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對話(14) 轉四大為覺海
2008/08/06 15:13:30瀏覽302|回應1|推薦18

生命對話(14 轉四大為覺海

接續生命對話13自淨其意

servant: 哇!好棒的 se您大有進步,您觀察到自己的深處了,馬上想通而且不隱瞞。 您真正大進步囉! 這下,您進入「自淨其意」的階段啦。 為您鼓掌。

 se: 不!這幾天我因部屬的不懂事。很傷心,心想:我要是此次能升遷,諒她不敢那麼囂張。後來深入觀察自己的感受。如果我真不在意就不會睡不著覺。

 servant: 很好! 您現在才是真正的修行囉!  真棒ㄚ!果然是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se: 我進步的很慢,總奢望能跟恩師一樣快速長大,心量也大。

 servant: 菩提自性,本來清淨。當妄念起時,內心常能自見己過,是因為菩提自性本來清淨,就如一杯清水,清澈明亮,一滴墨汁滴入,立刻知道混濁,為何知道混濁,因為本來清淨故。所以常能自見己過即證菩提自性本來清淨。
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心外並無別佛,也無須在心外求法。但用此本來清淨的菩提自性,於生活中起用,隨時「自見己過」而修正自己的心行,直至我們的心念與行為都達到「諸法如義」。這就是所謂的成佛。佛者,大覺悟者。

 servant: 在這件事上,您證明了您有佛性。 一有煩惱即知, 也知問題在哪裡。

 se: 煩惱轉菩提。

 servant:  六祖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對。

 se: 問題在於我沒有轉的能力!縱容自己消極

servant : 您自己就是那能知者。您答得真快,我正要寫呢!若能轉物即同如來! 我們在世間哪能轉得這麼快!轉得快的就是佛囉。

se: 知是一回事,能即刻起而行才能算智者而我常常當庸者

servant: 您不要這樣認定自己!

se: 那我算正常囉!

servant : 能知己非,已經是一流的,轉四大之物,那就更上一層。

 se: 一流的老師總是不厭其煩鼓勵學生,而我這二流學生要爭氣點, 轉四大成覺海

servant: 棒!向您頂禮囉!

 se : 慚愧!恩師不吝指導不棄我不材。!我慚愧至極,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servant: 我也是跟著您揀到寶,今天我才真掌握了,若能轉物即同如來的真了義。 好囉! 起來工作了。

 se: 其實恩師剛說我不隱瞞自己得缺點。

servant:: 是阿!您大方的告訴我了ㄚ。

se: 我已是慢半拍,再隱瞞那就沒救了,況在恩師面前沒有沒甚麼可以隱瞞的那才能進步。 不對就要被念一念,才有進步空間。

 servant: 哇!您真是好同學。

 se: 我奢望這輩子能有此福氣,永遠有恩師當靠山永遠有恩師指導,永遠不嫌棄我。

 servant : 有的,您會成為好老師的。您會長大獨立的。我們都是互相幫助的, 我也感恩您!

 se: 也從您這兒學到太多太多。

servant: 今天因您的話,幫我開解,若能轉物即同如來。我們彼此感恩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vant&aid=2109520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8/08/28 23:16

靠山山倒

靠人人倒

靠自己比較好