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不了】第四月台(到站)
2007/01/25 11:11:35瀏覽1107|回應3|推薦3
  我不願到離妳很遠的地方去,只要一想起,眼眶總是淚水滿溢,我不要再也看不到妳,不要聽不到妳的聲音,不要嗅不到妳的味道,不要,不要。

  我睡不好。妳一定也是。

  曾經說過要一直在一起,怎麼現在會談起分離?不是真的吧?

  那片海,有我們曾經的歡笑,我們一起騎車去過幾次,妳的笑聲和笑容誰也無法取代,只是現在我沒辦法再牽著妳的手在沙灘上奔跑;那座山,有我們曾經的甜蜜,我們一起騎車去過幾回,妳的驚喜與驚訝誰也不能代替,只是現在我沒辦法再摟著妳的腰在山路邊漫步。

  妳喜歡吃的那間地方小吃,我們不能再一起去品嘗了;妳偶爾提及的那處觀光勝地,我們不能再一起去遊玩了;妳念念不忘的那座球館,我們不能再一起去打球了;妳習慣的那張後座,我沒能再載著妳,繼續往未來前進了。

  親愛的妳,怎麼遠了,就這樣遠了,我再也抓不到了。

  落幕了,我無法抑制的悲傷滿懷,我不願離去,不要到妳再也聽不見看不著的地方,我還在這裡,可卻已經漸漸被妳推出心懷,其實,是被我自己硬生生推出這個圈圈,我錯了,都錯了,現在怎麼做都來不及了。

  已經失去妳了。

  妳曾說過要當我的眼睛,一生一世,可現在,或者未來,當我的眼睛因為白內障真的看不見的那個時候,妳還會不會是我的眼睛?多年以後,當我已經看不見的時候,妳還會不會在身邊引導我的步伐?我希望,妳可以當我的眼睛替我看未來的路,在我逐漸看不見前方的時候,告訴我接下來該往哪裡走。

  看妳將訣別說得那樣確切,沒有挽留餘地,我的眼淚及情緒全部崩潰性地湧上來,這段字,我看不清楚,我是在完全看不清楚的情況下打出來的,我只能壓抑住哭聲,卻沒辦法將眼淚噙住,只能任那些不聽話的液體在我臉頰滑落,一滴又一滴;眼睛腫了吧,難看也無所謂了,輸了妳,真的,贏了世界又如何呢?

  我沒有遠去,妳知道嗎?我不想離去,妳曉得嗎?我不要到此劃下句點,妳清楚嗎?遲了,我遲了。

  我真的沒有離開,只是想留在妳身邊,而已,卻再也到不了了,那個遙遠的站台到不了了,我已失信於礦泉水女孩,也失信於妳的期待。有妳迷人微笑的月台邊,永遠,永遠都將佇立在我眼睛望得見,手卻摸不著的那端。

  我到不了有妳的站台,怎麼呢?



  2005.09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82746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15 15:18

燕不要台中火車站變成傷心的月台啦!^_^

不過燕喜歡篇到不了的站,那或許是很多人的相同故事。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4-16 08:31 回覆:
嘖嘖,真實故事就是這樣咩!(遠望)
謝謝燕喜歡啊~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天平版本!
2007/01/28 11:26
我是沒聽過飛輪海的「一個人流浪」,但我喜歡熊天平唱的版本,那首歌真是好聽啊!風玉應該聽聽看,除非是同一首歌,不然我相信應該是更好聽的~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你的月台,我到不了
2007/01/28 01:48

看完同時,我竟然去我的資料夾,放出了那一首羽蕭大哥-最後一班列車,或許跟這篇沒啥關聯,但我還是放了(我本來在聽飛輪海的一個人流浪)

沒有你的月台,我到不了......就這樣到站了嗎?

不知為何,我的心情還參雜著幾分嘆惜跟無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