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創作 --- 壽司
2012/04/14 20:42:21瀏覽7225|回應0|推薦14

可以接受各種食物的孩子 , 往往也能創造出萬能的媽媽 , 但 ... 我是萬能偷懶的媽媽 , 哈哈 .... 

商店裡賣著多種口味的花壽司 , 我只學他們使用的食材 , 因為那些要專業技術的手工 , 我敎兒子們注重味道就好 , 把它們當日本的春捲吃 , 這樣媽媽比較輕鬆 , 跟孩子很好取得共識的

我盡量收集平價的食材 , 兒子們的最愛不算很便宜 , 但是偶爾滿足他們胃口也無妨

綠蘆筍 : 清洗後 , 鍋裡裝水 , 加點鹽巴 , 燙熟蘆筍 , 放涼

蟹味棒 : 開水燙一下即可

小黃瓜 : 切成條狀 , 用鹽巴醃1小時 , 倒掉鹽水備用

黃蘿蔔 : 切條狀即可

紅蘿蔔 : 去皮 , 切成條狀 , 也是用鹽巴醃過 , 倒除鹽水備用

沙拉醬 . 壽司海苔(建議去全聯買元本山的 . 目前有打折 一包10片才32元) . 壽司竹捲

火腿 : 我都買台蓄的產品 , 因為我大舅舅以前是那裏的員工 , 他們是有良心的企業

雞柳 : 切成條狀燙熟

蛋皮 : 我加了鹹蛋的蛋白切碎一起煎的 , 蛋皮要加些砂糖

蒸熟的魚蛋 : 切成條狀即可

鹹蛋黃 : 切成四份 , 這是偉偉最愛吃的口味 , 訂做一條要120元呢 !

油漬鮪魚 : 倒進過濾網裡 , 醃漬的油會滴到下面的盤子

章魚腳 : 沒作用 , 只是偉偉愛吃的食物

蝦蛋 : 這一小盒就要一百多 , 孩子愛吃 , 把拔就去買囉 !

黃金白魚 : 這也是孩子們喜愛的口味 , 把拔又荷包失血 ... 

切碎鮭魚 : 這是買新鮮的鮭魚 , 可以蒸熟或是煎熟 , 搗碎魚肉即可

肉鬆 : 這是我跟老公喜歡吃的口味

我盡量從最上面的左邊開始介紹起 , 老花眼照的相片 , 就 ... 湊合著看吧 ! 通常準備幾樣愛吃的口味就好了 

飯煮熟之後 , 拌上壽司醋 , 要拐小孩的話 , 建議再加些砂糖 , 而且不用現成的醋 , 要用檸檬汁 , 那種天然的香味可以引出孩子的食慾 , 相信我 , 我是過來人 , 因為孩子長大了 , 就不像小時候聞到醋的味道就逃走了 .... 記得做醋飯的時候 , 用風扇把飯吹涼 

選醋的時候 , 先搖晃幾下瓶裡的醋 , 要是起了很多泡泡 , 再輕微的搖晃以後 , 泡泡並沒有大量的消失 , 那就是純釀造的醋

壽司捲上放海苔 , 再鋪上醋飯 , 用飯匙壓平 , 力道 ... 別把飯粒壓扁 , 醋飯有緊實感即可 , 靠近自己的這端放上喜歡吃的材料 , 盡量以4 . 5 樣就好 , 最後面留一些方便整圈黏住

捲好以後 , 先別急著取下竹捲 , 繼續用竹捲捲著壽司 , 用手握的力量 , 多施點力 , 再切成一點五公分的厚度 , 我兒子通常都自己會做 , 然後整捲抱著就吃起來囉 ! 老媽也樂得偷懶去 .... 

在上面擠點沙拉醬 , 味道更好 , 日本人在米飯上 , 用的智慧真是讓人佩服 , 這樣緊實的醋飯 , 不但開胃 , 還可以較長時間的保存 , 因為米飯接觸空氣的面積變少了 , 減少氧化的速度 , 不用冰存 , 幾個小時也不容易變質 

以前我有買過花壽司的模型 , 那是孩子小的時候 , 刻意做出漂亮的形狀 , 為了要誘拐小孩吃飯用的 , 現在 ... 懶得去翻箱倒櫃找出來 .... 就用很簡便的方式製作壽司 , 孩子們只問有沒有他們喜歡吃的料而已 , 自己捲了就吃得津津有味囉 !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3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