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七歲炎夏】第四日
2007/01/08 16:27:25瀏覽1169|回應0|推薦2
  短短兩個月的暑期打工即將結束,一天,堂姊因病無法上班,於是那天只有志傑和藍姊在巷子口等車。

  志傑心裡很是興奮,但也驚慌,因為他沒料到會有這種機會跟藍姊一起等車,那對他來說,似乎只是一種幻想的空間,可那天竟真的實現了。上了車後,因為小巴士內空間有限,藍姊拉著志傑坐在後方的雙人座;我想,藍姊沒有其他用意,只是單純地幫志傑找個位置而已,志傑也清楚,但是當時的他就是無法將現實看得那麼簡單。

  車子慢慢行進,市區的繁忙交通重複撩起了睡意,由於是一大早,藍姊坐在靠窗的位置,漸漸地,她深刻的雙眼緩緩踏入夢鄉的寧靜;志傑看著窗外、看著藍姊的側臉,心裡有種悸動,想要做什麼卻又什麼也不敢做,因為車子裡不是只有兩個人而已。

  藍姊雖然是健康的小麥膚色,但細緻的臉龐卻一點也沒有受到小麥膚色的影響,窗外還有陽光照射進來,志傑看到暖陽淺淺地灑落在藍姊臉龐上,就連臉頰上的細微汗毛都在陽光下無所遁逃,彷彿,一個世紀不過就是這段路途的長度而已。

  那是一刻美好的瞬間。志傑這麼說。

  小巴士的雙人座不見得是寬鬆舒服的,坐在雙人座上,志傑的大腿剛好和藍姊的大腿貼在一起,雖然兩人都穿著牛仔褲,可是,衣物下的熱度還是順著逐漸加溫的日陽傳遞過來。

  可以想像那種感覺是帶有刺激與溫暖的。

  志傑沒有移動,其實也無法移動,就這樣一路看著自己與藍姊的大腿貼著;他其實很想告訴藍姊自己的心情,可是也知道那個時候不是表白的好時機,更明白藍姊會將他的告白當成一陣晴雨,下過了,就結束了。

  「我真的沒什麼要求,那次的體驗,已經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了。」

  我想也是,因為初戀總是那樣地青澀迷人。

    ※ ※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3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