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
2022/05/02 07:39:23瀏覽657|回應0|推薦17
    2011年年初,朋友邀我和她一道去德國自助遊,我沒去.等她旅行歸來,2012年我們相聚時,她再度提議暑假到德國旅遊,這回我答應和她同行.但是,我的心中充滿疑問,我在想:德國真的有那麼好玩嗎?雖然我很愛旅遊,但是以往只有暑假才有空出門,所以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名勝古蹟都還沒去過.要不是朋友想去德國,在我的旅遊景點排行榜名單,應該不會輪到這個我感覺不太浪漫的國家.打定主意後,我就積極策劃暑假的"德國之旅".幸運的是,朋友和我都有聯合航空的里程飛行機票,我們只要付一點機場稅,就可以搭乘德國Lufthansa飛機到柏林

   預訂了機票後,我花了三天兩夜把德國行想去的旅遊景點和住宿旅館搞定.2012年七月十六日晚上,朋友和我從舊金山機場出發,七月十七日傍晚我們在慕尼黑機場轉機.

  從慕尼黑前往柏林的飛機上,我品嚐了此次德國行的第一杯德國啤酒.當時我感覺它的滋味和台灣啤酒有點相似.

  等我們到達柏林機場時,已經是深夜了.第二天我們漫步在柏林的街道上,看到柏林熊的標誌

  我感覺柏林這個城市很現代化.我們先去遊客中心花了三十六歐元買了觀光柏林的三日卡.接著搭乘公車100逛柏林附近的景點.

    十一點左右,我們就去新國會大廈報到(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提前上網預約).新國會大廈的實體建材是高科技的玻璃輕鋼架,從外表看好像是一個透明的圓穹.參觀的遊客沿著走道一層一層地繞到上面,圓穹的底部是德國國會議事堂,參觀者可以將開會的情形一覽無遺.

    這棟建築物兼顧了採光,通風,透明的特性,並且採用太陽能發電的環保設施,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傑出設計.我們逛了國會大廈後.請教了裡面工作的女職員: "請問您可以推薦附近的餐廳嗎?" 那位漂亮的女職員熱心地向我們介紹:"出去後左轉再直行,大概走十五分鐘,如果找不到這家餐廳,隨便找人問問看就知道了."謝過女職員後,我們便邁開腳步認真尋覓起來.哪知道行行復行行,起碼問了十來個以上的路人,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家餐廳.最後,在派出所前向兩位帥哥警察請教,才找到那家知名的餐廳.這趟號稱十五分鐘的路,我們居然花了將近一個鐘頭才找到.

進入這家餐廳,先看到一個吧檯.

可能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只有寥寥幾個客人.飢腸轆轆的我點了一道叫做Gulasch的牛肉菜餚,馬鈴薯吃起來QQ的,我不太習慣.

    但是.整體說來味道還不錯.吃完正餐後,加足了馬力的我們接著按圖索驥去尋找旅遊書推介的年輪蛋糕甜點.

  這家創立於1852年的老店,它的年輪蛋糕聲名遠播,據說深受普魯士王室的喜愛,喜愛美食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買了年輪蛋糕後,朋友和我搭乘S Bahn的火車回到柏林中央火車站.

    在中央火車站的旅客諮詢櫃台,我們得到了公車的車班與時刻資料.跳上M85號公車後,很快到達與德國友人卡特約好見面的地點.隨後我們跟著卡特去一家皮箱專賣店Koffer-Witt, 朋友告訴我這個牌子的皮箱在德國買比在美國買來得便宜,許多觀光客來德國都會購買這個品牌的皮箱.

  孤陋寡聞的我是第一次聽說RIMOWA這個品牌,我看了一下皮箱的標價349歐元,感覺"貴鬆鬆".朋友說買了後可以憑收據到機場辦理退稅,她覺得很划算.離開皮箱店後,卡特請我們去吃有咖哩番茄醬味道的德國香腸.

這家店生意興隆,全部的顧客都是站著享用美味的德國香腸.

    看到這種場面,我不禁回想起幾年前到日本旅遊時,有家拉麵店完全沒有提供客人座位,卻擠滿了站著吃拉麵的客人.吃過咖哩番茄醬風味的德國香腸後,

卡特又開車帶我們去一家糕餅店喝咖啡吃蛋糕.

   卡特說這家店的蛋糕都是老闆親自做的,我覺得這兒的胡蘿蔔蛋糕嚐起來口感細膩,甜度適宜,的確很讚!不過,從下午起,咱好像變成了"大胃王",吃個不停.....還好今晚的最後一個節目是-鄉村小徑的散步行程.

  當我漫步在德國的鄉間小路上,欣賞著夕陽餘暉時,我看到了一匹有點孤單的老馬.

  腦海中不由得浮現了馬致遠的那首"天淨沙":"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384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