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創作 --- 焗烤飯
2012/04/08 18:04:42瀏覽1499|回應5|推薦34

起司類的食材都是兒子們的最愛 , 懶得做比薩的餅皮 , 就簡單的煮鍋白飯 , 要是有剩飯 , 也可以炒過再焗烤 , 想加什麼材料就加什麼 , 主要目的就是吃得過癮 . 吃自己所選 , 其實跟外面賣的相比較 , 也真的省很多

雞丁 : 雞胸肉去皮 , 切小丁 , 用砂糖 . 鹽巴 . 醬油 . 玉米粉醃30分鐘 , 放烤盤拷15分鐘

牛肉絲 : 我習慣買整塊的自己切絲 , 也是用鹽 . 糖 . 醬油 . 玉米粉醃20分鐘 , 烤8分鐘就熟了 

小蝦仁 : 洗淨之後 , 用開水燙熟

培根肉 : 切細備用

玉米粒 : 可以用罐頭製品 , 今天我買新鮮的玉米 , 用開水煮熟

紅蘿蔔丁 : 用水煮軟後切小丁

青椒 : 直接切絲

洋蔥 : 切細絲備用

最左邊那盤是馬鈴薯泥 , 準備做焗烤馬鈴薯 , 整顆馬鈴薯去皮 , 跟紅蘿蔔切大塊一起用水煮軟 , 也可以放電鍋蒸 , 馬鈴薯熟透以後 , 搗成泥狀 , 加鹽巴 . 砂糖 . 奶油 . 黑胡椒粉 , 因為忘了買黑胡椒粉 , 就 ... 醬也不錯吃啦 ! 大兒子一口氣就吃掉兩個呢 !

盤子底先鋪上米飯 , 淋些番茄醬 , 熟的食材先鋪在底層 

愛吃起司的大兒子在中間多加了一層起司

最上層又加了滿滿的起司 , 然後很興奮的期待著 .... 

這種簡單的料理 , 還是小烤箱伺候 , 8分鐘以後 , 上菜囉 !

大兒子說這樣一盤在外面賣220元 , 而且料還沒這麼多 , 在廚房的我聽了都傻眼了 , 今天買了一堆的料 , 才600元 , 加上起司一包220 , 至少可以做這種的8盤以上 , 而且外面的絕對沒有這麼多的料 , 哈 ! 感覺好像賺到了喔 !

這是焗烤馬鈴薯 , 就馬鈴薯泥上面灑些培根肉 , 再鋪上滿滿的起司 , 烤5分鐘上桌

兩盤樣品都被大兒子全部吃光囉 ! 剩的料放冰箱 , 要吃就自己烤 , 真的方便 . 營養 . 經濟 , 還有吃得很過癮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308661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2/05/01 10:36

真是很棒的速簡餐‧.‧‧‧傳統家庭大家圍桌,是情感交流的時間

這樣速簡餐可以處理各種狀況的用餐時間!真棒。

泥土有感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可以開店了..
2012/04/10 06:12

價厲害!

換新頭照呢!有注意到喔。近拍時,有時焦距比較難抓得準!

五天的復活節長假,總算告一個段落。

寶貝ㄚ篤:粉奇怪. 【把拔怎麼天天都能帶我出去混,跟周末一樣?我愛睡午覺啦。快去上班啦】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10 08:31 回覆:

呵呵 ... 真高興看到老大回來了 , 你們不在家 , udn安靜得好無聊耶 ! 有老大你到處周旋 , 帶動人氣 , 感覺比較有活力啦 ! 

我用傻瓜機照相 ... 其實我沒帶老花眼鏡的話 , 小東西都看不清楚的 , 做菜時間當然沒戴眼鏡 , 我自己也十幾年沒照相了 , 怕相機太銳利 , 臉上的皺紋都捕捉到了 ... 近拍 ... 有什麼訣竅嗎 ? 我只會照相 . 上傳 .... 還有幫相機充電 ... 

這種料理的作法 , 應該很方便 , 食材都熟的 , 像美國人常常吃三明治 , 冰箱的火腿 . 起司 . 切片蕃茄 ... 拿出來夾在土司裡 , 一杯咖啡就飽餐一頓了 , 那種吃法對成年來說還算適合 , 對成長中的孩子就有點營養不良囉 ! 我用動物性蛋白質養兒子的 , 澱粉類只是輔佐的功用 , 蔬菜也是必要的營養素 , 照這樣的原則養孩子 , 我大兒子跟一堆外國人合照 , 他算塊頭最大的呢 ! 加上他人緣好 , 擁有各國的朋友 , 我跟他說他是長子 , 以後要揹祖先牌位的責任 , 這樣爺爺的房子就過戶給他 , 但是他志在環遊世界 , 還問我 , 他可以揹爺爺 . 奶奶去環遊世界嗎 ? 聽得我都傻住了 ... 

老大 , 你才厲害呢 ! 你竟然聽得懂 ... 狗話 ! 你也幫阿篤申請個部落格 , 再敎牠打字 .... 哈哈 .... 要真的可以 , 你不用上班就吃不完囉 ! 說真的 , 五天來 , 你帶老婆去哪裡玩了 ? 寫點新鮮事兒來瞧瞧唄 ! 這幾天還悶得發慌 , 老想著要往外面跑的理由 

忽然想到 , 你們也做些拿手菜借我們看看啊 ! 我還在改自己的習性 , 學著做少量一點的菜 , 否則我老公天天吃剩菜 , 吃到快要休妻了 , 哈哈 .... 這個週末我要做壽司 , 我會準備多種的材料 , 等我的消息喔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一問
2012/04/09 08:38

抱歉哦,烤箱溫度設定在幾度?

看起來不難,只是我沒做過,有點怕怕…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09 09:27 回覆:

食材都先煮熟的 , 我是用小烤箱烤的 , 只要起司表面有焦黃效果就好囉 ! 大烤箱的話 , 大概設定在250度 , 烤的時間大概要自己判斷一下 , 畢竟大烤箱的加熱管離食材有點距離 

我先把葷食材煮熟 , 也可以減少起司加熱的時間 , 這算是再次加熱的料理 , 就不用太在意溫度 , 用大烤箱比較費電 , 除非一次烤很多盤 , 才划算 , 或是大烤盤上都鋪滿 , 烤過以後 , 像比薩那樣切開大家分享 , 我用過大烤箱烤比較費時 , 那次烤了兩大盤 , 可是加熱的時間比較長 , 又加熱管離食物比較遠 , 用高溫烤 ... 又費電 , 所以我都精簡用小烤箱 

用烤箱烤的牛肉絲和雞肉丁 , 口感也很嫩 , 我大兒子沒等烤飯出爐 , 就抓牛肉先吃起來囉 ! 還叫我要敎他怎麼做這牛肉絲的 , 以後他大概會成立小家庭 , 這些簡易的料理 , 都會給他不少幫助 , 呵呵 ... 很高興妳也不嫌棄這樣簡單的料理 , 食材處理好裝在保鮮盒 , 放冰箱儲存 

這種的原則就是高溫 . 時間短 , 有抓到要領就好辦囉 ! 別擔心太多 , 真的很好吃 , 別烤焦就好了 , 主要是讓起司軟化 , 表面有點焦黃色就好 , 要是不注重焦黃的顏色 , 起司烤軟的口感就很不錯囉 !

有時候晚上電視正精采 ... 廣告時間就可以弄好一道點心囉 ! 事後只要洗烤盤 , 很輕鬆對吧 ! 等妳熟悉以後 , 真的會帶給妳不少方便 , 加油喔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巧思
2012/04/09 00:38

您手好巧,明天我也來做做看。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09 08:08 回覆:

呵呵 ... 正所謂 " 時勢造英雄 " , 我也是被環境訓練出來的 , 孩子還小的時候 , 他們吃的每碗飯都是我添的 , 漸漸長大就得應付隨時回家喊肚子餓的孩子 , 這樣的材料準備好 , 放冰箱保存 , 白飯都在電子鍋裡保溫 , 只要鋪上料 . 起司 , 烤幾分鐘就可以滿足一個飢腸轆轆的小孩 , 通常孩子們自己做的東西都會感覺很好吃 , 我也樂得不用每天等門 . 熱菜 , 前面的海陸簡餐也是很方便煮食的料理 

剩的材料可以混合炒熱 , 調味 . 芶芡之後 , 又是一道下飯的菜 , 我做菜會注意各種的營養 , 還有量的多寡 , 確定孩子吃到的營養夠份量 , 曾經我在某個高中的公佈欄有看到孩子一餐所需要營養的量 , 好比說魚片的厚度 , 還有面積 , 多少量的青菜 , 肉類的攝取量要多少 ...

都是我日後調配餐食的指標 , 常常看到有些媽媽 , 給孩子吃的稀飯裡 , 遍尋不著她口中說的 " 吻仔魚 " 稀飯 , 一碗裡找不到兩尾吻仔魚 .... 那算什麼營養 ? 我寧可給孩子過剩的營養 , 因為要把握成長的每一個階段 , 在不確定什麼時候是成長快速期 , 就每天都給足夠的營養 , 過剩的身體會儲存起來 , 我也是這樣跟孩子教育的 , 他們都會配合我的要求 , 努力加餐食 , 等長到180的身高 , 我也會配合他們想控制體重的心意

其實孩子們的體重都蠻正常的 , 平常在部隊 . 在學校 , 吃的質跟量都不講究 , 在家就盡量補足不足的營養 , 我以前也以為不會有多少差別 , 後來孩子一個個上大學 , 吃得不均衡 , 除了感冒常常上身 , 而且還常常一發不可收拾 , 總是一咳就咳個不停 , 真的不能鐵齒 , 還是要多注意才是

我做菜幾乎都會演變成 ... 簡化 , 很少的調味 , 簡單的烹調 , 這道料理可以給孩子自己鋪盤 , 愛吃什麼就鋪什麼料 , 它美味是決定在起司 , 食材都先煮熟 , 這樣不擔心孩子會吃到生的肉類 , 我就可以放心的看電視看到睡著 .... 呵呵 ....


偉偉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材料花費
2012/04/08 20:35

雞胸肉兩片 90元 , 牛肉一斤130 , 只用一半 , 算70元 , 小蝦仁一斤120 , 之前都買110的 , 這是漲過的價錢 , 培根肉40元 , 玉米15元 , 洋蔥 . 青椒 . 馬鈴薯大約40 , 起司220

總共725元 , 總材料大約可以做8盤以上 , 外面賣的料, 大概是我用料的一半而已 , 哦 ....

我買的材料還不是批發的價錢 , 讓我想想 ... 哦 ... 嗯 ... 我可以開店做生意了 ... 哈 !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4-09 09:34 回覆:
照片裡的牛肉和雞肉 , 是買材料的三分之一 , 青菜也是小部份而已 , 還好剩的食材可以混起來加熱 , 當下飯的菜 , 那去炒飯也是不錯的作法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