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之屋】第四頁
2007/11/04 22:24:37瀏覽902|回應1|推薦1
  第二天早上,大人們幾乎都往阿公的墳墓去,因為開棺撿骨還要選定吉時才行。弟弟本來吵著要跟爸媽去,但是爸媽堅持不肯讓弟弟跟去,最後還是勞動阿媽出面才讓弟弟安靜下來。

  我們小孩子目送大人們出門,便立刻要開始行動;不過同輩大哥負責看好我們,所以早上的時間我們都無法離開老家大門太遠,只能去老家前面的廟台玩玩捉迷藏。

  我對老家前方的這座廟台有一種特殊的情感。這座廟台由來已久,據爸爸說,這是他小時候就存在的了!也就是說,這座廟台已經有差不多五十年的歷史,其中經過了不少裝修粉刷,現今這個模樣好像是幾年前又再重修過的。

  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這座廟台很高,而且分為上下兩層,下層似乎是跑龍套專用的,並不大;上層就是主台,台面頗為寬敞。但是,就我有記憶以來,這座廟台似乎沒有辦過任何活動表演,唯一有的,就是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回來參加過一場不知是否為廟會的活動。

  而且小時候常常幻想這座廟台會自己移動,四周圍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廟台會自己漂浮前進,我們小孩子也不能駕駛這座廟台,只能任它隨風吹,而且我們小孩子還以這個背景發展出許多自鳴得意的遊戲;那時候有一種生死與共的幼稚且可笑的心態,總覺得這座廟台就是在我童年印象中下了這麼深的蠱惑。

  直到中午吃過飯後,同輩大哥說要去午睡一下,並交代我們不要亂跑;我們自然是說好,待確定同輩大哥真的睡著之後,堂姊真就立刻召集要去的小孩子,準備再朝昨晚那群神秘又詭譎的老舊屋圈前進。

  堂姊梅昨晚本來說今天不去了的,可是看看白天好像又沒有什麼好怕的,於是也跟著一同前去;探險六人組就變成了探險七人組。堂姊芳交代堂姊妤說,若是同輩大哥起來之後問我們去哪裡的話,就說我們去老家往堤防方向的一株大榕樹下的小商店買東西吃。

  一切準備就緒,堂姊芳和堂姊真看看應該不會有問題,於是就帶著我們向那老舊屋群走去。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493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7/11/07 20:40

黑手 好久沒有來看你了。。
最近還好么???
是我。。。記得不。。。
5555555555

不知道為什么文章那回應不了。。所以上留言本這來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7-11-08 05:27 回覆:
我當然記得,還想是我最近忙了,少晃網呢!
怎會回應不了?沒關係啦,多晃多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