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1)
2022/06/01 15:23:07瀏覽430|回應0|推薦12

       2012719號這一天的重頭戲是:參觀柏林的博物館島.為什麼叫做博物館島呢因為柏德博物館,佩加蒙博物館,舊國家美術館,新博物館和舊博物館,這五座華麗的藝術殿堂的周圍被一條施普雷河所包圍,因而形成了一個市區內的島嶼.這座博物館島在1999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替柏林引進了數千萬的觀光客,對柏林的經濟發展有非常重大的貢獻.我們決定從佩加蒙博物館開始參觀.

  一踏入館內,氣象萬千的佩加蒙祭壇便出現眼前,前來膜拜的遊客好似跟著進入時光隧道,去到了兩千多年前遠古的希臘王朝.

 看著眼前呈現一件又一件的雕刻藝術作品,我對於古代工匠那近乎鬼斧神工的技藝感到非常佩服.接著宏偉壯麗的海藍色巴比倫式城牆登場,

參觀博物館時,雖然有語音說明的詳細解說,但是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採取走馬看花的瀏覽方式.

 

二樓是關於伊斯蘭藝術品的展示區,

  聽說伊斯蘭教派對於圖案的設計元素大部分採納貝殼,花卉,幾何圖案與詩句為主,想要深入了解還得花心思好好研究.

參觀博物館雖然可以增廣見聞, 卻是很耗體力的一項活動.七月十九日的上午我沉浸在古希臘文明和伊斯蘭藝術文化的薰陶中,中午時,肚子已經唱起空城計來了.朋友和我決定先離開博物館,去解決民生問題.這一餐我們想享用德國的豬腳大餐Eisbein.目的地是旅遊書推介的Mutter Hope餐廳.我們搭乘S5Alexanderplatz下車, 

看到街道名牌,

再走個幾分鐘Mutter Hope 這家餐館就出現在眼前了.

這家餐廳的大門布告欄上有張貼四國語言的菜單供觀光客參考.

進入後,

  才知道原來餐廳在底下的一層.樓後站了好一會兒, 沒人來招呼,僅有的兩三位服務員忙著上菜,根本忽略顧客已經罰站老半天了.

我們想要自行找個座位先坐下,

   啊!那是被預訂的座位,坐不得!這家餐廳的工作人員顯然人手不足,後來我們找到空位坐下後,

又等了老半天,才有服務員來招呼我們.我在這兒品嚐了此次德國行的第二杯啤酒.

快要餓扁的朋友和我兩人各自點了一份德國水煮豬腳,狼吞虎嚥起來.

一大盤水煮豬腳下肚後, 得到充足的卡洛里補給, 在搭火車的途中又瞧見了可愛的柏林熊,

我還光顧了地鐵站的水果攤,犒賞了自己一杯水果奶酪.

 能源補充完畢,繼續攻克博物館島.下午的第一個目標是:Bode museum.

柏徳博物館的內部裝潢十分華麗,

它有許多關於中世紀, 文藝復興時期到巴洛克時期的藝術作品.

   參觀過許多歐洲的博物館後,我發覺大多數的藝術家深受基督教文化的影響,他們的創作主題都與聖經有關.在博物館裡陳列的藝術品有不少是關於耶穌基督受難,或是聖母與聖嬰內容的作品.如果對聖經有鑽研,想必更能了解展覽品的意涵.

    譬如這幅作品,我猜想是否與亞當夏娃的傳說有關聯, 因為時間有限,也無法深入探討.

  至於這位有美髯的先生究竟是哪位偉人,我也是"莫宰羊"啦!博物館裡陳列了不少石膏雕塑像外, 

也有很多幅油畫.

這一幅感覺有點中國山水畫的意境呢!

您看藝術家創作的油畫作品中,帶有翅膀角色的是天使嗎? 西洋神話 (mythology)有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傳說,在那樣的時空裡,人神是共存的.

 古堡為背景的圖畫瀰漫著陰森恐怖的氛圍,城堡裡有美女與野獸的情節要展開嗎?

 綜合而言,柏徳博物館的展覽室十分寬敞,訪客在其間欣賞展出的藝術作品,應該覺得十分愜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474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