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行(4)
2024/05/22 10:05:02瀏覽361|回應0|推薦5
    因為天候不佳, 我們提早在中午時分離開花團錦簇的鬱金香花園

但是,我們風雨無阻,繼續前往阿姆斯特丹近郊的贊司安斯風車村(Zaanse Schans)

     我們先回到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使用我們的三日旅遊特價票去風車村,我覺得到荷蘭旅遊購買這種旅遊票,不但價格優惠,也省了買票的麻煩,可以隨意搭乘交通工具,十分方便.

  從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乘坐火車到風車村,不到半個鐘頭就到了Zaandijk Zaanse Schans車站.從車站步行前往風車村大約十五分鐘.

當你看到這種特殊造型的橋面時,風車村就近在眼前了.

      進入風車村的感受猶如置身童話世界.佈置了幾座風車的風車村,目前仍然有五座風車用傳統方式在運行,其中有三座開放給遊客參觀.進入風車內部和博物館需要收費,雖然不貴,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只有在外面遊逛.

   我們這回主要是想參觀贊斯安斯風車村的荷蘭木鞋工作坊.有人說這個風車村商業化,其實居民不多的這個村落店家並不多, 我們先到一家乳酪專賣店,店裡面陳列了各式各樣的乳酪製品.

這家乳酪店提供不同口味的各種乳酪供遊客們品嚐試吃.

我雖然喜歡吃乳酪,但是之後還有行程,只能克制自己蠢蠢欲動的購買慾.

隨後我們來到了荷蘭木鞋的製作工坊.

    我們現場目睹製作荷蘭木鞋的師傅示範木鞋的製作過程,真是一次難得寶貴的臨場體驗. 

   看完精彩的木鞋製作展示後,朋友和我在店裡瀏覽琳瑯滿目的各種木鞋的伴手禮.

  我買了攜帶方便的幾個木鞋鑰匙鏈和木鞋小磁鐵,開心地帶著紀念品離開這家木鞋工作坊.

  如果您有機會來荷蘭旅遊,別忘了造訪阿姆斯特丹近郊的贊司安斯風車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8063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