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二
2008/01/18 23:20:06瀏覽1039|回應0|推薦7
  忽然,背後包包裡面的手機響起,拿出手機一看,真是的……讓我等了三個小時才打過來,現在還想要說什麼呢?

  「喂?」

  「啊……妳現在人在哪裡?」“他”的聲音有點不好意思。

  「我在那間咖啡店旁的街角。」

  「哦!對不起啦!朋友忽然找我去打球啦!現在我還在球場這裡,妳……妳要不要過來一下?」

  打球?又是“他”的那群朋友呀。

  「妳想不想過來啊?我知道妳最好了啦!」“他”的語氣感覺些許微顫。

  我怎麼想呢?“他”給我的感覺就這樣不是?重朋友、偶爾說句討好我的話and帶給我刺激……愛玩的我就是被“他”這一點吸引了。

  「好啦,我過去一下,等我十五分鐘。」

  「好好好!我等妳,快過來喔!」

  我的妥協就是“他”的勝利,“他”的語調高興得讓我也沾染歡欣;球場,我現在要去球場。轉過來,我向咖啡店的那一邊走去,再次走過街角。

  「啊,又有飛機!」

  我立刻又伸手抓去,正要一口吞的時候卻望見一抹緹袍戀戀。

  是他。又折回來的他。

  「嗯?妳怎麼走這裡?」他好些意外。

  「呃,嗯……有點事。」我忽然覺得愧疚:「你怎麼折回來了?」

  「呵呵!我有東西留在店裡忘記拿了。」

  「哦。」

  我還能說些什麼?心虛的人會特別話多嗎?我怎麼卻是不知所措?我不想只是一個單音就虛應故事。

  「妳等一下要去哪裡啊?」他的一派輕鬆在我看來卻顯得局促不安。

  「我有點事……」

  手機鈴聲再度響起。

  我向他比了個等一下的手勢,接起手機轉過身往前走了幾步,是“他”。

  「喂?怎麼了?」我的聲音低低的。

  「妳還在那裡嗎?」

  「在啊……」

  「妳不用過來好了,我過去找妳!好不好?」“他”的喘息透過手機傳來,一種急迫。

  我回頭望向他,卻見他走進了咖啡店,應該是去拿他忘記的東西吧?

  「嗯,好吧。」我帶著幾許灰白。

  「那我就過去,妳先再進去咖啡店裡面等一等,好不好?」

  「好吧。」

  掛上手機,我回身一望看到他踏出店門口。他手上提著一只小牛皮紙袋。

  「怎麼了?剛剛誰打電話來啊?」他的臉上透露著一種愉悅,還有一段天晴。

  「沒什麼啦……」

  「哦。」他瞧著我,忽然問:「妳……沒事吧?要不要緊啊?」

  「沒事啦,你不是要回去了嗎?」

  「嗯……」他的表現有點奇怪:「那好吧,我先走了哦!掰掰。」

  「嗯,掰掰。」

  他再次轉身離開,我忽然覺得有種感動。

  他還是一如往昔,對於我不想說的,他依然不勉強;或許他很會想、想太多,所以或許他大致可以猜到我隱瞞的事情,但是他寧可自己悶著也不想要我心情受影響。

  他的體貼已經無以復加,但我卻仍然無法決定要不要與他在一起...為什麼?是因為,在他身上我感覺不到刺激嗎?我是不是受不了他的這種態度?相較於“他”, “他”會甜言蜜語、會活潑好動、會懂得怎麼玩,不過我卻不敢確定“他”到底懂不懂我真正的心情。

  這一點,“他”又比不上他了。

  我看他走遠了,再次走進咖啡店。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549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