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風情(1)
2023/04/23 12:28:28瀏覽744|回應0|推薦6
離開水都威尼斯前,朋友和我先去品嚐了超受歡迎,但是賣相不佳的墨魚麵(Spaghetti allo Seppie nere)。

那盤烏漆嘛黑的墨魚麵,雖然沒有光彩奪目的鮮豔色澤,卻是非常美味可口,朋友和我幾乎是狼吞虎嚥吃了個盤底朝天。

當然喜歡品嚐美食的我們也沒錯過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只是當天看到服務員端來的餐點時,我頓時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

伴隨著麵包出場的是一道生蝦料理不吃生食的我面有難色,只能辜負主廚的手藝幸好還有一道蟹餅供我品嚐

這回誤入雷區,也算是得了個經驗。我們順利地離開威尼斯,

前往義大利自由行的第二站,時尚之都–米蘭。我們下榻的飯店離車站不遠,

浴室陳列的盥洗用品有股時尚的氛圍飯店的餐廳布置也很用心,

吃過豐盛的歐式早餐後,我們走出旅館去搭地鐵,旅館旁有家水果攤居然有賣荔枝,看了好心動。

我們來到米蘭不是要去逛街購物,而是要去參觀位在米蘭市中心的斯福爾扎城堡博物館( Castello Sforzesco )。

1450年斯福爾扎一世開始重建城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米蘭遭到盟軍轟炸,城堡受到嚴重破壞。其後重新修復,改為包括古代藝術、家具、樂器、應用藝術、考古和埃及文物等五大收藏的博物館。

博物館的畫廊裡的著名收藏品有米開朗基羅大師的最後一件雕塑作品隆達尼尼的聖殤(Rondanini Pietà)和達芬奇的特里沃爾齊奧手稿原稿Rondanini Pietà是這位偉大的藝術家留下的未完成的作品,他在世時已經在那塊大理石石材上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創作,描寫的場景是耶穌受難後,站立著的聖母托住聖子耶穌的遺體。

斯福爾扎城堡博物館( Castello Sforzesco )週一休館,朋友和我一間一間地參觀,雖然是走馬看花地瀏覽館內的收藏品,但是大開眼界覺得十分值得。我最喜歡樂器博物館的各種百年古老鍵琴的收藏,我們逛到六點半打烊才依依不捨離去。

待在米蘭市的第二天,我們去親眼目睹了達文西留下的曠世巨作–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我們還沒出發去義大利前,就提早幾個月在美國上網預約預定參觀的時間。我們提早到達,在教堂前等候入場的時間。

進入後,占據整面牆的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映入眼簾。這幅壁畫有4.6米高,8.8米寬,描述的是耶穌臨死前和他的十二個門徒共進晚餐,耶穌向門徒說:『你們其中有一人將出賣我。』各個門徒出現了驚嚇、疑惑、哀傷等不同的表情,每個場次只開放有限的人數進場,入場後只能停留十五分鐘,拍照不能使用閃光燈。

想到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為世人受苦受難,真是何等崇高的情操!幸好有才華的藝術家藉著神來之筆,給後人留下珍貴的作品。

到米蘭,我們還去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朝聖。我的手機只具有基本的照相功能,無法拍出大教堂那種氣勢恢弘的雄偉建築。

仔細欣賞這間大教堂的雕刻作品,真的是維妙維肖,栩栩如生。

進入教堂後,內部的構造令人感到崇高莊嚴,十分神聖。

教堂外很空曠,

我們在附近的商場閒逛了一會兒,看到一個賣各種果乾的攤位,

有點心動,但是還是快速走過,因為我們得往下一個城市–佛羅倫斯(Florence)前進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901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