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行(1)
2024/05/10 13:11:54瀏覽185|回應0|推薦2
         4月13號下午兩點多,我們離開充滿詩情畫意氛圍的羊角村,先是搭乘70號公車,到了Steenwijk火車站,

         接著坐火車回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 當晚我們要去荷蘭海尼根啤酒屋總部參加海尼根啤酒體驗的活動. 喝酒前最好不要空腹,因此我們先在車站旁的一家餐廳

點了拉麵當晚餐, 有不少蔬菜的這碗拉麵,將近美金20元,不算便宜,但是湯頭味道不錯,對於我的東方胃是個不錯的選擇.飽餐後,我們搭乘M52路面電車在Vijzelgracht下車. 沒走多遠,就看到海尼根啤酒屋的總部了.

         在荷蘭想要參觀博物館或是參與這種海尼根啤酒的體驗活動,都要事前上網預約. 我們的運氣很好,我在搜尋瀏覽時,發現Klook有兩人同行,半價優惠的折扣.多年前我曾經參觀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Coors Brewery Tour,也到過宜蘭的金車啤酒廠參觀.這回來到荷蘭,我發現參與的訪客九成是年輕人,像我這種年過七十的阿嬤,混在一大票充滿活力的年輕人群中,瞬間覺得自己也回到青春的時光隧道裡.

在1864年, 海尼根創辦人 Gerard Adriaan Heineken 買下了The Hooiberg這棟大樓, 開啟了海尼根啤酒的先端發展. 1913年啟用了銅製的釀造設備

這場海尼根啤酒屋體驗活動,分成幾個區塊由充滿活力的主持人主導帶領訪客依次進行不同的項目介紹. 入場券包含了兩杯海尼根啤酒,在活動尾聲時,可以兌換享用.

活動中運用絢爛的燈光,立體的投影片, 節奏輕快的音樂帶動了觀眾的脈動,

活動進行中,還會贈送一杯海尼根啤酒,請大家歡呼Proost! 乾杯慶祝共度歡樂時光. 活動區塊有個部份是訪客可以設計自己專屬的海尼根啤酒,我們因為還要去別的國家旅遊,攜帶酒類比較不方便,就跳過這個環節.但是,現場安排了一些有趣的互動遊戲,譬如雙人在虛擬攝影棚踩踏腳踏車,快速經過重要景點,我們都親自體驗了幾個有趣好玩的項目.當然主持人也詳細介紹了海尼根啤酒的原料與釀製過程,這個由海水,大麥,啤酒花與酵母集結,經過調酒師精心製作的海尼根啤酒,的確名不虛傳.

好奇心重的我,去德國自助遊時,曾經品嚐了七種不同品牌的德國啤酒.唯獨這款不帶一點苦味的海尼根啤酒深獲我心, 它那獨特的芳香甘甜,冰冰涼涼的,入口瞬間就征服了我的味蕾.朋友和我到了斯洛維尼亞旅遊時,還念念不忘荷蘭海尼根啤酒醉人的滋味,在超市尋找它的蹤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8059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