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對話(18)不可思議的反思
2008/09/30 15:26:23瀏覽311|回應2|推薦8

生命對話(18)不可思議的反思

Liya

今天我上法鼓山值勤

通常我們都兩人一組帶一遊覽車的訪客

今天因訪客所要求導覽的時間較長

所以安排三個人以便有一人可休息

早上都是我在帶

所以下午我就跟在隊伍後面聽就好了...

 

這團的某師姐走在我旁邊

突然跟我搭訕

她說她遇到了一些問題找不到答案

隨即說出她因得癌症而尋求"神仙"之類的

後來病癒卻引來"不明人士"在她後面跟著不走

她為了趕走這名不明人士而去找了更多神仙之類的

沒想要越招越多

現在大概有四五位

 

我就跟她說可以唸地藏經回向給他們

並叫她不要怕

因為他們既然幫了她病癒就不是壞人

而且也因為他們她才開始放棄找神仙之類的

而開始想找正信的佛教來到法鼓山

 

我才說完

她就說"他們想跟我說話"

我還來不及反應說好或不好

她就像精神分裂者一般唸唸有詞

其間並穿插著笑聲

我真的是全身起雞皮疙瘩

大約用了30秒安定自己之後

我也自顧自地對"他們"說教

 

我說你們的任務已經完成

你們已幫這位師姐病癒又學佛

你們是這位師姐的貴人

我會請這師姐唸地藏經回向給你們

你們也要好好聽經聞法

有機會也要皈依三寶

不要再墮入鬼道或地獄

 

約三四分鐘後那師姐停止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我就問她她聽懂他們的話嗎

她說她不懂

但是"相處這麼久了"

她知道他們今天很高興聽到我說的這些話

我跟她對話沒多久

她又說他們要謝謝我

接著又講了兩三分鐘的怪言怪語

我也跟他們再次重覆任務完成應該不要執著跟著此人

要趕快找地方去修行....

 

到現在為止

我的心跳還沒有慢下來

Servant

       您是世上的光。讀了您的信,只能說「哇!太棒了!」首先,向您頂禮。您真的是宇宙間盡功用的生命。若以基督教的說法,您就是世上的光,光照在黑暗裡,叫住在死蔭之處的得看見。

    您具有慈悲的生命以及能說法的能力,因此那道的生命能看見您,並向您諮詢而得益處。不要憂慮,這是您生命長大自然而有的功能,心跳可以平穩下來啦。

        不可思議事件的反思。凡夫具備肉眼,所以常以眼根所見為實。末學剛開始學法之時也是如此。所以十法界或六道對末學來說,是佛學知識中生命型態的分類而已。但自從末學親自遇見高靈之後,十法界就不是知識而是真實,當時末學如是領悟,我現在是人道,那麼我應如何,才能往菩薩道移動?

     恭喜您阿!您親見不可思議的事後,您從佛學知識昇華為生命之道

     正法佛教中不喜人談神異、感應,但是這是轉念的問題而已。最棒的例子在《六祖壇經》惠明比丘的見道〈輕輕衣缽提掇不動--上蒼的暗號〉若能從不可思議的事件中感受、領悟、覺醒。那麼上蒼的暗號需要緊張嗎?所以聰明如您,末學只能說,太棒了!若講給其他人聽,人若不信,也沒關係。但這是您修行的一個重要事件。

        色類自有道,各不相妨擾。請看六祖壇經的無相頌,您為那些生命說法,說得真好。您有如維摩詰居士一樣,肯定那些生命願意幫助人的一面,您如此的看法與解說,令那些生命得安慰,也令那位師姐得安撫並得到解縛之方,您週日的說法令那些生命與那位師姐得到在生命之道前進的力量。因此末學應學常不輕菩薩向您頂禮,並說,您定成為覺悟者〈佛〉。

        真是為您歡喜再歡喜。真是感恩您告知這神奇的經歷。真棒!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2260581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法界
2008/10/01 00:00

是實?是幻?

隨類各解

智者包容

夏蟲何能語冰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妄想自纏
2008/09/30 17:03
妄想自纏 如蠶作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