻是一記刺針,狠狠地戳上一個深洞。

  好痛。

  「不是啦!只是朋友而已……」

  話出口我才驚覺,原來我心裡還不把“他”當成男朋友嗎?原來我之前與他說的坦承就這種程度?原來我就只想到自己……不是的,我的意思不是這樣的。

  「哦呵呵!真的嗎?」

  「嗯……」我的回音低沈到幾乎聽不見,他並沒有發現我的聲音已經透過手機傳達出不詳的意味。

  「哦……那、那,其實也沒事啦!只是打來問問看妳到家了沒,那妳要快點回家哦!路上小心一點。」

  「哦,我知道。」

  「那沒事了,嗯……算了!下次再講啦!晚安。」他的猶豫一聽可知,只是我卻覺得沈悶的空氣愈是揮之不去。

  「嗯……晚安。」

  掛掉手機,我已經走到這街角,除了深深一口嘆氣,我已經做不出其他反應了。

  夜晚,路燈下的街角居然顯得這樣孤寂。

  剛剛我怎麼欺騙了他?我怎麼會沒有向他說明?至少,我也應該跟他說我有男朋友了不是?可是為什麼我說不出口?掛念他的反應?顧忌?

  天吶,我是不是需要時間給我幾天調適一下?我不是有意不跟他說的,因為現在我心裡也是亂糟糟一團,我得先讓自己弄懂事情的發展吧!否則,話怎麼說怎麼算,到時候誰來負責……

  我背靠在街角的牆,覺得五味雜陳、心力枯竭。

  沒有人管我的反應怎麼回事,可是我好想讓人管一下,不管是誰……“他”還是他。都好。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誰都不在我身邊。

  「飛機……」我望著黑暗的天,一架飛機流過。

  我伸手去抓,一口吞下,只許了一個願,誰來陪陪我,現在?我知道這樣一許之前的六十八次願望就破滅了,但是我現在不在乎。

  「咦!妳怎麼在這裡……」

  是不是每次都是這樣?在我需要人扶住我的時候,他就知道;在我想要找人好好傾談心中的壓力時,他就會瞭解?就連現在,我才剛許了一個願,他就出現在我面前……

  「妳不是回家了嗎?」他臉上透露著關懷,那是一種急切且發自內心深處的真實思緒:「怎麼還在這裡?」

  「我覺得有點累。」

  「呃……要不要、要不要進去坐一下?」他慌張地指著這間今天已經兩度進出的咖啡店。

  本來我是想推辭的,但剛剛在手機裡沒有說清楚的後悔一時沖湧上心頭,我應該是要把握機會同他說明的,是不?誠如之前他說過的,真實面對自己、真誠對待感情。因為我也怕拖久了,他的反應會更讓我無法模擬。

  我知道會傷透他的心,可若我不現在講明,只怕他以後會傷得更重,而我也會更是愧疚。

  我選擇了點頭。於是我今天第三度進來這間咖啡店。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0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