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球
2012/09/24 23:10:39瀏覽1064|回應0|推薦7

最終,還是走到離別的這一刻,

十五年的情緣,那麼長,卻又那麼短。

縱使有再多的不捨,抱持著再多的希望,

卻也留不住你。

 

十五年前,我獨自坐公車,抱著裝在箱子裡小小的你,怯怯地回家,

很幸運的,除了我之外,還有我們全家人對你的疼愛,

好懷念一家四口帶著你去國父紀念館玩樂的日子, 

每個人的笑臉,和你跟前跟後的身影,彷彿就在眼前。



那年才十幾歲的我,許下了天大地大的承諾,「照顧你、愛你一輩子!

你雖然什麼也不會說,卻認認份份地用你的一輩子,

陪伴我度過了人生的各種轉變,經歷了無數的喜怒哀樂,同時也帶給我莫大的影響,

你的熱情、純真的眼神和單純的心思,

讓我發現世界上最美好無暇的一塊天地。

 

然而你的老去,像是一塊石頭壓在我心頭上,

雖然每當看到你食慾旺盛、充滿活力的樣子,就心想,你的生命力這麼強,是不會輕易說走就走的。

不過我總是當你如家人般,放在禱告中,希望你健康平安。

你走得太突然,令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看著你靜靜地側躺著,我撫摸你依舊蓬鬆柔順的毛髮、輕輕把你的眼睛闔攏,語無倫次地喃喃說了好多話,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你!!

 

十五年的情緣,那麼長,卻又那麼短。

牽扯出太多複雜的情感;衍生出太多難以取代的思念。

 

以後我會告訴我的小寶貝,媽媽以前有一隻狗,全身米黃色的毛髮,有雙像兔子般的大耳朵,個性膽小,但兇起來誰也不敢惹他,他長長的身體像根竹竿,卻名叫球球。媽媽永遠都忘不了他!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688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