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創作 --- 海陸簡餐
2012/03/11 12:33:53瀏覽573|回應2|推薦20

 

 

這個點子從 " 嬰幼兒副食品 " 的製作衍生而來的 , 從食物都磨細 , 到切成一口大小 , 不論煮飯或是麵點 , 都很大眾化口味 , 老少皆宜 , 清淡美味 . 色香味 . 營養俱全

孩子長大已後 , 每個回家吃飯的時間都不一定 , 這樣的吃法可以順應孩子早回家 . 晚回家 . 臨時回家 .... 然後忽然跟我說 : 媽咪 , 我肚子餓了 ....

總不能回來一個就熱一次飯菜 , 就算每次只熱一人份 , 但常常吃熱過的剩菜 , 久了也會對剩菜產生反感或是畏懼 , 如果妳也有這種煩惱 , 就參考一下我這點子吧 ! 說不定會有驚奇的效果 , 就算是正餐也很適宜 , 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愛吃的口味  一人一鍋 , 保證吃得飽足又營養 , 求學在外 , 備有冰箱 . 電磁盤 , 一鍋一瓢就能自己煮食囉 !

蔬菜的選擇跟肉類 . 主食類的搭配有些技巧 , 主食是粿仔麵 , 蔬菜就撘配綠豆芽和韭菜 , 主食是米飯 , 搭配小白菜和芹菜切小丁 , 這樣比較對味 , 要是自家有特殊的配法 , 也是以自己喜歡的口味為主

我都採購多種的肉類 . 魚類 , 這次我選了11種 , 一般大約5到6種 , 煮出來的味道就夠鮮美了 , 要不要熬高湯就隨意囉 ! 雞腿請老闆幫忙去骨 , 骨頭可以熬湯 , 蛤蠣先在另一鍋煮開 . 取肉 , 免得有沙的蛤蠣壞了一鍋粥 , 煮了的湯汁也加進高湯裡 , 一點都不會浪費 , 要是煮了有沙 .... 就用紗布過濾一下 , 或是丟棄都可

食材都切成一口的大小 , 高湯煮滾了之後 , 依照食材熟度時間 , 分批加入鍋裡 , 麵食的種類很多 , 煮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 像烏龍麵 . 粿仔條都是煮熟的程度 , 放進鍋裡燒滾便可食用 , 喜歡吃 " 飯湯 " 的時候 , 整鍋煮熟再加進白飯裡便可 , 食材的種類可以自由搭配 , 處理過後 , 放進保鮮盒裡冷藏 , 也可以調配好一盒什錦冷凍保存 , 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 , 水開就先煮冷凍的部份 , 快熟再放麵條 . 蔬菜即可 

我簡略的介紹 , 倘若有不明瞭的地方 , 歡迎給我留言 , 這套方法我用了二十年以上 , 真的是很方便又省事的料理 , 食材可以任意搭配 , 今年的虱目魚有點貴 , 可以改用鱸魚 , 這次我買銀魚 , 換算成本比較外面吃的價錢 , 其實是很相當的 , 但吃的質和量 .....絕對的划算多多

這次我上傳照片屢次失敗 , 只好存在它處 , 用 HTML方式連結 , 可是它又不讓我分開處理 , 因此照片將不會如我所意的編排 , 敬請原諒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200137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家真是山珍海味
2012/03/12 12:02

剛看完電影,,,順道到華人超市 買些港式點心當晚餐

蝦餃、燒賣、加粽子。我問那明天午餐呢?

老婆:回去幫您炒麵明天帶。

剛改變心意,【你就帶泡麵好了】

每次帶泡麵當午餐,都很怕碰見辣妹同事,真是丟臉。Fox哭哭

或許該跟辣妹同事一起到外吃午餐,泡麵送給其他單身男同事。懷疑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12 12:34 回覆:

呵呵 ... 您的老婆好可愛 , 她跟你翻臉了嗎 ? 你是不是哪裡說錯話了 ? 或是 .... 變臉沒來由 ? 那才叫 " 歡喜冤家 " 啊 ! 

那裡沒蔬菜嗎 ? 我正餐要是沒青菜就吃不下的說 , 像我寫這樣的方式 , 真的很方便啊 ! 煮麵配韭菜也很不錯吃 , 放菠菜的話 , 建議水滾放菜 , 就馬上關火 , 這樣菠菜還是很清脆爽口 , 我都會敎兒子煮簡單的餐食 , 我就幫他們準備材料 , 誰肚子餓就自己去煮 , 兒子們是百吃不厭呢 !

你都不能進廚房嗎 ? 想說敎你一些簡單的料理 , 你下廚做給老婆吃啊 ! 我老公會煮幾樣而已 , 因為我們沒住一起 , 所以他會自己做便當 , 有時候會做來給我品嚐 , 我再跟他提意見 , 粗茶淡飯圖個溫飽就好 

泡麵便當 ... 其實是很好的 " 苦肉計 " 耶 ! 辣妹看你吃這樣 ... 說不定就會跟你分享她們自己做的料理囉 ! 要是我就會這樣做 , 總覺得吃這樣簡單 , 應該是不會下廚的人 , 我就會跟對方分享 , 我在前面的文章也有稍微提到 , 我上大夜班的時候 , 都會多做一些點心 , 因為那裡的醫生都沒有帶 , 我們大家就會邀請醫生一起過來吃 , 每次我都會想個創新的食物 , 讓大家嚐嚐不同的美味 , 宿舍裡有好大的烤箱 , 而且水電都免費的 .... 其實供吃住 , 我們很少需要花費 , 廚房都有過剩的食物 , 咦 ? 好像越說越遠了 ....

吃泡麵其實不丟臉 , 兒子們每次去虂營 , 也是指定要帶泡麵 , 他們說這樣方便吃 , 還不用洗碗 , 同學幾乎都這樣帶的 , 你就偶爾當當 " 童子軍 " 好囉 ! 哈哈 .... 你也很頑皮啊 ! 想到十幾年前 , 我們也在網路筆戰 . 用文字消遣對方 , 真的好好玩 , 原諒我的惡行不改 , 我其實已經收斂很多了耶 ! 

等你確定下廚的禁令解除以後 , 我幫你想幾個簡單料理的餐食 , 你做給老婆吃吃看 , 說不定 ... 廚房就永遠被你佔據囉 ! 哈哈 ... 一起造反了 ... 不准說是我說的啊 !


偉偉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本計算
2012/03/11 13:13

全部花費不到700元 , 可以煮五鍋滿滿的料 , 昨晚偉偉一個人可以吃掉一鍋 , 很滿足的回學校去 , 因為學校離爺爺家不遠 , 我還冰存兩鍋的分量給他今天隨時過去自己煮來吃 , 呵呵 ... 老公高雄有兩個家 , 我住娘家 , 所以 ... 我是擁有三窟的佼兔 , 這故事有點複雜 , 日後再敘述囉 !

鍋物裡還可以加魚丸 . 烏賊 . 豬肝 ... 這次我用鴨心 . 買了5元的鴨肝 (偶爾吃些其實還OK的) , 因為材料太多 , 豬肉片就減量 , 其實煮湯的肉片 , 更能吃出豬肉的香味 , 用梅花肉的口感更好 , 這次我用後腿肉 , 哦 .... 越講會越複雜喔 ! 什麼肉片都可以啦 ! 當天現買的食材 , 只要確定新鮮都很可口的喔 !

不懂今天怎麼不讓我上傳照片 , 害我老公很認真的照了一堆 , 照片用連結的效過也不好 , 沒法修改 .... 無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