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菜處理方式
2012/03/22 21:31:35瀏覽1217|回應1|推薦28

下午 " 賢賢美黛子 " 想到偉偉說要吃焗烤飯 , 就去市區的烘培專賣店買比薩用的起司 , 才一 . 兩個月沒去而已 , 今天又給它迷路了 , 每次出門 , 沒跟人問路 , 那次一定回不了家 , 真是路痴沒藥醫

買了起司 , 又想到整個下午好漫長 ... 買包高筋麵粉 , 自己做點拉麵 , 把昨天的剩菜好好利用 , 做菜其實很簡單 , 要找人幫吃 ... 真的比較傷腦筋 , 除非我家 " 機器嘴 " 的回來(大兒子) , 他最有口福了 , 可以整天吃不停 , 寫著寫著 ... 真想念我的大寶貝呀 !

邊看電視 , 邊揉著麵糰 , 揉越久越有韌性 , 揉好桿平 , 切成條狀 

水開就可以下麵條 , 大約煮5分鐘就熟了 , 看要拌麵 . 炒麵 , 或是泡冷水裡 , 作成涼麵 , 也可以加點麻油 , 放冰箱保存 , 但是下次加熱的時間不要太久 , 麵的Q度會降低

用昨天的剩菜炒麵 , 我家偉偉最愛吃蕃茄醬麵 , 這種口味的秘訣就是不加鹽巴 , 加些砂糖 , 因為要照相用 , 我蕃茄醬沒加很多 , 偉偉的口味是 .... 加到整盤都血紅色的 

剩的麵糰捏了一些麵疙瘩 , 加在玉米濃湯裡 , 清淡 . 有飽足感 , 當點心很適合 , 玉米濃湯還可以加奶油 . 黑胡椒 , 味道都不錯 , 我還加過切小段的冬粉 , 加馬鈴薯泥也不錯吃

這鍋麵的味道很特別 , 我妹妹說作法給我聽的時候 , 我非常的懷疑那會好吃 , 結果她做好讓我先嚐 , 真的一口就上癮的 --- 酸辣拌麵 , 用麻辣鍋底的醬料 , 蔥 . 薑 . 蒜都切細 , 醬油膏 . 白醋 , 我又加昨天的剩菜 , 麵的口感很紮實 , 味道很開胃 , 老公邊吃邊喊 " 好辣 " , 喊完繼續吃 , 還跟我搶鍋底的 ...

最重要的是剩菜不可加熱過久 , 煮成湯麵也很適合 , 但是要麵煮熟之後 , 再加入剩菜 , 不用等水滾就關火 , 這有個好處 , 可以嚐到很多變的口味 , 我兒子很喜歡吃剩菜麵的喔 !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248124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地說,,‧
2012/06/14 22:43

建議您

吃得津津有味就好了

胃口吃得太大

真的將來容易發胖喔

泥土有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5 15:18 回覆:

嗯嗯嗯 ! 我記得教訓了 , 現在我都用筆記記下回應的數目 , 要是有多的回應 , 我就每個都去找 ... 免得我又遺漏了誰 .... 真是不好意思喔 !

這是前一天煮的菜 , 要是隔天孩子不回來吃飯 , 我就用剩菜加工 , 那些的量都不多 , 我跟老公兩個人吃 , 我老公也61歲了 , 所以都會注意體重的 , 感謝你貼心提醒 

我煮料理主要是給孩子吃的 , 或是孩子帶女朋友回家吃飯 , 今天午餐我也宴請我三個老同學 , 大家吃得很開心就好 , 重要的是敘舊 , 三十幾年的老同學了 , 以後約好再來我家吃飯 , 真的很快樂啊 !

我的料理用很多種材料 , 食材新鮮 , 沒有太多調味 , 我很注重養生的 , 不是怕死 , 而是活要活得健康 , 才不會拖累家人 , 呵呵 ... 個人淺見 , 還要配合每天去爬山 , 我跟我老公的頭髮還幾乎都黑的呢 ! 我說的是真的喔 ! 我姐妹幾乎都白光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