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晚餐
2012/06/16 23:10:27瀏覽688|回應4|推薦18

煮好晚餐就先裝偉偉的便當 , 他最近在期終考 , 給他補充營養 , 剛好大兒子也回來度假 , 就多煮幾個菜 , 這是今天的晚餐 

大兒子難得回家一趟 , 當然要吃好一點囉 ! 整片的鮭魚買得毫不手軟

 中上 : 蝦仁煎蛋

 右上 : 紅燒豆腐 --- 這道我老爸很喜歡吃 , 結果大兒子也說這個湯汁留著明天拌麵吃 , 超讚的 , 照片怎麼有黑黑的 ... 我沒燒焦啊 !

左下 : 炒空心菜 , 照說連日大雨 , 菜價都翻漲 , 一把空心菜要價20元 , 兒子們都很喜歡吃空心菜啊 ! 就 ... 當然買囉 !

中下 : 話說大雨也把空心菜葉打得零落不堪 , 但是菜梗還是脆嫩 , 賣相不好 , 所以一把5元 , 真的是乏人問津 , 我是勇敢的媽咪 , 我給它買了一把 , 加點肉絲 , 就是一盤下飯的菜囉 !

右下 : 蒜泥白肉 , 哦 .... 我沒照到蒜泥醬 ... 真是老眼昏花了 ... 馬上補照

右下就是調製的蒜泥醬 , 中下是宮保雞丁 , 還煮了筍子雞湯

紅燒豆腐用我小兒子切得亂七八糟的薑 , 還說明天叫我休息 , 他要幫我煮飯 , 呵呵 ... 我其實比較希望他幫我吃就好囉 ! 

我送便當到半路 , 交給老公繼續送到偉偉學校 , 我先回家陪兒子吃飯 , 餐桌上大兒子滔滔不絕 , 從大學時期的打工 , 說到女朋友 , 又說到軍中的伙食 ... 

下午大兒子就回到家了 , 先是幫我切菜 , 聽我說著 ... 我和我姊以前的往事 , 吃飯時 , 換大兒子說他的往事 .... 

最後剩菜放在冰箱 , 沒幾分鐘之後 , 我妹的男朋友就來報到 , 剩菜都拿去下酒了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550847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7 02 隨筆~問安安
2012/07/02 12:00

辦桌~~

你功力也太強啦

跟我婆婆一樣

天天上好料

是好 是磨時間 

愛 你幸福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7-02 21:17 回覆:

因為我住娘家 , 家裡有老爸 . 弟弟 . 妹妹 . 還有阿慈 , 現在有兩個孩子在家 , 晚餐是一家人團聚的時光 , 弄得豐盛一點 , 氣氛也比較好 , 阿慈喜歡看到很多種食物的餐桌 , 我也希望在她小學前 , 把她養到165 , 正在努力中 

連我弟弟都說不要做這麼多菜色 , 其實我買菜的時候都沒計劃的 , 看到什麼價錢很便宜 , 就先買了再說 , 回到家自然就知道要怎麼配菜 , 東拼西湊的 ... 每次我都是煮好飯菜 , 才知道我今天煮了幾道 ... 呵呵 ... 反正剩菜還是可以銷掉 , 最近青菜比較貴 , 我就挑進口的蔬菜吃 , 當作換換口味 , 因為本產的青菜品質不是很好 , 價錢居高不下 , 就吃進口的囉 !

我結婚時 , 婆婆早就過世多年了 , 所以 ... 嗚 ... 嗚 ... 我連稀飯都要自己煮 ... 還是妳好命喔 ! 家有大廚 , 還好幾個 , 我小兒子每天吃這麼豐富 , 還會膩呢 ! 說他想吃些西式的料理 , 呵呵 ... 還給我點菜了呢 ! 每天做料理 , 除了自己殺時間 , 還可以讓全家吃得開心 , 很值得的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
2012/06/17 20:40

豐盛的晚餐

吃虧就是占便宜

人的心中

都有一把尺

一切隨緣就好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21:22 回覆:

不是我小心眼 , 每次他喝個爛醉 , 都要我妹妹送他回家 , 到底是他要照顧我妹 , 還是我妹應該照顧他的啊 ? 我妹賺錢很辛苦耶 ! 半夜就要出門去送麵包 , 清晨才回家休息 , 這種辛苦錢 ... 他喝得下去 ? 還要抽菸 ... 要是他自己出錢的 , 我沒話說 , 妹妹賺錢這麼辛苦 , 還要付車子貸款 , 他每次來的煙酒 ... 八百一千的 ... 誰有這樣的財力去供養他 ? 他不會替我妹妹著想嗎 ? 

他也喜歡吃我做的菜 , 要是他每天都來給我養 ... 你認為我還是要 ... 哦 ... 那樣對我老公不公平耶 ! 是他賺錢給我家用的 , 剩菜事小 , 菸酒才是大花費 , 我也不喜歡他總是說好聽的話 , 事後我才發現自己上當了 ... 就是不喜歡遇到這樣的事 ....

真的不是我小氣 , 家用很有限 , 我學會精打細算 , 如何用小錢 , 滿足大家的胃 , 偶爾來吃飯是OK的 , 如果還帶菸酒 .... 你會忍受這樣的客人嗎 ? 我是說三天兩頭的來 ...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剩菜都拿去下酒了!
2012/06/17 13:02
還只是男朋友,就敢在女朋友家喝酒!?

米酒頭?葡萄酒?老爺也喝?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18:11 回覆:

蔡大真厲害 , 這兩天我心裡最不高興的就是這點 , 雖然我妹妹一直幫她男朋友當好人 , 可是我實在不喜歡那個男人 ... 把我妹妹當老婆用 , 卻不當老婆養 ... 而且小氣得要命 , 有時候我家裡比較吵 , 妹妹白天不好睡 , 就跑去男朋友家睡 , 他就說我妹妹都去找他混吃混喝 , 結果他發現我家有現成的飯菜可以吃 , (而且還粉豐盛呢 !) , 上次就叫我這個 " 良家婦女 " 去幫他們買啤酒和香煙 , 說找錢就當小費 , 沒想到我照他寫的單子去買 ... 找兩元 , 還說我送下樓去給他 , 他會給我200小費 , 我跟我妹妹說 : 不要 , 這樣我會覺得我更像佣人了

昨晚又叫我去幫他們買啤酒和香菸 , 還說找的錢給我今天買菜 . 加菜 , 結果 ... 找了32元

而且這些菸酒的錢 , 都是我妹妹出的 , 這才是我最生氣的地方 , 鮭魚很貴 , 我是買給孩子們補營養的 , 結果大兒子說留兩片明天吃吧 ! 我妹自己也捨不得吃 , 兩片都拿去給男朋友下酒 ... 真是浪費 ... 我悶氣生了兩天了 , 所以 ... 今天我改買秋刀魚 , 哈 ! 別怪我啦 ! 不是我小氣 , 是他 ... 上次來吃飯還說得好好聽 , 說他要繳錢來我家搭伙 , 我說好啊 ! 我是比較習慣煮大量的 , 晚餐我煮了8道菜 , 因為我家大大小小 ... 9個人吃飯 , 還有剩菜呢 ! 但是我先上樓了 , 再也不幫他們買菸酒了啦 ! 感覺自尊心受辱 ... 

我妹的男朋友是個酒鬼 , 專門喝高梁酒的 , 我老公不喝酒 . 不抽菸 , 他吃完飯就去給偉偉送便當囉 ! 我跟我老公偶爾會喝台啤的果汁口味啤酒 , 但是不敢把啤酒拿來娘家 , 會被酒鬼喝光的 , 哈 ! 他喝啤酒當水的耶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豐盛..
2012/06/17 02:02

不知何時開始...不喜歡【吃】

維持體力  不得不吃  盡量簡單。請老婆午餐飯盒 炒飯炒麵即可

一桌子 菜.. 好久好久前的事。幸福

Victor026, http://blog.roodo.com/onion_club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07:42 回覆:

年紀大了當然要吃得簡單 , 我跟我老公之前貼的鮭魚炒飯 ... 那已經算很豐盛的了 , 我自己大概一碗飯 . 一個青菜就混一餐 , 不餓的話 , 那餐就省起來 , 或是一杯麥片 , 一包泡麵也OK

雖說如此 , 但是健康的要素不在 " 吃多 " , 而在 " 多吃 " , 每種食物都要吃到 , 才有足夠的營養 , 維持細胞的抵抗力 , 多年以前我也發現我老爸什麼都捨不得吃 , 為了要讓我和孫子吃個飽 .... 我也擔心老爸的身體會變差 , 堅持要老爸每天吃維他命 , 當然每餐煮的分量要夠 , 老爸還是不吃 , 等變成格天的剩菜才會吃 ... 也就 ... 只好 ... 讓老爸吃剩菜了

現在我會多煮一道他喜歡吃的菜 , 那個煎蛋 . 豆腐 . 鮭魚都是老爸愛吃的菜 , 我就放他前面 ... 算是說 ... 引誘他吃菜 ... 呵呵 ... 老爸吃了一大碗飯 , 吃飽就去散步 , 我很喜歡這樣啊 ! 孩子們也吃得很滿足 , 大兒子說他們煮飯的人 , 把一整桶的雞腿煮成 " 木材 " , 整桶拿去倒廚餘 , 他以前打工的統一商店都會把剛過期的食品給工讀生吃 , 他那時吃到鰻魚飯 .... 聽我大兒子說故事 , 真是一大享受 ...

要吃得簡單可以 , 記得每天要補充維他命喔 ! 那是讓細胞強壯的要素 , 或是少量多樣 , 我也希望老大和婆都健健康康的 , 這些都是家常菜 , 一天的美好 , 晚上發生一件事情 ... 讓我有點生氣 ... 就不多說了 , 等等去買菜囉 ! 聽說星期一會有颱風要來 .... 多準備一些青菜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