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一個祝福 , 何妨多親幾個 !
2012/06/22 13:41:05瀏覽715|回應3|推薦32

 " 啵 ~ 親親偉媽 , 再一個 ~ 又一個 ~~ "

這是依依給我回應的第一句話 , 腦子忽然湧入許多美好的畫面 , 每天早上送孩子去上學 , 到了校門口 , 我總是習慣的在每個孩子的額頭上親吻一下 

當媽媽說 : 寶貝 , 過來一下 , 媽媽很想親親你

大兒子是很欣然接受 , 偉偉就問 : 媽咪 , 為什麼要親一下 ? 

媽媽回答 : 每次看著你們進校園 , 媽媽的內心總是默默的祈禱著 , 希望你們今天過得平安愉快 , 總覺得親一下就代表祝福 , 你喜歡嗎 ? 

那天偉偉的臉幾乎被我親遍了, 他才滿意的去上學

小兒子雖然矮 , 但還是想辦法墊起腳尖給媽媽親親 ....

後來我發現平常只是跟媽媽揮手掰掰的臉上 , 多了種滿足 ....

習慣成自然以後 , 那天孩子要是多要個親親 , 就是他很捨不得離開媽媽去學校 , 有時候加上個 " 抱抱 " , 才心甘情願的走進校門

後來我也給阿慈親親加抱抱 , 而且女孩子更賴皮的幾乎每天都想多要一個 , 多要兩個 .... 

親愛的依依跟我兒子們和阿慈都做著相同的動作 , 所以說不論年齡 , 每個的心中都有一個天使心 , 總在愛的情緒裡 , 盡情的發洩個夠 , 一個很純真的動作 , 代表多少的愛 , 感受多少的溫馨 , 這些點滴都會在你我的心中慢慢的聚集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566216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7 02 隨筆~問安安
2012/07/02 11:52

雙麒麟 抱一個

ㄅㄅ親一個

我也是愛上親親抱抱

雙麒麟在雲門舞集學舞

學到什麼~~我是不懂

但是 我愛極了 下課後

老師與學生互相抱抱下課

抱抱舉動

抱住多少關愛~~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02 14:48 回覆:

學跳舞很好啊 ! 對女孩子來說 , 如何把優美的姿勢融在音樂裡 , 也是性情的陶冶 , 我姊女兒跟我住的時候 , 我也是帶她去學芭蕾舞 , 每次都幫她疏漂亮的髮型 , 接受每個人的稱讚 , 對孩子的人生觀也會有許多正面的激勵吧 ! 我表妹的兒子也有學芭蕾舞喔 ! 而且他是全班唯一的男孩子 

剛開始我表妹說去學 " 綠豆 " , 我愣頭愣腦的回問 : 綠豆有什麼好學的 ? 

我表妹又講更清楚 : 是 " 律動 " 

我的孩子都沒學過才藝 , 長大後就看他們的興趣學習 , 大兒子學吉他 , 偉偉學擊鼓 , 小兒子學貝斯 , 但都邊學邊混 , 我想既然是生活的調劑 , 就給他們完全的自由學習 

跟孩子的成長過程裡 , 總是有許多溫馨甜美的畫面 , 我用文字記憶 , 再從文字裡回想 , 心中甜蜜的感覺還會再現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破錶
2012/06/23 12:39

抱抱、親親…

偉媽幸福指數破錶啦~~

不好意思齁,啊怎麼都沒寫到咱偉爸!!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23 14:14 回覆:

偉爸喔 ! 我 ... 我們 ... 是 ... 都關在房間裡 ... 才有 .... 那個 .... ㄟ .... 一定要說嗎 ? 

哇ㄟ拍勢內 ! 跟老公的鼻要在這裡講啦 ! 對吼 ! 怎麼我跟兒子們親親 . 抱抱 ... 在大馬路旁 , 眾人前面 , 這麼自然自在 , 怎麼 ... 我從沒有在外面跟老公這樣耶 ! 不過每次我們去逛街 , 他都會牽著我的手啦 ! 一來怕我跟丟 . 二來怕我跌倒 , 這樣算親密嗎 ? 哈哈 ....

我跟偉爸的故事 ... 我都寫在依依家了 , 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尺度的限制 ? 我怕我寫了 ... 把大家都嚇跑囉 ! 哈哈 ... 我跟孩子很要好 ,偉爸會吃醋 , 就說兒子大了就不行抱抱了啦 ! 我才不管他咧 ! 想抱就抱 , 想親 ... 現在只有大兒子不論到哪裡都願意讓媽媽親親 , 偉偉要在沒人看到的地方可以給我親親 , 小兒子以為他是男人了 , 會來偷聞我頭髮 , 但是不給我親了 , 小時候反而是小兒子最愛撒嬌 , 有一年我的生日禮物就是小兒子要媽媽親到爽 , 我生日那天他很早就準備好要讓我親親了呢 ! 

我不喜歡偉爸親我 , 都是口水 .... 哈哈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親親!
2012/06/23 07:59
兒子昇上初中,就不許給親親,只能抱抱了!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23 08:44 回覆:

大概環境不同 , 造就不同性格的孩子 , 我大兒子24歲了 , 我要親他 , 他都隨時讓我親 , 態度很大方自然 , 偉偉到高中還是會讓我親一下 , 但是要在家裡出發前 , 小兒子上高中以後 , 也是不給親的 , 但是晚上會找媽媽撒嬌 , 所以我看他像個男人 , 有時候又像個男孩 

寫這篇是想表達 , 愛孩子有很多方式 , 跟孩子解釋很重要 , 這三個孩子都很乖巧 , 從小只打過一次架 , 那也不算是打架 , 就是三個孩子都抱在一起 , 持續幾分鐘 , 沒有對罵 , 那是我剛離婚 , 搬去我媽媽的公寓 , 那時候我媽媽在美國 , 她叫我去幫忙顧房子 , 孩子不知道什麼情緒不好 , 就三個都扭在一起 , 我拉不開他們 , 但是印象最深的是小兒子 , 他爬到床上 , 縱身一跳 , 撲到哥哥們身上 , 像個可愛的小猴子 , 然後緊緊的抱住哥哥們 ....

長大後 , 大兒子跟偉偉每次見面都會鬥鬥嘴 , 小兒子很少插嘴 , 我跟老公最喜歡看到他們三個聊成一片的樂趣 , 怪我記性太差 , 不然應該會有很多篇幽默的對話 , 下個週末 , 三個小孩又會重聚了 , 我每天都在計畫菜單 , 滿腦子想著食譜呢 ! 要是都帶女朋友來 ... 老公說就上餐廳吃 , 要是給我設計出一桌好料理又好吃的宴客菜 , 就在家裡吃囉 ! 

忽然想到 ... 有一年孩子們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 ? 我不加思考的就說 : 要倫倫讓媽媽親個夠 ... 

這招敎你囉 ! 下次看看你兒子會不會乖乖就範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