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風情
2023/04/05 09:41:36瀏覽712|回應0|推薦10
    朋友和我用聯合航空的里程換機票,在20151213日從舊金山搭機飛往紐瓦克,接著轉機到德國慕尼黑,然後再轉機去威尼斯。到達威尼斯後,我們找到水上交通工具前往下榻的旅館,一路的水上行程讓我們見識了水都威尼斯的迷人相貌。

快艇到站後,我們穿過小巷,按圖索驥尋找今晚的落腳處。

沒走太久,我們就找到了位在小巷弄的旅館-Hotel Anastasia

    這家三顆星的旅館像是小家碧玉似的,雖然小巧玲瓏,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應有的設備都齊全。最感人的是當晚就有一場免費的雞尾酒派對。

 豐盛的美食,雞尾酒加上動聽的音樂讓長途飛行的我們消除了一身的疲勞,放鬆心情愉快地享受這家旅館熱情的款宴。

旅館的雞尾酒宴結束後,我們踏著夜色到鄰近的聖馬可廣場散步。

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顯得有點冷清。街道兩旁倒是有不少精品名店,這些店家的櫥窗擺飾都很有看頭,你瞧! 

各式各樣的商品陳列在櫥窗裡,令人不由得駐足觀賞。

沒多久,我們走到名聲響亮的「花之咖啡館」Florian Caffe,據說拜倫與狄更斯等文人經常造訪這裡。對面的「油畫咖啡館」Caffe Quadri也不遑多讓,同樣是觀光客喜愛朝聖的景點。

夜晚的聖馬可廣場遊客不多,反而有股靜寂的氛圍。

教堂的壁畫與雕刻十分精緻,難怪深受拿破崙的青睞,稱讚聖馬可廣場為『歐洲最高雅的客廳』。

教堂旁聖誕樹的燈飾似乎在陪伴那兩頭安靜守候的石獅?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

這座拱橋分別連接著監獄與法院,據說死囚看著窗外時,經常發出哀傷的嘆息聲。漆黑的夜晚望著這座「嘆息橋」,我不禁感到有點毛骨悚然。夜深了,朋友和我看了地圖,

我們決定返回旅館休息。回程經過一間金碧輝煌的酒吧,

隨後看到了一家餐廳的櫥窗擺了一盤特大號的披薩pizza,讓我不禁食指大動。

接著有家得到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廣告吸住了我們的眼球, 老饕的兩人當下決定明天離開威尼斯前的晚餐就到這家餐廳解決了。

十二月十五日早上吃過早餐後,朋友和我就又散步到鄰近的聖馬可廣場。

我們經過了貢多拉船的搭乘地點,

我發現地面上居然有義大利航空公司的廣告,真特別!附近有一家五星級的旅館,

我們穿過左前方的小巷,不一會兒,空曠的聖馬可廣場就呈現在眼前了。

清晨的廣場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我用傻瓜相機補了幾個昨晚沒拍清楚的鏡頭。瞧! 那兩家鼎鼎有名的咖啡館的晨間妝容:

聖馬可教堂建築外頭的門面上彩繪了一幅幅色彩鮮明的聖經故事圖像。

建築物上頭有兩個摩爾人手握鎚子擺出敲鐘的姿態。由於進入教堂內不准拍照,我把握機會再拍了兩張迴廊精美的雕刻與金碧輝煌的圖像

     我們要入內參觀了。由於聖馬可教堂內不准拍攝,幾年後的現在提筆,老實說我對這間教堂內部的記憶已經蕩然無存了,只留下華麗莊嚴的總體印象。走出教堂的大門後,朋友和我在門外登上通往博物館的那條狹長昏暗的樓梯,

我們各自付了五歐元,

進入博物館參觀。博物館內和教堂一樣,相機沒戲唱。博物館內有許多豐富的收藏,仔細地瀏覽過後,我們推開一扇門去到陽台的通道俯瞰聖馬可廣場。手癢的老人家好不容易可以拿出相機拍攝,馬上拍了幾張時鐘塔距離的畫面。瞧!這座時鐘塔(Torre Dell Orologio)這會兒就看得更清楚了!兩個摩爾人拿著槌子在敲鐘報時呢!

那頭獅子神氣地俯視眾生萬物。

這種時鐘是特別為了航海用途而設計的。

教堂前的聖馬可鐘樓是威尼斯著名的地標,樓高98.6公尺。曾經在1902年突然倒塌,直到1912年才修建完成。

  •         

仔細欣賞教堂頂部的裝飾雕像個個都是精雕細琢,十分典雅。

旁邊的行政官邸大樓也是氣勢恢弘,令人讚賞。經過夜晚和白晝的兩度造訪,我們心滿意足地揮別聖馬可廣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880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