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森之屋】第五頁
2007/11/21 21:11:29瀏覽799|回應0|推薦1
  果然沒什麼可怕的!

  白天與夜晚的景象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堂姊真和堂姊屏走在前面帶著路,我們又來到昨晚的那群破房屋前,只是少了很多很多的詭異感覺。

  可是即使少了很多詭異感覺,在陽光下的破房屋卻也依舊透出一種無法說清楚的蒼涼……好像就算太陽再大也無法蒸發破房屋群的悲哀。當然,那時我們只是小孩子,根本不會想到這麼多,當下的印象就是「也沒那麼可怕嘛!」而已。

  堂姊真好奇心旺盛,看到白天的破房屋並不太恐怖,於是拉著堂姊屏就要往破房屋裡邊走。

  或許小孩子的行動真的有莫名的感染力吧?我們剩下的看到堂姊真與堂姊屏踏著腳步緩緩走進去,也立刻跟在後面走了進去,但心裡多少還是怕著,因為畢竟昨晚在這裡感受了一個不凡的夜晚。

  其實堂姊真是很想進去第二棟破屋的,因為她很想知道昨晚為什麼第二棟破屋的門會自己打開來。可是我們其實都是怕死的小孩子,堂姊真不怕想要去一探究竟卻被我們攔阻下來;一方面因為第二棟破屋實在不太好接近、另一方面是我們都怕真的會有什麼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

  我還記得堂姊真那時不以為意地笑我們說沒有什麼鬼是在白天出沒的;但堂姊真笑是這樣笑,最後她還是沒進去……呵,我想,畢竟還是小孩子吧?

  我們七個人因為有陽光的照耀,所以走起路來都比較有風,不像昨晚那麼畏畏縮縮的;接連走到了第四棟破屋前面,我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景象……

  在破房屋群裡面,第四棟與第三棟是前後相接的。可是從正面的角度來看並看不出這兩棟破屋的連接方式,乍看之下會以為這兩棟其實是分開且有點距離,因為第四棟破屋由正面看來有一半被第三棟破屋擋住了。

  但一轉到側面來看,卻可以明顯地發現這兩棟破屋以前也許真的是前後相接的……甚至,這兩棟破屋可能原本就是同一棟房屋。之所以這樣說,原因乃是這兩棟破屋彼此剛好擋住的部份都坍塌了。

  我們那時都是一呆,轉個角度到了側面來看的時候卻發現這個坍塌倒得有點不太自然,感覺上像是有什麼東西從天上掉下來直接把這裡打塌似的,而且依舊是雜草叢生、廢棄已久的樣子。

  堂姊真本來要拉著堂姊屏一起上前去看看的,但是堂姊芳拉回她們兩個,說那裡看起來怪怪的,不要隨便接近。其實堂姊芳本來是沒有要跟我們一起來的,甚至她本來就反對我們再來這裡,即使是白天;但因堂姊真與堂姊屏的苦苦要求,為了怕我們出事所以堂姊芳才勉為其難地跟過來看看。

  堂姊芳在我們這群小孩子裡面年紀是最大的,所以她覺得必須負起監督的責任來。

  我朝更裡面的破房屋群望去,裡面幾乎可以說是無法再接近了;荒廢了太久,這裡幾乎已經沒有路可以接壤,後方我們無法接近的破房屋大概還有兩、三棟左右,那些就只能遠觀了。

  堂姊真在白天瞧過了這群破房屋的大概情況後,毅然決定要在今晚再次溜過來這裡探勘冒險一遍。我想堂姊真之所以會這麼認真的原因,大概是還在懷疑昨晚看到的那個自動打開的破屋大門究竟是不是鬧鬼?

  我雖然真的怕,但是我更想知道我昨晚隱約看到的那個黑影到底是不是「那個東西」?

  於是,夜晚再度來臨……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9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