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5)
2022/09/01 11:57:18瀏覽299|回應0|推薦4
    聽說德勒斯登(Dresden)這個位於德國中部靠近東邊,距離捷克邊界只有30公里的城市,有易北河上的佛羅倫斯的美稱,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我竟然只是因為要去Bastei峽谷的緣故,在2012年的720號晚上下榻中央火車站附近的Ibis Dresden Bastei Hotel一晚第二天就前往風景勝地Bastei峽谷報到下午從Bastei峽谷返回這個美麗的城市,我們竟然僅待了十分鐘左右的光景.只拍了幾張照片,對於這個城市一無所悉的我,對於這樣蜻蜓點水似地到此一遊,自己也覺得無可奈何. 

主要原因是德國友人平日要上班,只有周末有空帶我們去旅遊.接著他計畫要開車帶我們去路程遙遠的德國皇宮參觀,為了趕路,我們在德勒斯登無法久留.因此這回錯過好好認識德勒斯登的事情,我就把它當成期待再相聚的未來美夢了.德勒斯登(Dresden)在200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請您看看我在數分鐘內完成的搶拍鏡頭:

   這張長達102公尺的宏偉壁畫"王侯馬列圖"是描述曾經統治德勒斯登(Dresden)的維廷王族,由畫家威賀姆.華特採用特殊的技巧,花了七年的光陰畫出歷代35位治理過薩克森的選侯王與邊疆總督的馬上英姿.至於這座 Fürstenzug 城牆則是採用德國著名的瓷器品牌Messen瓷器堆砌而成.

 這回我路經德勒斯登(Dresden),就把它當成一次短暫的美麗邂逅吧!

期待他日再相逢.

 離開德勒斯登(Dresden)我們趕往基姆湖畔普林(Prien am Chiemsee)直到晚上八點才抵達旅館Yacht hotel Chiemsee這是一家名列德國前兩百五十名排行榜的旅館

因為路途遙遠大家既餓又累,所以我們就直接在旅館附設的餐廳享用自助晚餐這家飯店的菜色可說是典型的西式菜餚,但是飢腸轆轆的情況下,還是先填飽肚皮再說

  今晚我品嚐了此次德國行的第四杯啤酒這杯啤酒也是「美得冒泡」,味道和之前嚐過的不太一樣,酒精濃度都是百分之四左右,雖然我喝啤酒不會臉紅心跳,但是我想如果經常喝這種飲料,早晚一定會挺著個特大號的「啤酒肚」回去。

吃了水果甜點後

,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了。對了!我們在德國的訂房都是訂Double beds room,可是我們在德國旅館住宿的房間絕大多數都是在一張床上擺上兩張床墊或兩床棉被,今晚住宿的這家旅館,它的double beds room名符其實真的是兩張分開的床,感覺特別寬敞舒適,當然價格就比較高昂囉!

除了房間的空間大,還有陽台可以欣賞戶外優美的風光

,可是這等視覺上的享受,一晚的房價要多付普通規格房間的兩倍以上價錢呢!對我而言,這款「代誌」,偶一為之就好了。

 2012722號在飯店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前往碼頭買票,準備搭渡輪

赫倫基姆湖宮Herrenchiemsee參觀。坐在船艙裡,看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船隻把整個湖面妝點得詩情畫意,欣賞這樣悠閒自在的畫面真是無上享受。

不久,大家就魚貫下船準備到男人島Herreninsel的宮殿參觀。我們排隊買了門票然後步行前往巴伐利亞王路德維二世的宮殿,沒走多遠,就看到一個寬闊的廣場

,兩旁各有一座噴泉雕像

我覺得路德維二世的宮殿面對著基姆湖的蔚藍湖水與翠綠的樹林交織成的天然美景,真是得天獨厚!

我們進入大門後

便和其他的遊客一起在長廊等待。等團體導覽的時間一,大夥兒就排隊依序進入參觀。皇宮裡面是不准拍照的,喜愛照相的我只能專心瀏覽宮殿裡的布置與擺設了導覽結束後,朋友和我到禮品店逛

後來我們各買了一個手工製作的精緻盤子

回程時,我們想要體驗一下乘坐馬車的感覺,便花了三歐元搭乘觀光馬車,輕輕鬆鬆地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回到了渡船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69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