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七(END)
2008/04/21 23:27:00瀏覽1217|回應0|推薦6
  叩叩!

  我睜開眼睛,看見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窗戶外面,笑容透過窗戶仍然這樣爽朗亮眼;我搖頭微笑,跟著比手劃腳,熟悉的身影帶著淳和緩緩走向店門口。那真的是熟悉已久的身影。

  「你怎麼這麼久才到?讓我等了兩個半小時?」

  雖然我的語氣聽來是不滿,但是我心裡很高興,因為可以見到以往的熟悉,這種感覺卻是怎麼也無法壓下的。情誼,也就在這種時候悄悄靠岸。

  「對不起啦……有事耽擱了。」

  「有什麼事情會比跟我見面還重要?」

  「呵呵!」

  我偏頭看著窗外的午後天光,是啊……已經四年了!沒想到時間流動如此迅速,一轉眼已一千四百多個日子了,這個街角卻還是沒有改變,人事卻已非……也,已飛。

  我追求的是自由,誰可以繼續追求我?

  「你……這幾年還好嗎?」

  「嗯,妳說呢?」

  ◎  ◎  ◎  ◎

  妳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因為一時衝動才答應的;可對我,妳從沒有一時衝動過。

  妳的第二個男朋友是因為對方追到快放棄了妳才答應的;可對我,即使我已經放棄了,妳還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表示。

  這樣錯過兩遍的妳我,我還能說什麼?人生的路口總有過客。

  而現在,妳已經確定成為我路口上的過客,回首一望,彼此走遠了吧!我仍會祝福妳,希望妳過得很好,但是我不會再緊咬著妳的任何事情。因為,寫完了這篇故事,就已經將妳我屬於彼此進一步的情絲全都割斷了。

  我必須這麼做,否則妳我永遠走不出這失神圍籬。

  但妳知?其實我是很高興的,高興妳我能相遇認識,畢竟,其他人嘗不到與妳認識之後的美妙;我是很感激的,感激妳給了我許多改變,畢竟,其他人不曉得妳改變了我什麼的箇中滋味。對不?

  空靈天空會否在酣春後灑下潔白的星降?只是等著給妳祝福。現在,我只有一絲懊悔以及條條耀眼流光,帶來送給妳。

  是的,只給妳。可以嗎?

  妳有妳的未來、我也有我的新途,在紛亂路口上我們能這樣擦身對話、牽絆過彼此,足夠了、太多了。所以我現在能這樣放妳就走,讓我看到將來的陽光還是依然刺眼,也發現太陽明天仍舊會升起的,對吧?

  只是,偶爾我會在路盡頭的街角,再想起妳。

  在充滿過去回憶的街角,偶爾想起妳。

  我以為,等我走到街角……




              KRM
              2001.2.26 AM 1:31

  *  *  *  *  *  *

  僅以此文章獻給曾經陪伴我多年回憶的M,那些甘苦參半的求學生涯,因為有妳才顯得豐富起來,即便如今彼此心頭各有歸宿,亦能在忙碌生活中維持著聯繫,那對有過風雨的我們來說,是多麼不容易,也才更是友誼的證明,偶爾的一頓便飯,聊聊彼此的工作與感情,對現在而言,夠了,是不?

  如文末提及,我會在偶爾,走到某些曾經有我們歡笑的街道上時,忽然笑起來,忽然想起妳,忽然知道,原來我們曾經擁有過什麼。

              幕後黑手
              2005.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