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趴趴走(6)
2022/09/28 16:00:03瀏覽410|回應0|推薦3

 

    七月二十二日下午結束Herrenchiemsee宮殿的參觀行程,搭船回到碼頭時,肚子已經唱起「空城計」了,我們就在湖邊的餐廳解決我們的民生問題

  聽說這家餐廳的海產是直接從湖裡垂釣的,我看了英文菜單後,點了一道鱈魚的料理和一瓶檸檬水。

這個牌子的檸檬水是我在德國旅遊時發現的最愛飲料我的朋友叫了一份牛排

   對了! 鋪在牛排旁黃澄澄的可不是玉米粒 ,而是叫做Spätzle的德國麵疙瘩。提起我點的那份來自基姆湖的鱈魚,味道真是鮮美極了!濃稠的醬汁淋在米飯上,加上一片片zhcchini的翠綠胡瓜,簡直是一盤「珍饈佳餚」的最佳組合。不一會兒,我就吃得盤底朝天了。湖畔進餐一邊閒話家常,一邊享受美食,真是令人心滿意足,回味無窮呢!

用餐後我們離開美麗的基姆湖畔普林

    下一站要前往慕尼黑。七月二十二日當我們趕到慕尼黑已經是晚上了,幸好住宿的旅館位置在市中心,而且離中央火車站只有十分鐘的距離。我們把行李放好,就悠閒地逛到附近的瑪麗恩廣場。

  據說慕尼黑有許多旅遊景點都在瑪麗恩廣場的周遭,譬如:老彼得教堂、王宮博物館、聖母教堂和皇家啤酒屋等。

   整個廣場有許多名牌專賣店、百貨公司和各式各樣的餐廳與啤酒屋,我們在這裡看到了「夜遊歷史古城」的黑衣人導覽

   和這位身穿黑衣的守夜者交談,原來他在等著帶領觀光客夜遊慕尼黑的主要歷史景點,不過他帶的團是說德語的,所以我們就自己到處逛逛囉!在遊客眾多的廣場隨處可見藝術家在大街上表演才藝,最常見的是樂器演奏,而且他們絕大多數都有超水準的演出,自然而然吸引了一大票聽眾駐足欣賞

  我們今晚的主要目標是造訪慕尼黑的皇家啤酒屋Hofbraeuhaus,我們一邊逛街,一邊尋找這家號稱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已經快九點了,天色還沒暗,我們走了一會兒,總算找到這家可以容納3500人,建立於1589年的皇家啤酒屋。 

進入裡面,果然觀光客雲集,盛況空前。

   許多客人都是人手一杯一公升容量的「HB」啤酒,大家開懷暢飲,加上有樂隊現場演奏巴伐利亞民謠,整家啤酒屋的熱鬧氣氛指數真是狂飆!

   我們看了英文的菜單後,我點了一杯一公升的「HB」黑啤酒,朋友點了一杯不含酒精成分的小麥啤酒,因為來德國後,我們已經嚐過了德國豬腳和香腸,因此我們決定來盤烤雞當下酒菜。

    我們邊吃邊聊,這杯特大號的慕尼黑「HB」啤酒  是我來到德國後品嚐的第五杯啤酒呢!據說「啤酒之都」有六大主要釀酒廠,歷史最久的是AugustinerHofbraeu也是其中之一的釀酒廠。這六家啤酒產量高達五億八千萬公升,是不是很驚人的數字呢?直到深夜,我們才離開這家生意「強強滾」的皇家啤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ing2017&aid=17721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