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的拿手 --- 鮭魚炒飯
2012/06/10 19:43:26瀏覽1840|回應15|推薦36

一個風雨交加 , 孩子都不回家吃飯的星期天 , 要做什麼好呢 ? 找老公炒飯 .... 哦 ... 我是說找老公做他最拿手的 --- 鮭魚炒飯

蝦密 ? 吃這麼好喔 ! 哦 .... 沒啦 ! 我買的鮭魚很便宜 , 拿把槍對著老闆就搞定了啊 ! 哈哈 ...

上次我有寫過 , 我都跟賣沙希密的漁商購買鮭魚切剩的碎肉 , 在東港一斤只賣70元 , 傳統市場大約140 , 黃昏市場這家店的老闆賣我120元一斤 , 昨天下午就先買了一斤

這些有碎肉 . 魚肚肉 . 帶魚刺的部分 (最右邊那片) , 要懂得處理的方法 , 根據 " 手心是肉 . 手背也是肉 "的原理 , 買這種也可以做出好料理的

碎肉的部份 , 直接切小丁 , 魚肚肉切小塊 , 帶刺的部份 , 用烤箱烤4分鐘 , 再取下魚肉 , 這樣可以做出三道料理

碎肉可以加在煎餅 . 焗烤 . 也可以炒飯用

魚肚肉含有很高的魚油脂 , 有55%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 提供我們 EPA 和 DHA , 具有清血 . 降血膽固醇 . 預防視力減退 . 活化腦細胞 , 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 這種油脂放冰箱不會結凍 , 要懂得烹調 , 其實還是很美味的喔 !

我依照老公指定準備 , 鮭魚炒飯的食材有 : 切碎的高麗菜 , 洋蔥切丁 , 少許玉米 , 雞蛋 , 碎鮭魚 , 少許肉絲 , 青蔥 

我用蒜 . 豆腐 . 少許肉絲 . 魚肚肉 . 蔥薑蒜切碎 , 做出加料版的麻婆豆腐 

老公一鍋 , 我一鍋 ... 不是吃一鍋啦 ! 是他用一個鍋子炒飯 , 我用另一個鍋子煮麻婆豆腐和炒小白菜 , 這盤小白菜才5元 , 莫非不要又下巴掉下來了喔 ! 我說的價錢都是真的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 , 窗內 ... 別想有多浪漫 , 我們兩個老公婆 , 搶著要照相 , 都說自己照的比較好看 , 當然最後我還是選用我照的囉 ! 但是午餐的鮭魚炒飯真的很好吃 , 菜比飯多 , 我的豆腐味道也不錯 .... 喂 ! 老頭 , 你給我吃青菜喔 ! 別以為我沒在監視你 ...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53432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13:22 【udn】 這有相關商品!歐頓 廚藝 食物 高手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6/15 16:40

吃炒飯還配菜

會做菜就是有福

每天吃香喝辣的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5 18:40 回覆:

呵呵 ... 其實也是 " 青菜 " 加 " 豆腐 " 而以 , 兒子們不在家吃飯 , 我們兩個老的吃很簡單 , 因為鮭魚肚子那條肉 , 很富油脂 . 還帶腥味 , 不懂烹調的人是不會買那種吃 , 我把魚肚肉跟麻婆豆腐一起煮 , 完全吃不出來是鮭魚 , 吃到營養 , 不要吃到腥味 , 其實我不會厭惡那種魚腥味耶 ! 我都敢吃生蠔 , 心裡只要想著 " 補鈣 . 補鈣 ... " 就吞下去囉 !

我做菜最基本的原則 , 一種肉類 , 一種魚類 , 一種綠色青菜 , 一種黃色青菜 , 其它有什麼就這加一點 , 那加一點 ... 感覺好像很豐富 , 其實我都亂亂配的啦 ! 哈哈 .... 剛好蔬菜很便宜 , 就多吃一點囉 ! 

要說到做菜的年資 ... 我從小四就開始了 , 煮了幾十年 , 也無師自通了 , 很少吃館子 , 對外面的料理也不清楚 , 就自己配菜 , 想辦法把食物煮熟 , 可以吃就好了 , 但要是發明新的配菜方式 , 不同的口感 . 新的味道 ... 那就是烹飪的樂趣 , 再買到便宜的食材 ... 我每次買菜都挑當季的買 , 挑挑撿檢 ... 那是歐罵桑的樂趣 , 買一堆食材放冰箱 , 然後開始挑選配菜 , 洗洗切沏 ... 好菜上桌囉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偉偉的媽
2012/06/14 16:38

如此不厭其煩 - 說什麼我傷了 Amy, 這是什麼跟什麼?

請你來我的格子推文,讀一讀詳細的回應,或者去千裏傳音的文章讀我的回應。好嗎?不要聽一面之言。

謝謝你的熱心喔!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4 18:01 回覆:

好好好 ... 我承認我是看得一知半解的 , 這個活動我從一開始就沒搞懂過 , 甚至也想不通 ... 誰有能力搓湯圓 ? 先不管誰是幕後的黑手 , 因為無可考 

Amy對妳的貼文很在意 , 她之所以在意 , 因為妳們有深厚的情誼 , 所以寫回應要跟妳講清楚 . 說明白 , 可是妳刪了她的文 ... 今天她要是也不在意妳對她的回應 , 就不會又出新文 , 我指的是妳不跟她攤開來說 , 這樣讓她的心受傷 , 妳被她也貼文這樣說 ... 妳難道心不難過 ? 我有說妳們兩個的心都受傷了 ... 

我是照我看到的說 , 老大對參賽者的照顧 , 我是深受感動的 , 我沒在FB多回應什麼 , 就是怕給大家帶來多餘的麻煩 , 該做的我做好就好了 , 坦白說 , 妳們之間的對談 ... 有點深奥 , 我真的看不太懂 ... 只希望大家靜下心來談 .... 好嗎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鮭魚
2012/06/14 12:38

真是超便宜 - 我們這裡是澳幣30元一公斤,如果是上海,比澳洲還貴。

請偉偉的媽來我的格子賞文,瞭解狀況,不要人云亦雲。

我相信 udn 很多格友知道珍珠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子的。

交友貴在知心,否則知人知面不知心,是很難的。

謝謝偉偉的媽。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4 13:41 回覆:

嗯 ! 我都看過了 , 妳們太盡力了 , 身心俱疲 , 這樣的情況下說出來的話 , 雖直亦尖 ... 我在 " 非死不可 " 看到老大大力的搖旗吶喊 , 我是 ... 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 , 還好有老大的指領 , 我每天都會記得去FB投票 , 可是要選的格友很多 , 我是用輪流投票的方式 , 輪到最後 ... 我自己都迷糊了 , 老大解說了一堆 ... 我是看得一愣一愣的 ...

選舉是一時的 , 妳的作法可能傷到Amy的心 , 我想她會如此的反應 ... 因為她在乎妳 , 可是被妳拒絕了以後 , 內心是受傷的 , 結果妳們兩個的心都同時受傷 , 看看經營好了多年的感情 , 一朝一夕就破壞掉 ... 我也好心疼妳們 

這次選舉應該怪主辦單位準備不周全 , 又有很多商業性的格子介入 , 基本上就是不公平 , 很容易做手腳 , 但我相信老大跟Amy 都不是背後的推手 , 應該把話說清楚 , 對方的留言婉轉的回覆 , 直接刪掉 ... 這樣會比較傷人 , 我也很喜歡歐校長的文章 , 我相信歐校長贏得我們大家的景仰 , 比他贏得百傑還來得有價值 , 我也是很率直的個性 , 所以才要學著如何把事情做得 " 圓融 " , 才是智慧 ... 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吧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鮭魚
2012/06/14 11:51
我很好奇你們的鮭魚價錢,120元一斤 ---》 是什麼幣別? 等於多少錢一公斤?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4 12:21 回覆:

我說的都是台幣 , 因為我住在台灣的高雄市 , 我之所以強調哪個縣市 , 因為每個縣市的價錢都有差異 , 高雄跟台北就相差很大 , 鮭魚像雞肉一樣 , 商人都是分部份賣的 , 魚背厚實的肉質是做生魚片的 , 價錢一台斤(600公克) , 要價200元以上 , 肉質不夠紅的價錢又比較差 , 不知道品種或是攤商賺錢的手法 , 本來想吃魚油的話 , 虱目魚也有 , 但今年價錢價錢提高許多 , 既然要花同樣價錢吃魚油 , 當然屬鮭魚的魚油價值比較高 , 鮭魚皮的油脂也很高喔 !

我這次用的是商人切生魚片剩下來的部份 , 同樣的東西在東港一台斤賣70元而已 , 而且有大量 , 我一段時間就去那裡買魚皮 , 昨晚煎給我老爸吃 , 我老爸還說很好吃 , 就吃了兩塊

在市區的傳統市場也有賣這種 , 一斤要140以上 , 這是黃昏市場的攤商賣120元 , 要換算成公斤(1000公克) , 我去拿計算 ... 紙 ...

100公克20元 , 所以一公斤是200元 , 換算成美今 ... 一公斤6.6元 , 還要換成別的幣值 ... 我就得冒雨去銀行看價目表囉 !

這是鮭魚切下來的碎片 , 懂得利用 , 還是可以花小錢 , 吃到高級的食材 , 當然啦 ! 一個原則 , 東西都要平均的吃 , 一種食物不要常吃 , 就會收到互補的功效 

咦 ? 妳是電老大的婆說的 "珍珠 " ? 寫快完了才看到妳的新作有 " 湯圓 " .... 我是覺得老大對格友真的很盡心盡力了 , 看得我很不捨 , 所以說明年我要參選的話 , 我絕對不要格友這麼掛心 . 費神 , 志在參選 , 把評審留給看倌們 , 很多格友都有不錯的創作 , 可是卻不願出來參選 , 有什麼意見大家可以好好商量 , 別壞了多年的情誼 , 為了短短的選舉 ... 妳說是吧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6/12 06:54
記得您形容老爺牛高馬大﹐沒想到也如此”賢慧“。幸福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2 07:33 回覆:

當初看他人高馬大 , 應該是很有安全感的 , 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 有一年他女兒來跟我們一起住 , 我姊也把女兒送過來給我帶 , 我們去家樂福逛 , 在停車場的時候 , 我手裡抱著大兒子 , 他女兒和我姊的女兒兩個走在前面 , 我跟在後面 , 一輛汽車很快速 " 刷 " 的一聲 , 在很接近兩個女兒的旁邊 , 飛嘯而過 , 我情急之下就拍了那台車 , 因為 ... 我怕車子掃到兩個女兒啊 ! 那是很自然的反應 , 別笑我啊 ! 

沒想到那台車子 " 嘎 " 的一聲又緊急煞車 , 然後駕駛人出來劈頭就罵 .... 我回嗆他說 : 這裡是停車場耶 ! 你的車速這麼快 , 要是撞到小孩怎麼辦 ? 不承認的話 , 我請大家看看你的煞車痕 ...

那個司機很兇悍的回說 : 阿是有撞到逆 ? 

我看到他車裡有個女人在叫他 , 我也兇回去說 : 要是撞到你要怎麼賠 ? 你也有老婆孩子的

那個沒水準的男人就開始罵三字經 , 還污辱女性 ... 我只是回說 : 阿你媽沒有 ? 你老婆沒有嗎 ? 你媽沒有的話 , 怎麼會生你這個畜牲 ...

哈 ! 見識到我 " 恰北北 " 的一面了 , 這個故事很精采吧 ! 當時我要是報警的話 .... 也許故事會更精采 , 可是我沒證據 ... 要是有錄影手機就好了 , 沒想到我老公站得很遠的看著我跟人家吵架 , 事後又責備我愛跟人家吵架 , 我說我是為了保護孩子們 , 早上看了新聞 , 新一代的年輕人都大學畢業的 , 可是薪水很少 ... 但在我心裡想的是 , 至少人格 . 水準提升了 , 我希望未來的台灣都是一群彬彬有禮的公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小兩口
2012/06/11 17:48
哇,好正啊,炒得真好看!幸福的小兩口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1 20:50 回覆:

呵呵 ... 新款鞋子 .... 其實我們都老夫老妻囉 ! 我老公61歲囉 ! 不過還是很色 , 他要是偷看美女 , 我就叫他 " 西老猴 " , 他要是對我很體貼 , 我就叫他 " 老頭 " 哈哈 ... 好像都好不到哪裡去吼 ! 算他雖啦 ! 娶到我這個茶北 , 還連娶兩次 

我老公的一生 , 也算是個傳奇吧 ! 他娶了兩個女人 , 結婚四次 , 哈哈 ... 而且他還不帥 , 對老婆也不溫柔 . 不體貼 , 那就是這兩個女人都很笨吧 ! 我想想看 ... 我很笨 , 但是我愛他愛我的孩子們 ... 啥 ? 看不懂 ? 那就是妳笨囉 ! 哈哈 ....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6/11 17:02
是另一道配菜

好吃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1 20:43 回覆:

我想到一句歌詞 ... 吵吵鬧鬧才是幸福 ... 

呵呵 ... 我跟老公真的是吵了一輩子 , 我不懂他的邏輯 , 他不懂我的觀念 , 用什麼盤子裝菜 ? 先辯論幾句 .... 照相要怎麼照 ? 相機搶來搶去 .... 怎麼把我的飯裝這麼多 ? 因為兩盤要一樣 ... 你是要撐死我逆 ? 那好嘛 ! 吃不完的給我 .... 再來一罐啤酒吧 ? 不要了啦 ! 肚子快撐死了 , 沒關係啦 ! 再來一罐 , 我們兩個公家 ... 不要啦 ! 喝不下了 .... 吼 ! 你很奇怪ㄟ ! 就跟你說我喝不下了啊 ! ...

這就是那天我們兩個吃飯的對話 , 老夫老妻大概都這樣吧 ! 因為太熟悉 . 太習慣了 , 就會 ... 太隨便 , 哈哈 .... 我說不出來 " 老公 , 來 , 我餵你吃 ... " 老公也說不出來 " 妳是我這輩子的幸福 ...

這應該是他很希望我說的話 , 我也很希望他說的話 , 結果該說的都沒說 , 只說了繁瑣不重要的話 ... 但我希望我要離世的時候 , 是他在旁邊陪著我 ....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11 隨筆~問安安
2012/06/11 14:12

小文子最愛吃麵

自創品牌~愛心QQ麵

問雙麒麟說好吃嗎? 好吃連二姐孩子也淪陷

"雙麒麟"總是說~~ㄅㄅ煮     媽媽整理

都好~~我勒!!好ㄟ    "雙麒麟"  話死還真不傷人

我也樂在其中   怪我娘家ㄇㄇ 也是不善煮山珍海味

遺傳啦~~ㄏㄏㄏㄏ

所以~~我連過年  年夜菜 我都負責買

到"好市多"買好料 小叔看到上等貨

手癢 技術不耍幾下 太對不起自己

所以~~哈哈哈

我就用四個孩子 救我年夜菜 心機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1 20:33 回覆:

有錢出錢 . 有力出力 , 這樣很公平啊 ! 但就我來說 , 妳真是吃虧了 , 因為賺錢更辛苦啊 ! 但是妳願意花辛苦錢 , 換家人溫飽 , 很可貴了 , 其實不論出錢出力 , 全家同心最重要 , 妳要出錢 , 飽餐一頓之後 , 還要出力洗洗刷刷 , 這樣的付出 ... 我看到妳內心對家人的愛了 , 愛有很多種表現的方式 , 妳用妳會的方式 , 也是愛 ...

好市多的東西很貴耶 ! 我姊也是都到那裡買東西 , 我都在批發市場買菜 , 量的多少很好控制 , 好市多都是大包裝 ... 每次去那裡逛 , 大概都是買烤雞和比薩 , 偶爾孩子們會挑進口的巧克力 , 但是長大以後 , 巧克力都戒掉了 , 前兩年好市多有酒心的巧克力 , 那個我就會喜歡吃了 , 可惜沒賣囉 !

妳老公會煮菜 ? 那也不錯啊 ! 我同學跟我說 , 她剛結完婚 , 有一天她老公帶她去婆家 , 她一路上都在擔心 , 要怎麼煮飯 ? 沒想到她婆婆跟她說 : 不用煮飯啦 ! 我們都吃外面的 , 不要這麼麻煩了 ... 

她可是樂壞了 , 因為她連洗米煮飯都不會 , 後來都是她老公煮的飯 , 我說她真是超好命的 , 下次我們同學聚餐 , 叫我要多煮幾道菜呢 ! 所以我都在設計什麼菜適合宴客 , 又攜帶方便的 , 呵呵 ... 等我設計好就做專題 , 妳也可以小露一手囉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滿門忠烈!
2012/06/11 10:37
嘸是啦!下錯標題,應該是一門雙傑!

原來,師丈也是烹調高手!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1 20:14 回覆:

我老公只會炒飯和魯味而已啦 ! 有時候他在另一個家的時候 , 就是炒個飯 , 滷鍋豬肉 , 就吃飽了 , 我都要常常盯他吃青菜 , 就算他把高麗菜炒在飯裡 , 那也只有黃色蔬菜而已啊 ! 缺少綠色蔬菜也是不行的 , 但是我說的他都聽不太進去 , 反而偉偉叫他要多吃 " 葉綠素 " , 他就去買深綠色的小白菜 ... 老天喔 ! 那個菜 ... 老得可以當口香糖嚼了

要把我孩子們都訓練得很會煮飯 , 也是我的目標之一 , 因為他們的老婆有可能也是職業婦女 , 下班回家都很累了 , 他們要負起煮飯的責任 , 這樣嫁他們的老婆才會幸福啊 ! 我老公是因為愛吃飯 , 所以自己研發炒飯 , 我現在比較喜歡吃麵 , 就想自己做麵 , 可是每次切麵都不平均 , 而且費工 , 本來想買製麵機 , 可惜那種機器不能水洗 , 很難保持乾淨 ... 便作罷了 

孩子都不常回家 , 無聊的日子就用廚藝打發 , 別擔心啦 ! 我是愛做不愛吃的 , 但是很喜歡看家人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 其實烹飪最好玩的地方就是 ... 買到便宜的食材 , 做出讓人驚訝的味道 , 你說是吧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別以為我沒瞧見...
2012/06/11 10:29

台啤...鳳梨/芒果 啤酒

乾啦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1 19:56 回覆:

還是老大厲害 , 那兩罐才是最可口的 , 下午我去福利中心買麻油 , 架上水果啤酒的位子都是全空的 , 那種啤酒現在很轟動耶 ! 我喝一罐就愛上了 , 不但有水果的香氣 , 還去除了啤酒的苦味 , 因為太受歡迎了 , 要多跑幾家超市才有 ... 可能買到喔 ! 我老公也蠻喜歡這種啤酒 , 所以只要被他看到 .... 整個架子上的全掃回家 , 所以說 ... 我公公的靈位上每天都有水果啤酒 , 供桌下面是整箱的 , 冰箱裡也一堆 ... 

上次不好意思說我翹著二郎腿看電視 , 桌上還有一罐鳳梨口味的啤酒 , 那真是超清涼的 , 台啤研發這種啤酒的員工真的應該好好獎勵一下 , 咦 ? 老大 , 你們喝過了沒 ? 酒類可不可以寄啊 ? 真想寄幾罐給你們品嚐一下 

日本也有這種水果啤酒 , 但是沒台啤的好喝 , 日本做的水果味道不像 , 而且荔枝 . 葡萄 ... 這些都不討喜的水果口味 , 還有另一種像雞尾酒的啤酒 , 也沒台啤的好喝 , 不論我是嗑瓜子 . 吃花生 . 吃牛肉干 ... 等等的零食 , 或是配滷味 , 這種啤酒都很搭 , 哦 ... 我會不會說太多 ... 老大就先醉了啊 ? 哈哈 .... 我愛台啤 , 快點回台灣喔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