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三
2008/01/30 18:44:34瀏覽883|回應0|推薦4
  服務生看著我,一臉疑義。我微笑地點頭,其實心裡有點不知所謂的尷尬,分明剛剛就離開了,怎麼這麼快又踏入店門呢?

  服務生表情中透露的疑問我看得一清二楚,只是我不需要也不會解釋為什麼,為什麼……我會答應“他”又回來這裡呢?

  「小姐,要不要點個什麼呢?」

  「呃,抱歉,我可以在這裡等人嗎?」我的臉微紅。

  「哦!小姐妳是要等人啊?」服務生釋然的神情讓我感覺幾許不意:「可以啊,請裡面坐。」

  「這樣不好吧……」

  「現在客人不多,沒關係。」服務生引導我到角落邊的雙人座。

  我點頭道謝,坐了下來。這位置的窗外正好就是剛剛那個街角,那個回憶的街角。我望著窗外還有天光的背景,心中一絲沈澱。

  「小姐,請用。」服務生送來一杯淡檸檬水。

  「哦,謝謝。」

  我低低看著杯子裡面還在旋轉的檸檬細碎果肉,覺得心情也跟著旋轉起來。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剛剛沒有對他明說我轉回來的目的,我現在居然care他以後知道之後會不會生氣?會不會覺得我們還是有所隱瞞與不誠實?

  我怕。

  幾個月前我和他有一次長談,那次交談讓我們彼此都確定了將來盡量不要隱瞞對方什麼事情,尤其是感情方面的事,也說好一起扶持撐過難熬的路,但是,現在我已經違反了與他不算誓言的承諾。

  我承認我是在意他的,但我不知那究竟有沒有到喜歡,甚至是愛的程度?我擔心他知道現在我與“他”的情況之後的反應……我不敢多想。

  旋轉的碎屑漸漸平息,我感覺有點沈重。

  喝了一口,居然酸得出奇。是我的舌頭太敏感了嗎?還是我的腦袋不清楚、分辨不出來什麼是酸了?

  「嗨!原來妳坐在這裡啊?」一道爽朗的聲音:「我還以為妳先走了咧!好險好險!」

  “他”來了。

  「你現在才來啊?」我的語氣不知道該歡欣還是落寞。

  「哎呀!我就說了啊,朋友臨時找出去的嘛!對不起啦!」“他”笑笑的,悔意好像在笑容中淡化了。

  服務生過來送上MENU。

  「哦……給我一杯摩卡和一杯草莓蛋蜜汁。」“他”的決定既快又果決,感覺不到絲毫猶疑。

  「你要喝兩杯啊?」

  「我?我幹嘛喝兩杯?」“他”拉近椅子:「我喝蛋蜜汁,那杯摩卡是點給妳的啊!」

  我覺得被“他”打敗,剛剛我就在這裡喝過一杯藍山了,現在又要我喝一杯摩卡?我不是水桶,喝不下這麼多.....。

  「我剛剛喝過了……」

  我故意將語調放低,想看看“他”會不會發現我的反應不同。不過,“他”很注意我說的每一句話,我一提起他立刻就發現點錯了。

  「啊!對了!妳剛剛已經喝過了……」“他”臉上有種粗心大意的慌張。

  我見“他”的反應如此,心裡起了一陣微風。

  「好啦!我喝就是了。」我輕輕翹著嘴,但其實心裡卻有種低漾的甜。

  “他”的開懷,一直讓我注意著。

  該怎麼說,其實我和“他”認識也不過兩三個月,而且還是經由打工認識的,但是“他”的好動、“他”的活潑、“他”的觀念一下子就湧進了我的思緒中,我的生活沒多久就被“他”要追求的傳言所佔據。

  還記得那次老闆帶所有員工出國玩,那幾天我與“他”多了更多接觸得以彼此瞭解,“他”的幽默風趣又讓我在心裡加上了分。回來之後,“他”終於展開追求行動。

  我是很高興的、我是很想答應的,但是我又怕。

  怕,怕之前『他』那種亟欲佔有的心情會再發生;我需要自由的生活空間,所以我也擔心若答應了“他”之後,我的生活會漸漸被綁緊;此外,我還顧慮著他。

  一個過去式,兩個未來也未知。

  我好亂,因為眼前的“他”這樣跟我談笑風生,多麼自然不是?可為什麼我心裡卻還是無法確定下來呢?“他”不是已經夠好了?

  天色,漸漸暗了。

  「呃……」“他”忽然頓下聲音。

  「嗯?怎麼了?」

  我快快回神來,發覺剛剛與“他”的對話卻連一句也想不起來,我方才都在憶著“他”與他之間的抉擇。

  “他”吸完了高腳杯底的殘汁,看來是盡量穩住陣腳:

  「我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我雖然這麼問,但是我隱約可以猜出“他”要問什麼,風雨遲早會吹來的。

  「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我沈默了,我真的沈默,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好。我很想說好,可是我擔心的事情卻一再飛掠過我的眼前;我很想說OK,可我一直無法放下的他的溫柔卻一再浮現在我的腦中。

  我好幾分鐘沒回答,“他”嘆了口氣:

  「妳不願意嗎?我真的已經追妳追到快放棄了……」

  「什麼?」一道淨空刷過我耳朵。

  「我說實話,妳真的很難以捉摸……我之前交的女朋友沒有人像妳這樣抓不住感覺的,妳一下子很親近卻又一下子疏遠,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樣才可以讓妳對我點頭答應。」

  我難以捉摸?這幾個字……他也說過,對吧?

  他曾經對我說,我的個性很不好掌握,也因為我很會想,甚至比他會亂想,所以他常常不知道我的想法是怎麼樣。就算我和他已經認識了這麼多年,他還是拿我沒法。

  我真的是這樣嗎?這不是我願意的啊……

  “他”又嘆了一口,還不死心地再補問一句:

  「妳……真的不願意嗎?」

  揚起臉,我臉上帶有一點堅定與一絲期盼,我的感覺現在是怎麼樣?我想我現在知道。

  他也曾對我說過好幾次,要相信自己的感覺;還說,有些事情是需要衝動和決心的,不要欺騙自己,只要我真誠面對自己的感情,他會永遠給我支持的。

  我心中現下真的波濤起伏。

  「怎麼樣呢?」“他”嚥下口水。

  摩卡的餘香代替我飄到窗外的街角,將纏繞在那裡的過往回憶洗乾淨,重新換上一襲新的色彩。

  「好啊。」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8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