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可知道我在等你嗎 ?
2012/06/15 20:51:18瀏覽488|回應5|推薦19

今天 , 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 但過得忙碌 . 充實 . 愉快 ....

中午宴請我三個老同學來家裡聚餐 , 昨晚心裡對今天的菜單 , 還完全沒個譜呢 ! 早上去菜市場 , 邊逛邊計劃 , 最後還是讓我弄出七道菜色 , 同學看了都說很養生 , 也很合大家的口味 , 餐後聊了許多往事 , 跟老同學相聚 , 真是快樂呀 ! 我們相約下次再來我家吃我做的鍋貼 . 酸辣湯 , 同學 , 我不會讓妳們失望的

晚餐結束 , 我依然在一樓等著小兒子....

看到倫倫回來 . 開門 ...

內心就是有種莫名的歡喜 , 隨口就唱了 : "你可知道我在等你嗎 ? "

小兒子回我 : %&#@% ...

隨後就往餐廳吃飯 , 我也跟進去坐在他對面看著他 ....

倫說 : 媽咪 , 不要看我吃飯啦 !

我馬上回 : 不看你吃飯 ... 那要看你洗澡嗎 ?

他大口大口的猛吃 : 吼 !別鬧了啦 !

我又端了一碗葡萄給他 , 他馬上說 : 我不要吃葡萄啦 !

我說 : 那要吃什麼 ? 芒果嗎 ? 

他很快的回答 : 好

我邊說邊站起來 : 吼 ! 你 ... 你這個小惡魔 ...

倫倫很驚訝的說 : 真的有芒果 ? 

我回 : 有啊 ! 但是還要削啊 !

他說 : 葡萄也要洗啊 !

我回 : 葡萄已經洗好了啊 ! 芒果 ... 好啦 ! 媽媽削芒果給你吃

倫嘴裡塞滿食物 , 還是大聲喊 : 耶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547999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7 02 隨筆~問安安
2012/07/02 11:56

快樂台傭

喊一聲~~

變魔術般

什麼都有  

台傭仙女

你厲害~~你真ㄉ很幸福 知足 快樂~~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02 20:10 回覆:

呵呵 ... 其實很簡單 , 我每個孩子的個性都很清楚 , 誰愛吃什麼 ? 不愛吃什麼 ? 好比說不喜歡吃紅蘿蔔 , 我就磨成泥 , 看要包在水餃 . 包子 . 或是義大利肉醬麵 , 像我家偉偉不喜歡吃洋蔥 , 我就煮在咖哩醬裡 , 說到咖哩 ... 妳女兒設計的咖哩飯 , 還有放青江菜 , 那真是創意 , 我都偷學起來了呢 ! 呵呵 ... 我甚至可以想像妳帶孩子做饅頭 . 女孩子一定會做出很多有創意的饅頭形狀喔 ! 我本來是很喜歡吃葡萄乾饅頭的 , 結果發現桂圓乾的更討喜 , 現在都只做桂圓乾口味的呢 !

現在水果就屬愛文芒果和葡萄最便宜 , 芭樂不是盛產季節 , 價錢不算貴 , 但是甜度有差一些 , 再等不久 , 桂圓也要出產囉 ! 那是我老公的最愛呢 ! 我不太吃新鮮的桂圓 , 還是玉荷包比較好吃 , 咦 ? 怎麼說到水果了 ? 

我去逛烘培的專門店 , 那裡還有賣做雜糧饅頭的材料 , 為了要補充鈣質 , 我甚至想到做芝麻饅頭呢 ! 但是怕芝麻蒸了以後 ... 有種不確定的感覺 , 還是做芝麻包子好了 , 最近應該會開始做一些西式的餐給孩子們吃 , 正在想著 " 義大利肉醬麵 " 的配菜呢 ! 明天的晚餐喔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
2012/06/17 00:12

12 月生的,蠻標準的射手座

像箭一樣想離開家

但有時會買些合用的家用品,挺貼心的~

平常話不多,但睡前來找我時,我就知道快打開話夾子了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08:00 回覆:

妳相信星座 ? 我也是射手座的 , 偉偉剛好趕上應屆讀書 , 因為台灣規定是九月一號以前出生的 , 偉偉今年要升大三囉 ! 他是美食專家 , 品味蠻高的 , 可是我沒研究過星座 , 我想每個人的個性 , 應該是屬於他個人獨特的吧 ! 星座相同的人也不盡然個性都相似 , 我雖然了解孩子們的個性 , 但是個性也會隨年紀而改變 , 除了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 . 對事情的觀點 . 看法 ... 都可以當作評估他們成熟度的參考 

男孩子大了 , 他想離家 ... 要考慮他處的環境 , 在美國就會標榜孩子成年就必須離家獨立生活 , 這是環境給他的成長改變 , 像我孩子就很喜歡窩在家裡 , 有媽媽伺候得好好的 , 我不擔心他們將來的獨立的生活 , 因為我很喜歡伺候孩子們 , 他們感覺很幸福 , 我也很愉快 , 我大兒子就會規劃 , 一次放假回來陪媽媽 , 一次放假去陪女朋友 ... 

因為我大姊也是居住美國二十幾年了 , 很多她美國式的觀念 ... 我很不能接受 , 什麼養孩子到20歲 , 就一定要孩子搬出去 , 要是孩子能力比較低 , 運氣比較差 , 獨立生活的本事沒有 .... 也照樣把孩子趕出去 ... 我相信孩子能單飛的時候 , 他一定會獨立高飛 ... 不需要強求

只要他們需要媽媽的時候 , 會跟媽媽講心事 , 那就足夠囉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撤嬌的媽咪
2012/06/16 12:55
像綿花糖,倫倫吃得甜蜜在心頭!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6 22:17 回覆:

呵呵 ... 我跟孩子比較親 , 跟我老公還差一截呢 ! 曾經我獨自帶著他們離開家 .... 那段辛酸的歲月 , 讓我們建立起 " 患難與共 " 的情感了吧 ! 

你跟孩子們之間 , 給我一種很高雅的氛圍 , 不像我跟我孩子們 ... 只能用 " 無法無天 " 來形容 , 哈哈 ... 我小兒子會說我很白目 , 還會說他不知道我這麼笨 ...

每次他們吃飯 , 我都會問好不好吃 ? 那天我妹帶她男朋友來家裡吃飯 , 我也習慣的問小兒子說好不好吃 ? 他說 : 妳煮的哪次不好吃過了 ?

我很驕傲的跟我妹男朋友說 : 你看看 ... 這是我兒子說的話 , 很好聽對吧 !

要我煮一輩子的飯菜給他吃 , 我都非常願意呢 ! 我小兒子吃相好 Man 喔 ! 雖然他還不滿18歲 , 大兒子跟偉偉吃相比較斯文 , 而且很注重品味 , 長大以後就自然學著 " 尖投蔓 " 了吧 ! 但是他們的媽咪 .... 永遠學不會 .... 當淑女 ... 哈哈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媽
2012/06/16 12:01

我就對我兒子唱不出來   (他今年要滿 20 了)

就是看他吃飯 他也會怪我 "幹嘛一直看!"

但他有時 會主動找我聊天 -- 就像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我可小心又高興的捧著呢~

咱倆都是--愛戀兒子的媽 :)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6 21:59 回覆:

有一次小兒子很晚才回來 , 我跟他說 : 不管你看不看重自己 , 你都是媽媽的小寶貝

從此以後 , 他都不會晚回家了 , 下午我在廚房煮飯 , 他還來說要幫我煮呢 ! 然後把我的薑切得亂七八糟 .... 之後就跑掉 ... 呵呵 ....

今天大兒子也回來放假 , 我跟孩子們是無話不談的 , 上次我跟大兒子說退伍就結婚吧 ! 然後多生幾個孩子 , 媽媽幫你們帶 , 結果他說他沒有錢 ... 我跟他說 : 媽媽帶不用錢 , 還負責奶粉尿布 ... 哈哈 ... 

對孩子的付出 , 他們會感覺到的 , 我覺得跟孩子沒有距離的方法 , 就是跟他們同樣的高度說話 , 我兒子跟我講話有時候也會沒大沒小的 , 還會耍我好玩呢 ! 我家偉偉今年也要滿20歲了 , 八月底 , 妳兒子幾月 ? 時間過得真快 , 又一個孩子成年了 ...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6/16 07:51

幸福

是無可取代的感覺

聃星祝您

假期愉悅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6 08:09 回覆:

前幾天絲瓜很便宜 , 兩條15元 , 我當然買囉 ! 還買了半斤蛤蠣 , 照你說的方法做 , 我老爸只用湯配飯吃 ... 因為他捨不得吃啊 ! 只想要留給我們吃 , 可是我是為了老爸而煮的啊 !

我跟孩子們的對話很像 " 朋友 " , 他們也會鬧我 , 有時候對話太長 ... 我就記不起來 , 這段很簡短 , 我一上樓就先打在word裡 , 跟小兒子很愉快的一段對話 , 保留起來以後欣賞 , 當下那種幸福的感覺還會再現 

其實葡萄也很甜 , 但是男孩子都不喜歡沾到手 ... 吃芒果他也不用叉子 , 就有本事把一盤芒果吃光了 ... 哈哈 .... 我喜歡看他吃東西那種豪邁 . 粗礦的樣子 , 今年10月就滿18歲了 , 大部份的時候 , 我都當他是 " 男人 " , 有時候卻又會撒嬌的跟我說 : 媽咪 , 我的褲子在哪裡 ? 

我也鬧他說 : 在我的手裡

他還會真的跑來看我的手 .... 那天他很客氣的問我 : 媽咪 , 我學校買了實驗的用品 , 可以跟妳或是巴比申請錢嗎 ? 

我跟他說 : 當然可以啊 ! 你買了多少錢 ? 

我把他花費的錢補給他的時候 , 又是一陣歡呼 ... 

也祝你假期愉快 , 來去買菜囉 ! 下午我大兒子要回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