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日本
2024/04/02 13:49:45瀏覽281|回應0|推薦1

     之前, 我曾經到日本東北的青森三次,因為對東北地區的鄉村風情十分喜歡,2020年我規畫了仙台之行. 沒想到Covid 19的疫情讓我的旅行計畫完全泡湯.等了四年之久,2024年我總算得償宿願,造訪了日本東北的仙台.

   2024226日晚,朋友和我抵達成田機場.我們搭乘巴士

到了機場附近的旅館

我們住宿的旅館離機場要二十分的車程,大廳寬敞氣派,房間是照我們要求的兩張分開的單人床,和朋友出遊,盡量還是不要干擾彼此的睡眠,所以我們訂房時就會選擇兩張單人床.

第二天,我們在旅館享用豐盛的早餐.這家旅館有提供我愛吃的茶泡飯

此外,有一台可以讓客人自己動手操作的Pancake製作機器,十分特別

早餐供應的水果裡有荔枝,讓我感到驚喜

享用過早餐後,我們先搭乘旅館的免費接駁車去機場.隨後,啟用了我們事先預訂的全日本旅遊JR Pass,乘坐Narita Express,到東京火車站.在車站買了個三明治,我們就搭華麗的新幹線列車

 直奔日本東北第一大城-仙台

 

對了,我是經常使用日本JR Pass的外國觀光客以往持用JR Pass的票券是經由另外的通道由票務員查驗通關.這回,我有了同時用兩張一般規格的火車票券塞入機器的新體驗.

    牛舌是日本東北仙台市遠近馳名的一道美食,仙台車站裡至少有四家專賣牛舌的餐館,其中一家善治郎的餐館前,排隊的長龍令人不禁想品嚐這家廚師的牛舌料理.

但是,我們沒機會排隊,我們就先去光顧仙台市的另外一項美食-毛豆奶昔.

這家飲料店生意興隆,不過我們沒等太久,兩人便能入座享用名氣不小的毛豆奶昔. 但是因為太過濃稠,我們必須用力吸,才能吸到飲料.朋友和我都說還好我們叫的是小杯的,要不然太累了.

走了十來分鐘,找到旅館,放下行囊,我們就前往車站外頭的一家老饕介紹的牛舌餐館報到.餐館下午五點開始營業,我們是排第二位的客人.

我點了一份牛舌定食,朋友叫了一份主廚推薦的料理.我們一起分食牛舌晚餐,兩人挑剔的味蕾沒有得到滿足,

便決定前往車站裡面的鼎泰豐餐館繼續進食.

結果,在仙台停留的日子,我們連續三晚都到鼎泰豐報到.第一次,已經有了牛舌套餐下肚,所以兩人只點了一籠小籠包和一盤肉絲炒飯.

仙台車站鼎泰豐的小籠包餡料有明太子,螃蟹和干貝.朋友和我都覺得食材鮮美,非常可口.結帳時一人只花了八元美金,加上觀光客都去排隊吃牛舌,這間鼎泰豐完全不用排隊,真是令人開心!接下來兩天的晚餐,我們享用的鼎泰豐美食有:

 等等.

    這幾年回台北時,每回路過鼎泰豐,看到排隊的長龍,總是讓我望而生畏,自動打退堂鼓.就連在加州矽谷商場裡的鼎泰豐也是要乖乖排隊,才能用餐.難得來到日本仙台旅遊,居然完全不用排隊,加上日幣貶值,日本的餐館沒有收小費,連著三天在鼎泰豐花費不多就能享用精緻可口的美食,真是此次旅行的一大賞心樂事.

    我們在仙台旅遊時,仙台車站碰巧有商品展,飽餐之後,回旅館前,觀光客的兩人便輕鬆自在地隨意瀏覽各個攤位擺設的展覽物品.

二月二十八號要早起去山形看藏王樹冰,

 

下回繼續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8045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