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4)
2022/08/02 16:50:25瀏覽331|回應0|推薦8
    聽說當初會興建橘園的原因之一是想要在寒冷的冬天保存公園內的熱帶植物.橘園的參觀結束後,我們想到鄰近的餐廳吃點點心,順便歇會兒.

告別橘園,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頓時在眼前呈現,

  我看到參天蔥郁的林木列隊迎接時,心情感到十分舒暢.朋友和我悠閒地漫步綠林中,盡情地吸取芬多精,真是愜意極了!

十來分的林間散步後,就看到了餐廳的廣告看板

,我們快步走向餐廳.

因為餐廳外頭的空位都被事先預約了,

所以我們就進入裡頭找了個位置坐下.

隨後朋友點了一碗湯,

我叫了個蘋果派,

   我們享受著美食的當下,也讓我們忠實的" 11號車"歇歇.補給完畢,兩人繼續前行.下一站是拜訪新宮(Neues Palais).我們搭上巴士695

沒多久就到達景點了.

    參觀這間皇宮不准拍照,一般而言,如果聽語音導覽,慢慢觀賞這座十八世紀歐洲最大的宮殿,至少要花上三個鐘頭.新宮是在1763年開始興建 ,前後共花了七年時間.它總共有四百多個房間,包括書房,珍藏室,臥房,劇院和大理石藝廊等,展現了富麗堂皇的洛可可式奢華風格,新宮這棟建築在當時成為腓特烈大帝向歐洲列強宣示普魯士經濟實力和強大國力的有力證明.

      我們因為和德國友人約好時間碰面,因此用飛快速度瀏覽完宮內豪華的陳設裝飾後,便和新宮道聲再見了.搭車的途中看到波茨坦大學的校園,

也只能繼續前行搭火車去.也許等那猴年馬月有機會再來波茨坦, 搭乘遊覽專車再好好逛逛吧!

 2012720號晚上抵達德勒斯登(Dresden),我們下榻在離中央火車站0.2milesIbis Dresden Bastei旅館.

  這是一家三星級的旅館,當初我在找尋旅館時,就是要找離中央火車站近(愈近愈好),加上乾淨的住房和安全的環境,當然如果有供應免費的早餐和無線上網就更棒了!

   Ibis Dresden Bastei旅館的地點交通便利,遊覽景點或是逛街都很方便.因為明天一早朋友要開車帶我們去Bastei峽谷玩,所以我們就在旅館附近的餐廳享用晚餐.沒來德國前,有朋友問我: "你要去那麼多天,你吃得慣德國食物嗎?"還有朋友好心建議:"要不要帶些泡麵去?"雖然我很清楚自己偏好東方食物,但是出門在外,我都盡量把握機會品嚐當地的食物.那晚我看了英文菜單後,點了一道chicken kebab,

   這盤食物的雞肉雖然烤得有點焦,但吃到嘴裡卻是嫩滑可口,附帶的醬汁甘醇甜美,拌在米飯上,非常下飯.對了!今晚我品嚐了此次德國行的第三杯啤酒.

  據說德國有上千種品牌的啤酒,我們這回喝的是名列前十大品牌的羅德伯格啤酒.您看它的白泡沫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飯後的甜點

   更是讓我的味蕾得到充分的滿足.這一餐讓我見識到德國食物的另一層面,原來除了德國豬腳,德國香腸,火腿和乳酪以外,受到移民文化的影響,在德國的餐廳有機會享受許多精緻的異國風味美食呢!

   7月21日早上, 德國友人開車載我們前往Dresden 附近的Bastei峽谷遊覽.Bastei(bastion) 的含意是指環繞Neurathen城堡周遭尖聳陡峭的岩石形成的防禦基地.

  聽說Bastei成為旅遊景點已經有兩百多年了,前來朝聖的遊客絡繹不絕.

您瞧! 馬車夫已經在一旁等待觀光客的光臨呢!

  搭乘價格1.5歐元不算太貴,但是我們的11號車還算耐勞耐操,所以我們就安步當車,沿著山坡的道路走了二十來分,就到達山頭了.風景區周遭有幾家旅館餐廳紀念品店等商家店舖,我們打算先去景點逛逛.

當我們置身在Bastei的砂岩橋上,

俯瞰Elbe河谷的沿岸風光時,眼前呈現如詩如畫的綠野平疇綺麗風光,特別令人心曠神怡,感到無比舒暢.

  您看這兩塊石塊都非常巨大, 右邊巨石的上頭有最初探測這塊岩石人士的記載.

    有幾位知名的藝術家來到Bastei峽谷後,在峽谷渾然天成聳立其間的巨石奇觀環境中,找到了靈感的泉源,獲得啟發,創作了美好的作品.譬如德國浪漫主義時期的畫家:Caspar David Friedrich就是其中之一如今Bastei那座砂岩橋上有些人就自備畫具怡然自得站著寫生呢!

我覺得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彩繪美麗風光真是一樁賞心樂事.

Bastei 峽谷的步道整理得很好, 小徑旁會豎立一些指標指示遊客觀景點.我們在此輕鬆地漫步,盡情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景觀,直到下午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621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