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歐遊蹤(二)
2022/02/22 15:40:52瀏覽462|回應0|推薦8
     離開佛拉姆小鎮, 我們搭遊覽車繼續前行,下一站是鄉村小鎮松恩達( Sogndal ). 接著我們要轉搭渡輪, 整台遊覽車開到大渡輪上,同時間乘坐兩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感覺很奇妙.

沒多久, 渡輪完成使命, 遊覽車和渡輪就分道揚鑣,各自前行了.

一路上, 挪威的大自然魔術師施展他的魔法,繪出了一幅又一幅吸睛的山水風景畫.


沉浸在山光水色的美景中, 不知不覺地我們抵達了今晚留宿的旅館

.這家旅館的外觀雖然沒有炫麗的裝潢,但是內部的游泳池和三溫暖的設施令人滿意. 

我們在旅館享用了豐盛的晚餐

, 稍事休息後, 我們就盡情使用這家旅館的休閒設施了.

       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五日晨, 我們揮別風光秀麗的松恩達小鎮

朝下個景點前行

.我們的遊覽車駕駛經驗豐富,不僅在蜿蜒的道路上行駛十分平順

,甚至是高難度的坡道也駕輕就熟.當大夥兒沉浸在田園風情和朦朧的湖光山色倒影中,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Stryn小鎮了.

這個斯特林小鎮在夏日時光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大家聚集在此的目標就是親眼目睹布達克斯達冰河( Briksdal Glacier )的奇觀

.在這兒有少數遊客安步當車爬山前往

,我們這團的大多數團員選擇自費搭乘觀景的車子.當車子行駛在彎曲的山坡路段時, 我們盡情地欣賞Kleivafossen瀑布千姿百態的奔騰盛況.

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讚嘆!

回程時, 坐在電動車的我們再度感受到瀑布傾瀉而下的威力, 

電動車飛快地行駛,帶大家回到了休息站.雖然回到了平地,但是一幕幕湍急的瀑布與一大片蔚藍色冰河的畫面已經深深地鐫刻在我的腦海裡.

       離開斯特林 ( Stryn ) 這個純樸的峽灣小鎮後, 我們往東行, 大夥要轉搭渡輪到蓋倫格峽灣,途經美麗的YriNeset 湖畔渡假村.

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個人口不到五千人的斯特拉達( Stranda )峽灣小鎮,我們要在這兒搭乘渡輪等候搭渡輪的時刻, 我們在碼頭附近閒逛路旁不知名的花朵燦放著,五顏六色的美麗色彩,讓人也隨之心花怒放.

渡輪靠岸了, 我們要在船上好好欣賞蓋倫格峽灣的湖光山色了.

蓋倫格峽灣是挪威最受歡迎的風景勝地,它是斯特拉達( Stranda )峽灣的分支,總長達15公里, 有最深,最美, 最狹長峽灣的美譽, 從2005年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我們在渡輪上和其他的團員聊天,閒話家常中渡輪已經到達港口,有一隻長鼻子大耳朵醜醜的挪威精靈在歡迎我們呢 !

我們從海爾西特Hellesylt 搭乘渡輪到蓋倫格Geiranger 大概花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 在蓋倫格下岸後

, 我們到下榻的旅館放妥行李,便搭遊覽巴士直奔挪威蓋倫格峽灣的至高點達爾斯尼巴山景點 ( Dalsnibba ).

這趟達爾斯尼巴山觀景公路之旅對司機先生可說是極具挑戰性的一段路程, 此路段有不少考驗駕駛技術的陡峭崎嶇的髮夾彎,

 坐在司機先生後面的我碰到九彎十八拐的路段時, 總是心跳加速十分緊張.上山時, 我看到有個單車騎士獨自騎自行車前行, 這樣神勇的行徑實在是令人讚嘆

. 當我們抵達至高點時, 看到山上覆蓋的白雪,大家都興奮地歡呼起來. 不知怎地, 山脈湖泊只是添加了白雪這個元素,就讓大夥兒開心地手舞足蹈.

有些團員在這兒堆起石頭祈求好運, 有的互相打起雪仗來.站在山頭放眼望去

, 看著眼前的崇山峻嶺,不禁覺得人類實在十分渺小,造物者真是非常神奇! 而居高臨下的挪威峽灣秀麗景緻更是令人讚嘆不已.

     夏天的北歐日照非常長, 到了晚上八,九點,天空還像白晝一樣亮,因此, 夏日出遊, 一天可以玩上幾個景點. 從挪威至高點達爾斯尼巴( Dalsinbba ) 返回旅館後, 大夥兒肚子都唱起空城計了. 當天晚上大家在旅社的餐廳飽餐一頓北歐風味的晚餐. 瞧! 我的晚餐是不是很美味呢? 我先拿一盤水煮蝦,雖然烹煮蝦子的方式很簡單,但是這道挪威蝦的確十分鮮美.  

再來第二盤鮭魚生菜沙拉,

這也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 最後當然要來一盤甜點和水果,

那才令人心滿意足.這次下榻旅館的地理位置不錯, 就在港口邊. 我們坐在餐廳的外頭可以悠閒地欣賞怡人的景色

第二天的早餐, 我吃了以柑橘類水果為主的早餐.

這裡要特別介紹盤子右上角的那片棕色乳酪

, 那可是挪威的特產呢! 它的製作過程很費時, 將乳水分離後的乳漿加上羊奶和奶油,然後再慢慢熬煮十個小時. 棕色乳酪雖然風味絕佳, 但是必須冷藏, 不方便當伴手禮.大家有機會到挪威旅遊時, 記得品嚐看看. 這種乳香濃郁的挪威棕色乳酪在超級市場可以買到, 口感微甜.

六月二十六日晨我們搭車離開旅館後, 不久在一個可以俯瞰峽灣的全景觀景台,找到了拍攝挪威蓋倫格峽灣景緻的最佳角度了. 我覺得這次拍攝的照片比前一天在Dalsinbba 拍到的更清晰

而且我還錄下了兩艘遊輪在盤旋曲折的峽灣裡,從遙遠的兩端靠中行駛的影片,這裡與您分享的是照片.

這樣珍貴的鏡頭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蓋倫格峽灣的兩岸峭壁與翠綠的層層山巒當背景, 兩艘郵輪在平靜的湖面上緩緩地行駛,真是如詩如畫令人陶醉的天然景觀.

從Geiranger到Eidsdal的63號公路稱為老鷹公路, 越過峽灣到Andalsnes的63號公路叫做精靈公路.

從Eidsdal 到 Linge 的一段要搭乘峽灣渡輪.

下了船,我們繼續走63號國道到精靈之路 ( Trollstigen ). 首先一大片被冰川切割的峭壁呈現眼前

, 接著, 遊覽巴士的司機開始接受艱鉅的挑戰. 這條迂迴曲折號稱有11處髮夾彎的精靈公路極為狹窄, 大型遊覽巴士在轉彎時真的令人怵目驚心, 兩方來車會車時,也讓人提心吊膽. 坐在司機後頭的我常常緊張得把眼睛閉起來, 默念阿彌陀佛, 希望挪威民間故事裡長得醜醜的精靈別出來搗蛋. 說真的, 這是我這輩子走過最驚險的路段. 還好司機先生駕駛技術高超, 讓我們一路有驚無險. 下面讓你瞧瞧精靈公路的路況吧 !

雖然山勢雄偉, 景觀奇特, 但是這種九彎十八拐的精靈之路, 讓我緊張地七上八下魂不守舍, 我是絕對不想再來第二趟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175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