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一
2008/01/05 23:30:04瀏覽1108|回應0|推薦11
  那個街角,充滿著溫暖與悲傷的回憶,總讓我在偶爾的分神中想起……那曾經屬於輕狂的年少。

  屬於,四個人的年少。


  ◎  ◎  ◎  ◎


  我坐在這間咖啡店中已經兩個小時了。

  他……還沒出現。

  「小姐,咖啡續杯嗎?」服務生客氣地走過來,手上的咖啡壺冒著熱騰騰的蒸汽。

  「好,謝謝。」我的目光停在服務生沈穩的手上。

  咖啡從壺口緩緩流出,倒入了亟需熱濃汁液的白色咖啡杯中,些許嚇到的空氣粒子飛奔而起。

  「請慢用。」服務生禮貌地補上一句,離開。

  我還要繼續慢用嗎?忽然覺得喝不起這一續杯……我玩弄著手中的筆,似乎有點無趣。

  窗外的街道乾淨明亮,跟四年前一模一樣。

  來來往往的行人也是一模一樣……匆匆路上行、路上行匆匆,誰肯停下來敲一敲我面前的窗子?

  就像那時候一樣,敲敲我眼前的窗子……給我來點小驚訝與訴說心事的空間。

  輕輕閉上了眼。

  叩叩!

  我嚇一跳,抬起頭看到他站在窗外對我微笑,心裡有種怔然的感覺。

  他在窗外對我比手劃腳一番,我跟著點點頭,他笑了一下連忙從門口進來。

  「妳怎麼在這裡啊?」他笑得有點靦腆。

  「沒有啊,只是等人。」我輕輕地拿起溫熱的咖啡杯,在我的唇邊留下一抹棕紅。

  「等誰啊?該不會是『他』吧……」

  我看得出他有點不知所措以及尷尬;眼前的他,是我的一位老同學,他喜歡我很久了……到現在也已經八年了吧。

  其實,我是不太曉得要怎麼樣面對他的。

  雖然我們都清楚知道彼此的感覺,可是他從來沒有催逼過我,沒有要我立刻決定與他的感情……也因此,我們之間總是存在一種若有似無的情誼,似乎我能一點頭彼此就情投意合,也可以一搖頭海角天涯……我就是無法說破,因為,連我也不知自己的真實心境。

  「不是啦,我們已經分手了……」

  「啊?」他看起來顯得略有驚訝:「分手了?之前妳不是說只是有點小爭吵而已嗎……」

  「對啊,可是後來覺得彼此的觀念真的差很多,而且『他』的佔有欲實在太強了……」

  「佔有欲太強?」

  「嗯,」我端起咖啡:「每個週末『他』都說要我在他身邊,還說如果看不到我,『他』就會很難過之類的話。」

  服務生走過來遞上MENU,他點了一杯冰沙。

  檸檬冰沙,好酸。

  「然後就分了……」他雙手握著放在桌上。

  「嗯……你也知道我是那種需要自由和彼此生活空間的女生,『他』這樣想綁住我,我受不了。」

  「嗯,我知道。」

  空氣滄滄地流動著,沒有話題可以跟著接出來;他一向是這樣的男孩子,不懂說話,老是有種沈悶瀰漫在我們之間。但我也不會討厭這種沈悶,反而,我覺得有時候倒因為這種沈悶使我感覺平靜。

  這是我喜歡跟他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呃、那現在妳……怎麼樣?」他的聲音聽來是鼓起勇氣的。

  「我?我不知道……我想先休息一下吧。」

  「哦……這樣也好,妳先休息一下也好。」

  他的體貼就是這樣讓我窩心,明明,現在是他可以把握機會讓我甘願點頭相伴的最好時機,他卻願意先放下他的感覺來體諒我的分心,這種男孩子究竟是笨,還是聰明?究竟,這是體貼還是不解風情?

  服務生送來他點的冰沙,冷冷的氣息直接跟我的熱咖啡形成強烈對比,好似在諷刺我們彼此現下的真實心情。

  「那妳現在到底是在等誰啊?」

  「嗯……沒什麼啦!只是等人而已。」

  「哦……」他用力吸了一口冰透的霜,好像想要冷麻自己的腦袋一樣。

  總是一段小無言,然後我們彼此回上幾句話。他習慣這樣,我也習慣他的語調;但我覺得,若他老是這個性的話,我終究蠻難接受跟他在一起的感覺……因為沈悶。

  或許我自己也奇怪吧?有時候我會需要平靜的空氣,但更多時候我喜歡追求刺激。而他,很少帶給我刺激。

  有一句沒一句的,我喝完了我這杯續杯,他也喝完了他的冰沙,我看看時間,已經三個小時了。

  「嗯……我想先走了。」我開口,些許猶疑。

  他也看了看錶,對我笑說:

  「哦!這麼晚了呀?那好吧……一起走吧。」

  我微笑起身,他穿起紅色的薄風衣還特意等我先走才跟上來。他的禮貌與尊重讓我放心,至少,他一向如此。

  付了帳踏出店門口,他拍了我的肩膀:

  「妳、妳沒事吧?」

  「呃,嗯……沒事。」我一下子就會意過來他的詢問目的為何。

  「沒事就好。」他頓了一下,笑說:「那先這樣了,掰掰!」

  「嗯,掰。」

  我看他的背影往街道的另一邊遠去,心中忽然有很多感覺湧現……嘆氣?是否我暗示得不夠?為什麼他始終對我這樣?不敢進一步說話,他究竟喜不喜歡我?為什麼在我覺得需要被人呵護時,他卻又不表現出來?

  算了,他說得其實也對,我該好好冷靜一下吧。

  我轉身走向該是歸去的方向,抬頭卻見一架飛機流線刷過高高的天空,尾翼噴出的人造白雲在藍色的天空印出兩道平行線。

  我趕緊伸出手對著遠不可及的飛機一抓,然後一口吞下手中無形的風味。算算……這是第六十七架飛機了。

  有朋友跟我說,只要抓天上不同的飛機,每次抓住之後在心裡許同樣的願望,再一口吞下,這樣連續抓一百架飛機之後,許的願望就會實現。而且,抓的那些飛機都要是非特意去找的才有用,也就是說,要平常隨意走在路上看見的才能抓;每次我都忘記這一點,一味的特意尋找飛機,難怪願望都實現不了。

  不過,這次我可鐵了心要遵守朋友叮嚀的話。

  「嗯……已經六十七架了,只要再三十三架就可以……」我低頭算著,跟著街道的轉角轉彎。

  轉過這個街角,我忍不住停下來回頭再望一眼。

  多希望,多希望再回到一年前,一年前的這個街角。

  因為有男生在這個街角抱著我,雖然大庭廣眾不好意思,但是那種溫暖卻讓我一再回味。

  只是現在的那個人,不在;而這街角,也冷清。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