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對話(23)不是破除二元對立
2008/11/04 10:23:44瀏覽382|回應0|推薦8

生命對話(23)不是破除二元對立

Liya

啊~~

我希望您別隨喜我這樣的""

因為這有謗佛謗法之嫌呢

我這幾天還在懺悔中

昨晚也跪香自責了一番

因為自己無知

就說人家賄賂

實在是大大的不應該

所以我也不敢再亂答一通

 

我只敢說龍女應該是以前就授過記了

而那寶珠就是清淨的佛性

龍女現男相應該就是要破除二元對立

應該跟維摩詰經天女把舍利佛變女相的道理一樣 

但是我的問題又來了

龍女把寶珠持以上佛

若寶珠真的是指我自認為的清淨佛性

那個"持以上佛"的動作

是怎樣的動作呢

也就是說

若我也有清淨佛性

我該如何持以上佛

或者該如何以清淨佛性對待眾生

只要平等視眾生就算清淨嗎 

感恩您的鼓勵

否則我會拖很久才想想這問題... 

Servant

別啊~~

末學說您直心,是真實的讚嘆!因為您是真心的當下回答。

古大德說,疑有多大,悟就有多大。

       

您的來函答得好阿,末學也是如是想的。龍女應該是早受過記,只是那當下遇文殊師利菩薩而因緣具足。 

龍女現男相是要破除二元對立?

        末學不會如是表達,末學會如是說:不是破除二元對立,而是融合二極成為空。凡夫落於一邊;初階行者以不落二邊而取中道;但菩薩心知空含萬物才是真理。因此末學不用「破除二元對立」,但用  空容萬物〈 空空大千〉,以「摩訶」來說明。 

        寶珠是外顯的果,是清淨佛性作用後的累積。那「持以上佛」的動作阿,那是什麼?好問題!您連續問的好問題!哇!您越來越接近核心囉!等您的自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235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