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小護士
2012/04/18 20:38:57瀏覽620|回應5|推薦37

思前想後 , 最後還是敲定這個很平凡的標題 , 但是故事內容在我心中是何等的偉大

某個夏天的下午 , 我剛在陽台晾好衣服 , 就感覺身體冷得不停顫抖 , 回到房間就蓋了涼被 , 想說先休息一下 , 十幾分鐘過去以後 , 在涼被裡的身軀一點都沒有回暖 , 不停的冷得發抖 , 想說再多蓋一些被子 , 又捨不得把手伸出被子外面 , 就跟在一旁嬉戲的大兒子說 : 媽媽好冷喔 ! 再幫我多蓋一件被子好嗎 ? 

說完三個兒子都放下玩具 , 圍坐在我的身邊 , 每個都問一次 : 媽咪 , 妳怎麼了啊 ? 

大兒子就拿了他睡覺蓋的涼被 , 很小心的幫我覆蓋上 , 又坐到我旁邊問說 : 這樣有溫暖了嗎 ? 

我說 : 剛蓋上而已 , 還沒有暖起來 , 再等等看

偉偉也去抱他睡覺的涼被 , 再幫我蓋上 , 又過來詢問我 : 那這樣有溫暖了嗎 ? 

儘管身體依然發著抖 , 我還是微笑著說 : 嗯 ! 有好多了

其實我心裡才真的感到溫暖呢 ! 這時候 , 小兒子也拖 ... 因為他很小 , 涼被對他來說是抱不住 , 就連拖帶拉的來到我身邊 , 然後三個小孩 , 七手八腳的又幫我再覆蓋了一件 ... 這應該是大毛巾 , 因為小兒子睡覺會翻滾 , 小件的涼被容易脫落 , 用大件的毛巾會捲住他的身軀 

三個小孩很安靜的圍在我身邊 , 隔沒多久就問我 : 有溫暖了嗎 ? 還要不要再蓋被子 ? 

我用發抖的聲音說 : 媽媽想喝水 , 可以幫我倒水嗎 ? 

大兒子首先發令說 : 底迪 , 你們顧著媽咪 , 哥哥去倒水

等大兒子把水拿來的時候 , 我冷得不想離開被窩 , 大兒子本來是說要去找吸管 , 我說不用了 , 你就倒在媽媽嘴裡好了

結果有一些水從我的嘴角流出來 , 小兒子馬上用他上衣的下擺幫我擦拭 , 大兒子也馬上跟我道歉 , 這時我的眼淚也流出來了 .... 

三個都很專注的看著我 , 我怕孩子會難過 , 就說媽媽是冷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呢 ! 剛說完 , 三個小孩就去找平常我收放被子的地方 , 除了大件的被子他們拿不動以外 , 當老公下班回來看到我這情形的當時 , 我身上覆蓋了八件被子 ....

當晚老公就帶我去榮總掛急診 , 原來我腳上撞了個傷口 , 因為感染造成發燒 , 經過一夜的處理 . 治療 , 隔天就出院回家了 , 三個小孩晚上會乖乖睡覺 , 等著我回家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50224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感觸,我了解...
2012/04/20 13:45

話說某晚準備上床睡覺.

兒子說想喝水.於是我等他喝完水好關燈.

結果兒子喝完水後說:把拔~你睡前要不要喝一杯啤酒?我幫你拿~

好感人啊!!!若當時哭了出來,大概也能稱作"老淚縱橫"了吧~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20 19:20 回覆:

呵呵 ... 我就知道孩子的善良純真是天生的 , 所以在每個孩子身上都聽得到這種甜心的話 , 當你接收到感動的時候 , 你有做什麼動作 , 讓孩子也接收到你的感動嗎 ? 

每次孩子有好的表現時 , 我都會很驚喜的抱著他們 . 親吻他們 , 當然啦 ! 睡前的這個動作就是要輕柔 , 額頭上淺淺的吻 , 那是一種愛的傳達 , 以前我送每個孩子到學校門口 , 也都會在他們額頭上親吻一下 , 並且告訴他們這是媽媽的祝福 , 希望他們在學校都平平安安的 , 直到他們離家上大學 ... 

以前看教育的書 , 書裡說要常常抱嬰兒 , 但是我媽媽就說不要抱習慣 .... 兩者互相矛盾的時候 , 我就問自己的心 , 我最想為孩子做什麼 , 來表達媽媽的愛 ? 於是我就任性的抱 , 盡情的抱 ... 

你還年輕 , 不能叫 " 老淚縱橫 " , 那就說 " 涕泗縱橫 " 吧 ! 好想問你 , 你曾經在孩子面前哭嗎 ? 當你哭的時候 , 孩子會怎麼表現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報
2012/04/19 20:26
養兒千日   這一刻也都值得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9 20:48 回覆:

那時候正是小孩最愛玩的年齡 , 但是我的反常 , 讓他們都願意放棄玩具 , 整個下午都圍坐在我身邊 , 我以為我是感冒了 , 想說休息休息就好 , 沒想到自己差點得了敗血症呢 ! 因為腹股溝的淋巴結都腫痛起來 , 還照了全身的斷層 ... 賺到一個免費的健康檢查 , 呵呵 ...

其實故事中 , 還有好多孩子們童稚的對話 , 我怕文章過於冗長 , 就不多贅述 , 大部分時間我就是靜靜的躺著 , 把這一幕幕的畫面 , 都用力的刻在腦海 , 那三個小男兒 , 像醫生會診似的討論著我的病情 , 以及應該要做什麼照顧 , 要蓋多少被子 ? 有沒有肚子餓 . 哪裡痛 . 要不要叫爸爸 ..... 後來我才發現那三個小男人也很聒噪的 , 閉上眼睛 , 傾聽童稚的心聲 ... 也是一種幸福

現在雖然長大了 , 還是不時的會催促我去做健康檢查 , 不讓我提重物 , 怕我背痛 , 他們也是我眼睛 , 因為老花眼又不愛戴眼鏡 , 什麼東西都先拿給兒子們幫我看 , 曾經我們一起去逛逢甲夜市 , 沒戴眼鏡的我一頭就撞上玻璃門 , 三個兒子從此都輪流陪在我旁邊走 , 又怕我分不清楚地板的高低 , 一把扶著我逛街 , 感覺我好像已經七老八十了呢 !

溫柔的男人很可貴 , 我就擁有三個 , 呵呵 ... 我很心滿意足囉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感情真豐富
2012/04/19 13:20

每一篇回覆 都這樣用心

感恩..Fox恭喜恭喜

黃金倉鼠 波波的一生  過些天 整理好重貼

好多朋友沒機會讀到..那些老文章

Victor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9 14:07 回覆:

呵呵 ... 我是那種很愛碎碎唸的老太婆 , 記得我兒子還是嬰兒的時候 , 我就常常抱著他們 , 口裡唸唸有詞 , 幾乎都是講心事啊 ! 我老公看到還說我在 " 起肖 " 喔 ! 那麼小的孩子聽得懂嗎 ? 

結果我兒子們的口才比他們的老爸伶俐個好幾倍呢 ! 我都說現在是兒子們在說服父母了 

那天我看這幾篇故事 , 又看到按推薦的數目 ... 感覺就是還沒有被更多人注意到 , 起初以為是你婆寫的 , 這種內心情感的表露 , 我還覺得很自然 , 後來看到 " mommy " .... ? 又去重複看一遍 , 最後才發現那是出自你的內心文字 , 就感覺你 ... 被埋沒了 , 通常我看男人寫的文章 , 對愛情才有這麼細膩的抒情 , 可是 ... 你寫的是對一隻老鼠耶 !

這就讓我很驚訝 , 男人通常很實際的 , 你卻 " 情 " 重於 " 理 " , 哦 ... 應該說你 " 情理並重 " , 這就是特別的地方啊 ! 我說真的 , 別問我怎麼這麼想 , 要問你怎麼給我這種感覺

但是我相信我們都一樣 , 就是憑心而論 , 只要心地坦蕩 , 心存善念 , 沒有什麼是我不敢寫的 , 也許我寫了一篇行善的故事 , 我的用意是在 " 拋磚引玉 " , 而非炫耀 , 我要是寫了一篇自己的懺悔 , 那也可能是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以前我對按推薦是很謹慎的 , 因為我不想做出錯誤的鼓勵 , 像轉貼 . 言之無物 ... 我就堅持不按推薦 , 可是 ... 我能堅守原則到什麼程度 ? 我自己都開始懷疑了 ... 這算是 ... 入境隨俗嗎 ? 我不能獨善其身 ? 我要是堅持原則 , 會不會被 ... 哦 ... 排斥 ...

那幾篇可以寫在同一篇 , 附上照片 , 真的是很感人的故事 , 我也會寫一篇對你的感想 , 男人的感情世界真是神秘 , 除了我兒子寫給我的信以外 , 很少能閱讀到男人內心情感的原貌 , 我指的是那種發自內心的感情 , 我可以感覺到你是對家人的愛 , 擴散到老鼠 , 因為波波是你家人喜愛的寵物 , 所以你也一起愛 , 這是我最保守的估計 , 那天我用來擦眼淚 . 鼻涕的面紙還在旁邊呢 ! 哈哈 ....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満満
2012/04/19 10:29

蓋了親情満満的愛

越重越幸福

好温馨感人的故事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9 13:35 回覆:

呵呵 ... 初為人母的時候 , 我也曾恐慌自己能不能做個好媽媽 , 懷孕期間 , 我是跑遍各書局 , 翻遍每本關於教育的書籍 , 那時我不擔心 " 養 " 的問題 , 我只擔心我不會 " 敎 " , 不論 " 理性 " . " 感性 " . "知性 " , 每樣都讓我徬惶不知所措 , 就算書本都看了 , 還是那種無所措的心情 

走過來之後 , 其實只有一個重點 , 就是 " 船到橋頭自然直 " , 多做不見得就是好的 , 我得好好回想一些故事 , 這些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其他的父母們 , 我會慢慢打出故事 , 有些故事的用意不在我做了多少 , 而是我們應該為孩子做多少

妳的感觸對了 , 我用 " 愛 " 養育孩子的 , 我愛他們勝過我的生命 , 他們感受到我的愛之後 , 也學會愛我 , 我其實不常生病的 , 但是我常常累得睡著了 , 孩子們會幫我蓋被子呢 ! 因為就算夏天 , 但是吹風扇或是冷氣 , 睡著的狀況下 , 體溫變低 , 就容易著涼 , 他們看到我這樣做 , 也學會幫家人這樣做 , 就像是一種常識 , 一種愛的表現 

我曾想過 , 要是我爸爸問我 : 梅子 , 妳愛不愛爸爸 ? 

我大概只會在心裡說上千百遍 , 卻一句也說不出口 , 但是我問孩子們 : 愛不愛媽媽 ? 

孩子就會邊跑進我懷裏說 : 愛啊 !

以後就不須要問了 , 在他們的行為裡就感覺得到囉 ! 我跟孩子們的故事有很多 , 只是年紀大了 , 鎖碎的事情就容易遺忘 , 我會慢慢回憶 , 再寫出來 , 也是紀錄孩子們成長的經歷 , 我大兒子看到我寫他們的故事 , 就很興致勃勃的說他也想寫自己一生的紀錄 , 有次我參加同學會 , 我好幾個同學也想寫自己的一生 ,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特別的人生故事 , 這個世界就會好多動人的故事 ... 是不是會很精采呢 ?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家人在身旁真好
2012/04/19 09:28

羨慕喔!

Victor 大笑  犬子 ㄚ篤 手無縛雞之力..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9 13:12 回覆:

抱歉 , 早上忙了點家事 , 這時候才寫回應 ...

阿篤是你的精神伴侶啊 ! 你們之間是用情感交流的 , 你是個博愛的老大 , 阿狗阿鼠都跟你 " 博感情 " 的 , 看了你寫的那幾篇故事 , 我要寫個感想 ,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用連結 ... 引發更多人的迴響 , 多認識老大你的內心世界

跟你說個故事 , 我在林口長庚工作的時候 , 有個老先生的病人 , 某一天我去幫他換點滴 , 一進門 ... 哇 ! 擠滿了家屬 , 老先生很驕傲的幫我介紹他的孩子 . 孫子 , 臉上充滿的幸福 , 看了真的好生羨慕 , 老先生請我喝了杯老人茶 , 通常我們不收病人的餽贈的 , 但是老先生的盛情 , 而且一小杯茶的誠意 ... 盡管工作很忙 , 我還是感謝的一仰而盡 , 喝完那杯茶之後 , 老先生問我說 : 武蝦密乾尬某 ? (台語 : 有什麼感覺 ?)

我不懂他意思的回說 : 抹蝦密乾尬啊 !

說完就出病房了 , 這時候我才發現 ... 呼吸中充滿茶的香氣 , 而且持續好久 , 說真的 , 那是我第一次喝到真正的老人茶 , 一向很遲鈍的我 , 也能感覺到那種 " 回香 " , 表示那是他的子女把最好的留給爸爸 , 心裡感動了好久 , 總覺得自己從沒有好好的孝順過我的老爸 , 也很羨慕老先生有個幸福的家庭 , 這些都是促成我將來很想多生幾個小孩的因素 , 要是我老公養得起 , 我至少會生五個 , 我大兒子說 : 好耶 ! 生個籃球隊 , 這樣我們打球就不用找幫手了

當初問老公要不要多生幾個 ? 我老公回說 : 看妳啊 ! 妳要生就生 , 大不了每餐吃蠻頭

這種回答 ... 我也不敢生了 , 生了養不好 , 不是對不起生命 , 我想我獨立帶大三個孩子 , 說真的也不是很辛苦 , 因為我大兒子對弟弟們很有威嚴 , 也不是兇弟弟 , 就是弟弟從小跟著他過 , 很自然的相處吧 ! 我有好多兒子成長的故事 , 每個故事都可以看得出他們兄弟的情誼有多深 

其實到了我這種年齡 , 想的東西又會是另一個層面 , 雖然我不常生病 , 但是一病倒 , 還真的需要有人手幫我呢 ! 我是那種 " 事必躬親 " 的個性 , 所以我不會讓孩子分擔家事 , 可是他們會互相陪伴著玩 , 三個孩子的學齡前期都是在家過的 , 沒上幼稚園 . 安親班 . 課輔 ... 我也幾乎照著幼稚園裡有的生活教育 , 訂了一套在家學習的計畫 , 小老師就是大兒子 , 我先敎會大兒子 , 他再負責敎弟弟們 , 也許有些人會感覺生男孩教養比較困難 , 其實我的經驗就證明 , 男孩子的野性不是天生的 , 瞧瞧阿篤 , 看起來也像有教養的狗 , 所以我相信老大你教育出來的孩子 , 一定很優秀的啦 ! 

在跟你聊天的當中 , 就會引發出內心許多的感觸 , 要真開口說話 , 我還會說得語無倫次呢 ! 但是用打字的 ... 越打心越明 , 發現我還真習慣跟你說話呢 ! 你雖然寫得很簡短 , 但是我讀得出你心中的感觸 , 這就是你老大的功力 , 精簡幾個字裡 , 含意萬千 , 哇喔 ! 老大實在令人佩服 , 我又發現你一項優點了 , 我可以用我的感觸寫一篇對你的感想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