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機 V.S.男人
2008/02/22 07:54:37瀏覽597|回應0|推薦2

前幾個月開始,想為自己換一台新的相機,

於是就此陷入各款相機的迷陣中,
不但每天上網研究、看資料,
見到朋友就問他們的相機是那一款,
甚至某天還夢到我在選相機~~>< 

其實,想想只不過是選一台平時拍著玩的數位相機,
我又不是什麼攝影專家,隨便買台應該也不會太差,
但是一邊這樣想著,卻又一邊擔心隨便買會後悔,
因而仍然忍不住在網路上東查西找。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將近一個月,
我像是中了魔咒的神經質,每天想著該買那一台?

經過長時間的總結,Canon 860是目前最多人推薦的,
可是他毫無新意的金屬外型,完全不能說服我購買。
我看中意的是Fuji新推出的Z100,粉紅色的外殼上,簡直印上了我名字,
然而在功能和畫質各方面卻又不太出色。

掙扎於外型和功能之間,我實在找不到平衡點,

衝動的我,甚至一度想兩台都買回來,

以達成我尋找"完美相機"的夢想。

某天,我突然領悟到相機是否有如男人,沒有十全十美的?!
我選相機的態度,正和挑伴侶一樣,
過於謹慎挑剔,總是看到對方的一串缺點,
而如此猶豫不決的原因,也是不願意自己日後後悔。

上述的兩台相機,如同兩種極端男人的縮影:
Canon 860—憑著它金屬質感、極簡的外型,塑造出專業感,
                    
功能看似齊全,加上可靠、耐用的外表,
                     
以及眾人的口碑,成為最佳的防護罩,
                    
讓不少人甘願花大錢,自以為搶到寶,
                    
然而實際使用起來,其實也不過爾爾。

Fuji Z100—第一眼就會被其時尚、華麗的外型吸引,
                  
流線的滑蓋設計更是讓人心動,
                 
 但雀躍地去體驗實機後,

                   其簡陋的操作模式、緩慢的處理速度,以及不佳的螢幕畫質,

                   在在曝露出其華而不實的本質。

我想我真的太瘋狂,選相機選到和男人聯想在一起??
至今,我仍沒決定購買那一台,
始終幻想著,新推出的新機一定會更好,
總有一天,會有符合我的"完美相機"出現。
對於男人,我似乎也抱持著這種美麗的憧憬,
或許我永遠無法了解,完美這件事,不存在於真實世界中~~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63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