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兒,祝你們好運!
2008/03/16 23:16:16瀏覽393|回應1|推薦4

22 隻台灣的流浪狗飛越二萬公里到美國的新家,
我不知道牠們是否會覺得自己是大家說的「好狗命」?
但比起那些因無人認養而被安樂死的狗兒們,
能保住一條小命的確是很幸福了。

當然,我對於辛苦的兩地志工致上萬分的敬意和感謝,
而另一方面,我則對於那22隻狗兒感到抱歉。
你們是在台灣出生的狗兒,在台灣卻得不到良好的照顧和對待,
你們一定也不願意關在籠子裡長途跋涉,接受各種檢疫和觀察,
但是很遺憾,
在台灣不知何時才能等到愛你們的主人?
很抱歉你們要不斷適應新的環境、食物、氣候,甚至語言,
很抱歉台灣有太多需要幫助的流浪狗,但卻始終沒有完善的對策和措施,
千里迢迢到美國或許是你們唯一的出路~

當一個地方連狗兒都無家可歸,受不到良好的照顧時,
我不了解這個地方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台灣到處都有寵物店在賣狗,
台灣人也總是毫不吝嗇地花大錢買純種狗,
對我來說,我不在意純種不純種,只在乎我和狗兒是否相愛,
然而對某些人來說,純種狗和名牌包或許是同等的定義?
能為自己的身份地位加分?!

我從不覺得養流浪貓狗是件丟臉的事,
而是我這輩子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曾和朋友說,每次回台灣最難過地就是看到滿街可憐的流浪狗,
我實在不忍,卻又不能超出自己的能力負擔。
台灣有一群人努力地為流浪狗奔波、貢獻,
他們所付出的甚至是畢生的心力及財產;
但同時卻有另一群人在買狗、丟狗,
這是怎樣的一種循環?這樣的「你丟我撿」,何時能得到平衡?

我家在台灣有一隻狗、一隻貓,
球球狗是在「流浪動物之家」認養的、潑潑貓是從國父紀念館撿回來的,
全家人對牠們的愛都是百分之百。
除此之外,附近的湯姆狗、美琪狗,則像是我們半認養的,
麵線店的老闆娘好心收留了牠們,餵牠們吃喝,讓牠們睡在店裡,
我們家則負責帶牠們看醫生、剪毛, 這樣的關係已維持了近十年。

在美國,原本並沒有養寵物的計劃,
卻在一年前無意間在後院發現哭個不停的叮噹貓,
於是現在她變成和我相依為命的家人。

比起許多志工來說,我只是盡可能做我能做的事,
但我告訴自己,這輩子不會買狗、買貓,
並且將全心全意愛我的寵物。

好期望某天台灣的街上不再有垂頭喪氣的流浪狗,
好期望我們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土地上的狗,
不再需要費盡千辛萬苦將牠們送到國外。
22隻狗兒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真心愛你們的主人,以後要開始學英文嚕!

22隻流浪狗 搭機圓「美」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14/2/vami.html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1701111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03/01 05:39

我從驚異到傷心到介入行動

現在的我簡直是見到被棄養的狗就開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