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對話(20) 理則頓悟事則漸修
2008/10/23 11:00:50瀏覽356|回應1|推薦7

生命對話(20)   理則頓悟事則漸修

se:  最近想通了,還是專心把政府採購法學好後在來專心學另一種東西。這樣才不難過,另沒讀壇經時我會念佛號。

servant:  對,棒!

se:  當下把該做的做好較重要,否則樣樣學不好。之前幾天幫同仁忙,而主任一直催促其他同事,所以我乾脆主動幫她們。

servant: 哇!棒,對,這就是活在當下,每件事都是修行,因我們的心對每件事都會起念。而在做事時,觀照自己的心念,就是修正心行。所以未讀壇經,並不是沒修行。

 se:  前兩天身體很不好,所以從今早我又開始到學校運動。您說的是,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很重要。我現在比較會處理自己及週遭的問題了,感恩恩師指導。

servant:  那就是修正心行。我是同學啦!

 se:  凡事內化都需要一段時間。

servant:  沒錯

 se:  我終於了解學習急不得也。

servant:  對,都要經過在事情或生活上的鍛鍊方能有所得。

 se:  恩師所說生活及修行,我慢慢已能體會。

 servant:  對阿,生活上的點滴,都是心念,都是價值觀的取捨。

 se: 

servant:  修行就是修正心念,心念修正後,行為就演出恰當啦。稱為「諸法如義()

 se:  哈哈哈,正是,其實不斷的觀念累積成正知見。

servant:  您說得對,所以方說:「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se:  愈來愈能體會此話意義

servant: 那您就已經上路啦。

 se450503518:  老師我先忙一下,我先覆核資料。

servant :  請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2321684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2008/10/23 13:29

身體健康要多運動

還是要多多運動

《如如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