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7)
2022/10/01 09:59:06瀏覽342|回應0|推薦5

    德意志博物館是一座涵蓋輪船、飛機、潛艇、發電機、紡織機、印刷術、造橋技術、火箭、隧道構造、光電科技、機器人與生化科技等各項主題介紹,深具教育性質的博物館。我們因為購買了慕尼黑的旅遊券所以參觀博物館時門票得到了折扣。這間博物館是一座教育性高於娛樂性的博物館,因此想要對館內的各項陳設有進一步的了解,一天半載的時間絕對是不夠的,每次在各個展覽館飛快瀏覽陳列品時,我都恨不得能住在博物館旁,待上幾天幾夜,盡情地觀賞研究我所感興趣的項目。

關於船隻的展示,展出的數量非常多,這裡我僅列出兩張。

    老實說,帆船的造型令我十分著迷,船隻的底部結構加上一面三角形狀的帆,看似簡單的幾筆勾勒卻讓我產生無限的遐想 接著是機械引擎的圖片:

 

然後是天上飛的飛行交通工具:

 哇!還有萊特兄弟的飛機展示。

很炫的未來科技發明:(有看沒懂?)

  人類登陸月球的相關圖片:

    雖然當年的太空人阿姆斯壯已經離開我們居住的地球了,但是我相信他在1969年7月21日登陸月球所跨出的那一步是令人永難忘懷的!

    除了海陸空交通工具、動力機械、未來科技等工業項目外,博物館還蒐集了各式各樣特殊的樂器,這裡我僅介紹一台現在少見的彈奏樂器:

  關於陶瓷器品的製作,來到德意志博物館也能獲得許多詳細的資訊。

  聽說因為來自中國的瓷器十分昂貴,很多歐洲國家開始仿造中國瓷器。

    德國的梅森瓷器厰 (Meissen 是全歐洲最古老的陶瓷廠,設立於1710年,梅森出品的瓷器設計高雅享有美譽聞名於世

    對了!博物館裡有圖片資料說明歐洲受到中國造紙技術的影響,西班牙在12世紀時設立了第一家造紙廠,義大利在13世紀開始造紙,德國則在1390年有了第一家造紙廠。我覺得造紙的過程挺有意思,紙張的產生得要仰賴人類彼此的分工合作,才能製作出完美的產品。

    不愛逛百貨公司,喜歡逛博物館的我,可惜沒有「美國時間」,在這間寶物甚多的藏寶閣最多也只能停留幾個鐘頭,真是無奈啊!離開德意志博物館後,我們就搭17號輕軌車到寧芬宮Schloss Nymphenburg

    下車後遇到一對來自海德堡的夫婦,太太因為打網球受傷,所以拄著拐杖。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要去寧芬宮參觀

    這回來德國旅遊,我看到好幾位要靠拐杖幫忙才能順利行走的老人家都開心地出門旅遊,真是精神可嘉!走了一小段路後,就看到一大片廣闊的草坪出現眼前

    在1664年建立的寧芬宮是當時的選帝侯為了慶祝剛出生的孩子而建的,後來成為歷任巴伐利亞選帝侯和國王的夏宮,這裡是路德維二世的出生地。現在,請您跟我一道到宮內瀏覽吧! 首先請您欣賞巴洛克以及洛可可風格的豪華大廳

   路德維二世的祖父路德維一世下令將餐廳改為美女畫廊,裡面懸掛了許多風華絕代的佳麗畫像呢!

  我給其中幾位美女特寫鏡頭, 您覺得哪位最具「傾國傾城」的姿色?

以下是寧芬宮內其他房間的樣貌:

  我覺得寧芬宮殿內的房間與客廳擺設稱不上華麗,卻有一股典雅的氛圍。由宮殿裡頭走到外頭,廣闊的花園內建有巴登宮、阿瑪林宮、瑪格德萊恩小屋與帕戈登宮等各自獨立的小宮殿,又是不同的風情

看著草坪上悠閒自在的鳥群與在湖面戲水的鴨子,您是否也想投入它的懷抱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722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