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家常菜
2012/03/21 21:46:01瀏覽1483|回應2|推薦24

終於輪到第一百篇創作了 , 要不是前幾天 , 老眼昏花 , 誤判情勢 , 把珍藏的照片貼出來了 , 現在才在為第一百的特製創作傷腦筋 , 本來想借 " 電老大 " 的裸照 , 來招引一些人氣 , 誰知道他給我 " 喔干那爹導遊 " --- 裝蒜

沒想到我最重視的100 , 竟然只能請大家眼睛吃家常菜 , 雖然有點遺憾 , 但也沒輒啦 ! 那就期待我第200篇 , 會有更驚人之作吧 !

準備上菜囉 !

這是鮪魚 , 我跟賣 " 沙西密 " 店的老闆買的 , 這種比整片的價錢便宜一半以上 , 反正 ... 手心是肉 , 手背也是啊 ! 鮪魚也是兒子們的最愛呢 !

這些魚是在公公家的冷凍庫發現的 , 先煎來吃掉再說吧 ! 這道菜不花錢的 , 重要的是 ... 我用200元的鐵鍋 , 魚都沒脫皮耶 !

這道有學問囉 ! 這是鮭魚皮 , 跟老板切沙西密剩下的碎魚肉 , 我把魚肉包在魚皮裡 , 沾點玉米粉 , 煎熟之後 , 皮上的油脂減少一些 , 有鮭魚肉 . 膠質 . 魚油 , 我其實最喜歡它很下飯 , 皮脆心軟的口感 , 我也愛它價錢很便宜 

很平常的牛肉炒芹菜 , 早上買牛肉的時候 , 牛肉攤位上一個顧客都沒有 , 真的是被嚇到了嗎 ? 其實吃少量還OK吧 ! 不吃 ... 最後也是會得老人癡呆症的啊 ! 所以我就買一點來打打牙祭

豬心炒沙茶醬 , 這是偉偉的最愛 , 偶爾我會炒一次給他嚐嚐 , 晚餐他就吃迪士尼頻道 , 配豬心

炒春韭 , 這一大盤才20元 , 這時候是韭菜的盛產季節 , 又香又嫩 , 又 ... 補陽滋陰 , 哦 .... 這樣會變限制級嗎 ? 不管了 , 總要吃點青菜啊 !

這時候的 " 蒜 " 最好吃又便宜 , 此時不吃 . 更待何時 ? 買了4棵蒜 , 才花了26元耶 ! 卻花了50元買培根肉 , 老公喜歡吃香腸 , 我愛吃培根肉 , 我說他香腸不好 , 他說我培根肉不好 , 為了這個 ... 大辯幾場 .... 然後不了了之 , 一拍兩瞪眼 , 哼 ! 還是我的培根肉好吃 , 配蒜吃最對味

這道私房菜以前我介紹過了 , 就是空心菜的梗子 , 炒肉絲很下飯的喔 ! 因為偉偉的女朋友不太吃辣 , 我豆瓣醬放不多 , 帶便當也很合適

炒空心菜 , 很普通 , 但是清脆爽口 

偉偉帶女朋友回家吃飯 , 我跟老公作陪 , 四個人吃這些 ... 當然吃不完 , 明天給老公帶便當 , 我也是不小心就買了一堆菜 , 煮少量的我還真的不會 , 阿就 ... 天生的 " 茶北 " 啊 ! 也不懂裝盤的藝術 , 只想簡單的把孩子養大就好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244051

 回應文章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ㄛ喔
2012/03/22 11:06

天啊!!

我以為你在辦桌 可是看到最後才 知4個人吃這些

這老媽太用心了啦汗我真是汗顏啊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2 20:36 回覆:

孩子還小的時候 , 我大概都煮四道菜 , 一個魚類 . 一種肉類 . 一個綠色蔬菜 . 一種黃色蔬菜 , 兒子們成長期間 , 這些菜都不夠吃 , 我就變通成六道菜 , 這些都是家常菜 , 便宜又好做 , 不費事的 , 看著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 感覺很舒服啊 ! 菜色多種 , 孩子食慾也會比較好 , 這樣才能長得又高又壯啊 ! 

這些菜當然吃不完 , 所以就要懂怎麼處理剩菜 , 真正 " 辦桌 " 的菜 , 改天我會慢慢介紹我家的年菜 , 做菜不難 , 只是兒子們都不在家吃飯 , 作多了沒人幫吃 , 就很傷腦筋了 

其實基本的營養夠就好 , 我是臨時在冰箱多找到幾條海魚 , 才多一道魚 , 空心菜一菜兩吃 , 呵呵 ... 沒花多少錢 , 可以吃到很多種類的食物最好 


EE
開動囉!
2012/03/21 22:47

一餐吃九道菜唷?真澎派!

第100篇了耶!期待第200篇、300篇.....

空心菜的梗子.....今天才知道有這種吃法,這樣空心菜就能變出兩道菜嚕!真棒!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3-21 23:14 回覆:

看到妳來了 , 很快速的啃完手上的玉米 , 不然我都喜歡一粒一粒慢慢吃的說 , 我跟阿慈都超愛吃玉米的 , 她啃掉兩支玉米就去睡覺了 , 還說幫她留一支明天當早餐 , 我說早餐要吃營養一點的 , 她就說那隨便我弄好了

今天買了肉片 , 早餐就吐司夾蛋和肉片 , 再泡些麥片

我也是煮好才看到有九道菜 , 就買了這樣 , 要配那樣 , 再每點每個人愛吃的 ... 就很多樣了 , 吃不完可以給偉爸帶便當 , 他會多準備幾個便當給他弟弟和弟弟的女兒 , 他們都同公司的 , 我煮的菜不擔心沒銷路 , 他弟弟的女兒也很喜歡吃我的菜 

空心菜一把15元 , 肉絲是冰箱找到的 , 兩道菜不到20元 , 梗子老一點的地方 , 就切細一點炒肉絲 , 吃起來口感還是很不錯 , 要是沒切細 , 吃了會感覺很老 , 空心菜很便宜的時候 , 丟掉梗子還不會心痛 , 那次是 .... 颱風剛過境吧 ! 菜價翻兩倍 , 我就買大棵的空心菜 , 那種的梗子很粗大 , 不見得會很老 , 但是跟葉子比較起來相差很大 , 就多費點功夫切細 , 後來就衍生成這道料理囉 ! 

公公的冰箱還有很多中藥 , 我還要想想怎麼煮那些中藥 , 上次翻出來的冬瓜糖 , 我煮了冬瓜茶冰著 , 剛貼完文章 , 就先啃我的玉米 , 想說等等再去找妳說 , 沒想到妳過來了 , 呵呵 .... 一看到是妳 , 我很快吃完玉米 , 洗好手就來囉 !

對了 ! 晚上偉偉有說 : 糖尿病的人可以吃果糖 , 因為蔗糖含有 " 醛基 " , 果糖含有 " 酮基 " , 然後 " 醛基 " 會產生一種自由基 , 在末梢血液流通比較不順暢的地方 , 會被自由基破壞到細胞 , 所以糖尿病的人容易肢體末端壞死 , 但是果糖不會 , 可是果糖在體內是以脂肪的方式儲存 ,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囉 ! 

剩下的到妳家聊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