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轉角六
2008/03/27 17:37:51瀏覽927|回應0|推薦3
  他從洗手間出來回到座位。

  我才打算要起身時,他忽然問了一句:

  「嗯……妳可以跟我說說和“他”相處的感覺嗎?」

  「咦?」我的動作頓停。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想知道他哪裡輸了、怎麼輸了、為何會輸了……

  他直接坐下來,眼神中除了撐出來的堅強,還有一絲失落;雖然很不清楚,但是我感覺得出來。

  我緩緩回座,有些手足無措:

  「嗯……我覺得跟“他”在一起覺得很快樂啊……」

  「然後呢?」

  「“他”、 “他”很會玩,跟“他”在一起感覺就很多刺激……」我心裡忽然有種聲音要我將所有感覺說出來,而且要說清楚:「跟你相處的時候,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我覺得不是那麼輕鬆自然,好像有點怪怪的……」

  「嗯,then?」

  「可是“他”不會給我這種感覺……我覺得好像相反吧?可是、可是我跟你說,我也是有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哦!因為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跟你在一起比較平靜……」

  「平靜啊……」

  「嗯,可是……你太悶了,我之前也有暗示過你,如果你當時向我開口追求的話,我就會點頭……但是你沒有說。」

  「什麼!?」他的驚訝反應好大:「有嗎?妳有向我暗示過嗎?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

  「咦……有、有啊……就是上次你到我家喝咖啡的那一次,我應該暗示得蠻清楚了吧?」我心裡忽然也是一驚:「你沒感覺嗎?」

  「有嗎?!」他還是驚訝。

  「有……有啊!」我輕輕地翹嘴:「你不知道嗎?我還以為你還在考慮什麼,所以才沒有說的……」

  「哪有啊!那時候妳有暗示我什麼嗎?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有啦、有啦!我有暗示啦!」

  他瞧著我,時間停滯了五秒,然後他啞然失笑,表情滿是懊悔不甘。我也瞭解了,我們在陰錯陽差之間又錯過了,一年前的戲碼是不是又再次上演?我也無奈地笑了,真的無奈又無奈。

  「妳的暗示還真是『清楚』啊……」

  聽到他的反諷,我什麼話也接不上來。

  他猛嘆了口氣,靠在椅背上望向窗外已經漸漸沒人的街道,語間盡是無力:

  「原來還是烏龍一記,妳以為妳暗示得清楚了,可是我卻遲鈍得還不知道妳在暗示我……錯過了,還能說什麼?」

  「……」無言,我只能無言;心裡多少也感到不意,沒想到我本以為我們之間的默契已經足夠,可是居然在最重要的時刻才互相忽略了彼此的真實心意。

  「“他”是怎麼追到妳的啊?」他聽來想轉移話題。

  「其實,“他”說“他”已經追我追到快放棄了,在最後關頭時我才點頭的……」我該老實地說出來。

  「追到快放棄……」他看來沒所謂地補上一句,只是話是極酸的:「那我也追到快放棄,可是妳卻都已經交過兩個男朋友了……」

  「不是啦!之前的『他』那是一時衝動而已,現在的“他”才是“他”追到快放棄...。」

  話出口,我還在著急,他忽然填上一段讓我心裡十分愧疚且受傷的話:

  「一時衝動?呵呵,原來對『他』是一時衝動,現在這個是“他”追到快放棄妳才答應的?那我呢?妳對我既沒有一時衝動,就連我追妳追這麼久,追到可以說根本已經放棄了,妳還是沒有點頭……我還能說什麼?」

  「不是……我、我……」我不知道能說什麼?

  他看著我,忽然又笑說:

  「哎呀!妳幹嘛這樣啊?我沒有怪妳啦,都是我自己遲鈍,該要發現卻沒發現,還讓妳這樣受了這麼多委屈……好了,妳不是要走了嗎?那就走吧!」

  「嗯……」

  我跟著他起身,可是心裡卻有萬千激動。他說的話真的戳破了我的內心,好痛、真的好痛!他沒有點破之前我都沒仔細想到我對他的感覺,沒想到……他的感覺竟是這樣的?我覺得好愧疚、好懊悔,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傷他的心的。

  看著他的背影,我在心裡卻又快哭了出來。

  我回頭看了剛剛坐著的桌椅,忽然好想將時間倒回;如果可以將時間倒回,我會繼續選擇現在就說出來、對他坦白嗎?我也不知道。

  付完帳走出店門時,我發現他盯著我的頭髮一會兒,接著伸出手輕輕地摸了摸我那已經留長了的頭髮;這感覺卻讓我察覺有點異樣,這是不習慣還是心裡開始有疙瘩?

  「嗯……」我擠出小微笑:「你這樣好像怪怪的耶……」

  「我?怪怪的?為什麼?」他雖然還是笑著,但是表情卻嫌僵硬。

  「因為、因為我有男朋友了呀……」

  「哦,呵呵!妳想太多了啦!我只是看到妳頭髮上有髒東西而已,妳別想歪了,我可比妳還清楚現在的情況呢。」

  「哦……」

  踏出店門站在街道上,他望著我該去的方向,輕聲問:

  「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呃……不用了啦!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躲他。我好像不知所謂地將他當成外人,不能再接觸。

  「哦,那好吧……回去的時候自己小心點,晚安。」

  「嗯……晚安,掰掰。」

  「掰掰……」

  我不敢多看他,於是立刻回身就走。黑夜的天空黑夜的心,我怎麼會這樣對他反應?他不是跟我很談得來嗎?我們應該會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的……不是嗎?可為什麼我會這樣對他?

  轉過街角,我心中有太多紛雜與不堪糾纏著,真的好難喘息,我不敢想像接下來我之後面對他,會是怎樣情景?我不想再次尷尬,不願意多年前的情況重新上演,可是卻又不知道如何破除這個可能就要發生的戲碼。

  我只能輕輕閉上眼睛。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