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歲炎夏】第五日(END)
2007/01/26 17:00:23瀏覽1252|回應0|推薦0
  暑假結束了,打工也告一段落,連同地,藍姊在志傑的腦海裡也拉下簾幕,或者,是志傑在藍姊的生活中落幕了。

  之後,志傑繼續高中學業,堂姊與藍姊還是天天都到巷子口等小巴士,只是彼此出門的時間都錯開了,志傑不可能每天都待到七點四十分出門,藍姊也不會七點就出現在巷子口等車,兩個圈圈愈來愈遠。

  碰面的時間少了、交集自然淺了,交集淺了、情感就慢慢淡化了。

  志傑說藍姊前陣子結婚了。他某天在住家附近遇到堂姊,堂姊笑著說藍姊嫁到一位好老公,那幾天正好出去蜜月旅行,甜蜜蜜地羨煞所有同事。志傑心裡微微感到顫抖,隨即恢復平靜,他也笑著希望堂姊幫忙轉達祝福之意,畢竟要覓得好姻緣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希望藍姊可以和她丈夫白頭偕老。

  我以為志傑果然長大了,初戀情人嫁人了,內心多少都會有些震撼,但他仍可以成熟地表示自己的祝福,雖然藍姊根本不知道志傑曾經喜歡過她,但是,在他心中,藍姊是無法抹滅的一段記憶。

  志傑笑笑,他現在也有個感情很好的女友,也相信甜蜜起來時並不會輸給藍姊和她丈夫,甚至在和女友談戀愛時,他幾乎不記得藍姊曾經存在過他的生命,因為他看見的已經沒有其他,就只剩下女友的笑靨而已。

  雖然他這麼說,但在我看來,他於潛意識中還是沒有忘懷藍姊;若真如志傑所言,為何他的女友一樣是秋波眼眸、酒窩含笑,而且,有著美麗輪廓的大美人一枚?

  綠葉怎麼飛,都會找尋自己根源的土地落下。

  這一點我沒有對志傑提起,因為不需要,我看得出來他是打從心底愛他現在愛的人,不關過去怎樣、無論未來如何,他是深愛著女友的。藍姊,這位曾經顫抖過志傑心房的女人,已經遠遠地離開他的生活,就算有個模子套在志傑內心深處,也只是個空殼罷了,會讓他在遙遠的以後忽然想起,曾有一抹美麗的瞬間在生命中擦身而過。

  在他十七歲那年的炎熱夏天。


              <全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8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