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女兒、親愛的狗狗
2008/03/07 06:20:52瀏覽458|回應0|推薦3
我和妹妹對於美國的電視廣告有一個共識,就是「無俚頭」 ! 許多時候廣告的內容和推銷的產品,完全連不在一起, 像是江湖術士在街頭敲鑼打鼓了一陣後,卻還不知道他賣的是什麼藥 ?! 以美國保險公司 Geico 為例,他以一隻模樣奇特的綠色壁虎當主角, 我看了好多次,認識了那隻怪異的壁虎,卻直到最近,才知道那家公司賣的是保險,不是壁虎 !

曾看過一個說法,以「美女、小孩、動物」做廣告,最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也最能達到行銷的目的。 我深深認同此觀點,美國的廣告人似乎也堅信此定律,這三大要素不斷地在廣告中以各種形式出現。而最近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則廣告,的確都是以小孩和動物觸動了我。


「 AT&T 電信公司」

天使般的小女孩兩手提著公事包,甜甜地拿給出遠門出差的爸爸, 爸爸在飛機上打開公事包,看到一隻小女孩放的小猴布偶, 於是爸爸不論到那裡,都利用手機幫小猴拍照,傳回給家中的女兒, 傳達他平安且思念女兒的心情。 最後,爸爸回到家門口,將小猴放在門前拍了張照傳回家 ( 心機真重,開門進去不就好了?!) , 女兒看到電腦上的照片,露出欣喜的表情,衝出去跳到爸爸的懷抱。
***************************************************
多年前,我爸爸外派到美國工作,一去就得是三年, 當時我們都留在台灣,只有爺爺奶奶陪著過去, 妹妹那時還很小,他是爸爸最大的牽掛,深深遺憾這三年無法陪著她成長。

出國前,大家都在幫忙整理行李,根本沒人注意到她, 也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她悄悄地把一隻髒髒的、穿著花裙的小熊貓放進爸爸的行李箱。

爸爸到了美國,打開行李箱,發現了那隻妹妹的小熊貓,安靜地從台灣一路陪著他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 那代表了小小女兒的祝福、代表了女兒的思念、代表了女兒的愛,他感動不已,差點掉下熱淚, 之後也總把這件事掛在嘴邊。

事隔多年,當時的小不點女兒,現在已長成身高 174 的小美人, 但那隻穿花裙的小熊貓還是擺在爸爸的床頭邊, 相信那是一股深刻的感動,永遠會留在爸爸心底 ……


「某某 cereal 早餐」 ( 期待好心人幫我找到影片 )
早晨的鬧鐘響起,大狗飛快地衝去主人房間,試圖想叫主人起床, 賴床的主人怎麼也不肯起,此時大狗靈機一動,下樓到廚房, 用嘴小心翼翼地啣著一盤牛奶 +cereal 上樓, ( 抱歉,我只顧著看大狗,沒記住 cereal 的牌子 ><) 主人看到好吃的早餐,立刻就起床出門上班了, 沒想到下一個畫面,是看來貼心的大狗,滿足地躺在主人的被窩裡呼呼大睡。
*****************************************************
我家的球球狗當然沒那麼靈巧,除了坐下、握手、趴下的小把戲,其他都不會。 可是我卻總覺得我倆心靈相通,一個眼神、一個聲調、一個動作,都能被他識破我的心思。 甚至到後來,熟識的獸醫都說,"球球狗和我很像 ! "是吧 ! 我們都有點神經質、有點少根筋、有點防備心、有點天真、有點壞脾氣 ……

我對他的感情,從第一眼在「流浪動物之家」看到 2 個月的他,小小的尾巴搖阿搖時, 就從來有增無減, 就算媽媽嫌他長得怪、爸爸罵他愛亂叫,我都絕對挺身而出保護他, 曾經因為他被罵,我在房間裡摟著他大哭,覺得我們同病相憐。

他和廣告裡的大狗一樣,總是在我賴床時,用濕鼻子頂著我的手,尾巴啪啪地打著床板, 興奮的模樣,像是我們相隔幾世紀沒見面, 然而他沒有大狗的毅力,常常我賴床賴太久,他也乾脆窩在床邊一起睡。

不過他和大狗倒有個共同點 -- 都盼望著主人快出門,才能躺在床上舒服地睡一覺。 冬天時,好幾次我回家,一開門就看到他急忙跑到椅子下乖乖趴著, 進房間一摸床上的枕頭,是溫溫熱熱的,還飄著幾根金黃色的小狗毛, 同樣的事情,也被我媽媽發現過,當我們大聲罵他不乖、曉以大義和他講道理時, 他卻露出我最無法抵抗的無辜表情,想要矇騙我們 ” 狗毛不是他的、壞事不是他做的 ”。

每次回來美國前,我最捨不得的就是他,總是抱著他說好多話,要他聽爸爸媽媽的話、要他別太貪吃、要他想著我 ……..
球球狗,姐姐真的好想你,你一定要乖乖唷 !

PS:誠摯感謝Celebrification不眠不休幫我想出加入影片的方法,ECT以你為榮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67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