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兒子玩食物
2012/07/09 23:48:26瀏覽1336|回應7|推薦54

屬於慵懶的星期天 , 兒子睡到午餐時間才醒來 , 肚子餓就知道下樓找媽媽要吃吃 ...

前幾天老公忽然心血來潮說要去九份吃竽圓 , 我才沒那麼瘋狂呢 ! 要吃竽圓也非九份不可啊 ! 花兩小時上網找竽圓的作法 , 趁孩子還在睡 , 我多買了三顆小地瓜 , 先從地瓜圓試做起吧 ! 

先煎好漢堡肉 , 讓兒子吃飽了再說

兒子幫忙準備火腿肉和起司片 , 還擺了個 " 吐司塔 " 

吃慢點啊 ! 先讓媽媽拍張照 , 這是大兒子自己做的三明治

這是偉偉作的三明治 , 上次作的比較多層 , 感覺好漂亮 , 順便介紹一下 , 我家小孩的手指都很修長 , 皮膚也很細嫩喔 ! 我超愛摸他們的手

這是三個小地瓜 , 用電鍋蒸熟 , 拌些砂糖 , 搗成泥

照網路的資料是說 , 地瓜泥加地瓜粉 , 但是沒說清楚要加多少地瓜粉 , 我就照感覺放 , 慢慢加 . 慢慢揉成糰

一點一點慢慢加 , 揉的過程 , 那股地瓜的香氣真是迷人

大兒子說: 媽咪 , 我做得大大小小的 , 有沒有關係 ? 

媽媽回說: 沒關係啊 ! 誰先熟 , 就會先浮起來 , 你愛怎麼做 , 就怎麼做吧 !

水沸騰就可以煮地瓜圓囉 ! 熟透就會浮上來

可以加在黑糖水裡吃

也可以加在黑糖冰水裡吃 , 口感有稍稍Q彈一些些

麵糰做成圓餅 , 用少許的油煎熟 , 當內部熟透的時候 , 整個圓餅就會開始膨脹 , 因為擋不住三張嘴的攻擊 , 所以照片裡 ... 幾乎都是被我兒子們蹂躪過的 ...

如果要說這次試做的結果 , 老實說 , 口感沒有九份賣的Q彈 , 但是自己做的少添加 , 還有地瓜的真正的香氣 , 我檢討可能是地瓜粉加得不夠多 , 或許還有別的添加物 , 但是我大兒子說得真好 : 因為我初次吃就是九份的那種口感 , 就以為那樣才是好吃 , 但是自己做的也是另一種的好吃 , 要是我們初次嚐到是媽咪做的這種軟嫩口感 , 我們也會認為這才是最好吃的 , 真的不用跟外面賣的比 , 九份的也吃不到地瓜的香味啊 !

但是自我檢討以後 , 下次我要嘗試用地瓜粉加糯米粉 , 還會繼續在網路找各家的作法當參考 , 說不定會創出自己的質感喔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613196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分享
2012/08/17 17:01

對喝

地瓜粉可以這麼做 ! 都忘了。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8-17 23:12 回覆:
呵呵 ... 當甜點吃還不錯 , 只是很費工 , 本來想做大粉圓的計畫 ... 都被我的腎結石給打壞了 , 目前正在跟折磨我好多天的石頭奮戰 , 震波碎石術也是一大 " 酷刑 " , 本以為從此可以安然了 , 可是石頭還在 ... 我每天只能專心喝水 ... 腦子幾乎都放空的狀態了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2/07/31 21:09

冰箱一包玉米粉 正愁不知怎消化哩

來你這 可以"媽媽們玩食物" 不錯喲~

躲警報? 聽沒有懂~

是眼睛不太好 少上網啦!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31 23:24 回覆:

對 ! 我想起來了 , 呵呵 ... 老人家記性不太好了 , 我可以幾秒鐘就忘記 , 煮飯其實不太累的 , 但是我老是走來走去 , 因為丟三落四 , 我家廚房是長型的 , 每餐飯都要走個十幾回 , 都是拜健忘症之賜 , 我可以拿雞蛋 , 跑冰箱三趟 , 呵呵 ...

最近又多忙著照顧小老鼠 , 怕有什麼閃失 , 所以盡量專心在一件事情上 , 其它雜事就拋到腦後 , 上次那個選舉的事情 , 已經夠我搞不清楚了 , 又追加額外的插曲 ... 我只好暫時迴避 , 故名 " 躲警報 " , 呵呵 ... 

最近我也學作 " 五更腸旺 " , 第一次不太理想 , 第二次就全家都說讚 , 我還要慢慢改良 , 到時候再作專題分享大家 , 啊 ! 我想 ... 美國沒有賣豬大腸吧 ! 鴨血更不用說了 ... 呵呵 ... 甚至酸菜也不道地 , 不過那道菜真的很下飯 , 是我大兒子點名想吃的料理 , 我叫他再想菜單給我研究 , 主要是改良成家人喜歡的口味 

還有人用太白粉 , 聽說那個才是九份那邊會用的材料 , 妳也可以試試看喔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
2012/07/31 09:30

示範的很清楚

下次 買到地瓜粉後 我也來試試

(我們這,好些東西買不到,碰運氣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31 13:02 回覆:

呵呵 ... 妳也去躲警報了嗎 ? 我好一段時間都跟我的老同學在 " 非死不可 " 敘舊 , 每個人的生命都走得千瘡百孔 , 最後相聚在網域 , 無話不說 . 調侃人生 , 並且相約到老 ...

地瓜粉買不到 ? 那用玉米粉看看 , 或是糯米粉 , 我覺得如果是當甜點吃 , 用少量的糯米粉把地瓜泥揉成團 , 也會有不錯的口感 , 妳可以用多種粉試驗看看 , 說不定會有新發現 , 當然試驗性質的就用少量 

我看了妳那篇寫父親的文章 , 真是感人 , 我老爸也差不多那種個性 , 東西都捨不得吃 , 因為他想留給我們和孫子們 , 他專撿剩菜吃 , 唉 !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加"地瓜粉"喔
2012/07/10 13:26

怎麼沒順便買個芋頭.山藥.....來個彩色的試試看

那不知道做法是......都一樣嗎?

因為媽咪愛吃這味奸笑(呵呵、嘿嘿)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10 21:04 回覆:

嗯 ! 九份賣的也有地瓜圓 , 竽圓的紫色很不真實 , 真正的竽頭做出來沒那麼紫 , 當時我覺得其實很普通 , Q彈的口感不如珍珠粉圓 , 又勝過湯圓 , 這次我是第一次試做 , 不知道妳是住哪裡 ? 台灣目前的竽頭是這幾年來價錢最高的 , 品質也不好 , 那天去批發市場沒找到好的竽頭 , 所以轉回傳統市場 , 先買幾個地瓜試驗看看 , 結論是沒有外面賣的那個Q , 應該是我地瓜粉放得不夠 , 當時我也很掙扎 , 因為怕地瓜粉一多 , 地瓜的味道就被稀釋了 , 這也是我們在九份吃的時候 , 我品嚐不出竽頭的香味 , 感覺就是吃一堆地瓜粉 , 怎麼會那麼出名 ? 我真的吃不出那個的特色

竽頭真正做出來 , 只是很淡很淡的紫 , 至於山藥 ... 紫色的那種也很少 , 一般看到都白色的 , 曾經我有想過用紅龍果來染色 , 目前我還在研究 . 實驗階段 , 今天有買了竽頭和地瓜 , 明天再來試驗 , 等我成功 , 再來分享大家喔 ! 我會分幾種不同的配方去做 , 有的人說要加太白粉 ... 我再去多看幾家的資料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爺要吃九分的芋圓
2012/07/10 12:19
應該是芋頭做的吧?

為什麼老媽使用地瓜做地瓜圓呢?

文不對題,獎品鴨蛋一粒!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10 20:50 回覆:

哇 ! 冤枉阿 ! 包大人 ....

竽圓有很多種 , 地瓜也是其中一種 , 因為上個月連續的豪雨 , 聽說甲仙那裏土石流 , 一堆芋頭全軍覆沒 , 因此市場上的竽頭紛紛漲聲響起 , 而且品質很不好 , 是這幾年來價錢最高的時期 , 我到批發市場沒找到好的竽頭 , 又去傳統市場 ... 真的很缺貨 , 才轉而對地瓜下手 ... 

我家那個童心未泯的老爺 , 每次都很衝動 , 為了吃竽圓 , 大老遠從高雄開車去基隆 ... 我也是第一次試做竽圓 , 竽頭價錢比較高 , 所以先用便宜的地瓜做實驗 , 等成功以後再用竽頭做 , 呵呵 ... 這篇得了個鴨蛋 ... 哈哈 ... 那我只 ... 賺到吃囉 ! 其實我也還繼續在網路找資料 , 用竽頭做應該會比較Q , 但是地瓜粉的量要夠多 , 下次我再補做真正的竽圓 , 還有竽丸 , 剛學會的 ...

你在上課 ? 那是 ... 仁波切 ? 西藏的高僧 ? 哇 ... 你信佛教喔 ! 我以為你在美國, 接受天主教的可能性比較大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實惠 又不用人擠人
2012/07/10 10:59

我最怕人多 不管地方多有特色  人多我就不想去..

更別說除了吃之外,,別無特色

返台省親...親友都說帶您去九份...我都婉拒。

Victor Fox餓餓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10 20:33 回覆:

嗯嗯 ! 九份真的人擠人 , 我只去過一次 , 最好不要假日去 , 那才叫 " 水洩不通 " 呢 ! 我跟老公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 但是人少的地方 ... 是我不敢跟我老公去 , 哈哈 ....

難到你也是喜歡大自然的人 ? 不講究吃 . 不愛熱鬧 . 不追求時髦 ... 你是個注重精神生活的人囉 ! 我可以體會出你的心情 , 只要一家人能夠常常團聚 . 見面 , 就心滿意足了 , 我雖然住在台灣 , 但是台灣去過的地方 ... 真的有限 , 也多年沒旅行囉 ! 

這次製作的地瓜圓 , 口感比較軟 , 但是跟兒子們邊做邊聊天 , 比吃到美食還讓人愉快 , 說真的 , 要吃QQ的口感 , 我煮珍珠奶茶就可以了啊 ! 我原先也想到要多放點地瓜粉 , 可是又怕地瓜的味道被稀釋了 , 就大膽的放少量的地瓜粉 , 主要是地瓜的新吃法 , 感覺還不錯啦 ! 而且製作一點也不難 , 我還在多方學習 . 改進中

咦 ? 你多久回台灣一次啊 ?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大動
2012/07/10 07:47

送上地瓜圓(16的月圓)

                                                 躍上枝頭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10 20:08 回覆:

老書的作品都有種矇矓美 , 我感覺到你是個熱愛大自然的山頂洞人 , 哈 ! 我要是去賞月 , 大概不用20分鐘 , 就睡著囉 ! 所以我不能靜下來 , 非得保持忙碌不可 , 真的學不會你的閒情雅緻 , 最近可把我給忙死了 , 又其實忙碌無所謂 , 倒是娘家 . 公公家兩頭跑 , 我現在很想唱那首 " 我是女人 , 燒焦的女人 ... "

你那篇 " 體會孤獨 " 裡 , 黃昏的照片 ... 一點也不像照片 , 比較像水彩畫 , 或是油畫 , 構圖簡單 , 強調色彩的豔麗 , 我小學就可以用蠟筆畫出這樣的景致喔 ! 改天我找到蠟筆 , 也畫一張 " 黃昏的景色 " 給你看看 , 這幾天還得忙著整理偉偉的房間 , 這個週末大概就會搬過去住了吧 !

還有 ... 好望角 ... 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候 , 所經過的海峽嗎 ? 你跑去那裡 ? 觀光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