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奧運之外
2008/08/14 05:19:31瀏覽732|回應0|推薦12

20017月,北京申奧成功,對所有華人來說,是盛大而令人欣喜的事。

那年7月的某個下午,你開車來接我,
一如往常,我像個多話的小孩,坐在一旁吃著你買來的布丁,毫無保留地想到什麼說什麼。
車子行經信義路和通化街口,
我開心地說,「好棒喔!北京要辦奧運耶!到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看。」
話剛說完,卻望向窗外,悠悠地感嘆著「但到了2008年,我們都好老了喔!我覺得好可怕!

你早已習慣了我多愁善感、情緒化的個性,
安撫我別擔心那麼多,別怕年齡的增加,只要好好過日子……

那短短12分鐘的畫面,深植在腦海中,
總是想像2008年時,我究竟會變成怎樣?

時間彷彿坐上了雲霄飛車,轉眼到了20088月,北京奧運熱鬧展開。

我們真的都變老了,但卻沒有一起去看奧運,

現在的生活,完全不在7年前的想像之中,
一切和奧運相關的消息,都令我回想起7年前的那段對話,令我想起你。
是否,隨著北京奧運的結束,
將見證著我們的一切,正式成為具有紀念意義的過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212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